北京周邊城市有哪些,北京周邊有哪些城市

2021-03-04 05:54:11 字數 5543 閱讀 5955

1樓:最是無情帝王辛

石家莊、保定、廊坊、唐山、張家口、承德 天津大連

2樓:上局滬段

廊坊,天津,保定,高碑店,石家莊,承德,張家口,唐山,秦皇島等。

問這個是啥意思?要旅遊?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唐山,石家莊,大同,秦皇島,保定,承德

4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張家口 - 廊坊 - 唐山 - 保定 - 承德 - 天津 - 石家莊位置境域

北京位於東經

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

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

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

地形地貌

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62%,平原區面積為6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38%。北京的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北京市平均海拔43.

5公尺。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公尺,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公尺。

北京周邊有哪些城市

5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張家口 - 廊坊 - 唐山 - 保定 - 承德 - 天津 - 石家莊位置境域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

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

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

地形地貌

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62%,平原區面積為6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38%。北京的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北京市平均海拔43.

5公尺。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公尺,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保定、廊坊、唐山、張家口、承德 天津

7樓:youth小傑

北京的周邊城市:

1、承德市位於北京的東北方向,處於河北省的東北部。

2、唐山市位於北京的東南方向,是中國的特大城市之一。

3、張家口市位於首都的西北方向,是北京的北大門。

4、秦皇島市位於河北省的東北部,是中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也是中國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

4、天津市是我國的乙個直轄市,緊鄰著北京。

5、保定市位於河北省的中部,是河北省的前省會,與張家口相對應,是北京的南大門。

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

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所在地,也是中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鄰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北京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數最多的城市。早在七十萬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區就出現原始人群部落「北京人」。西元前2023年,北京成為薊、燕等諸侯國的都城。

公元938年以來,北京先後成為遼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國都。2023年10月1日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

8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廊坊、唐山、張家口、承德、天津

北京附近都有什麼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附近的城市有:

1.天津:地處華北平原北部,東臨渤海,北依燕山。

天津位於海河下游,地跨海河兩岸,北南長189千公尺,西東寬117千公尺。陸界長1137千公尺,海岸線長153千公尺。是北京通往東北、華東地區鐵路的交通咽喉和遠洋航運的港口,有「河海要衝」和「畿輔門戶」之稱。

2.承德:河北省省轄市,處於華北和東北兩個地區的連線過渡地帶,西南與南分別挨著北京與天津,背靠蒙遼,省內與秦皇島,唐山兩個沿海城市以及張家口市相鄰,北部與內蒙古赤峰,錫林郭勒盟相鄰。

是國家甲類開放城市。

3.唐山:地處渤海灣中心地帶,位於河北省東部,東隔灤河與秦皇島市相望,西與天津市毗鄰,南臨渤海,北依燕山隔長城與承德市相望,總面積為13472平方千公尺。

東至秦皇島125千公尺,南距渤海40千公尺,西南至天津108千公尺,至省會石家莊366千公尺,西北至北京154千公尺。

4.廊坊:河北省地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東,北臨首都北京,東與天津交界,南接滄州,西連保定,受地質構造的影響,廊坊市大部處於凹陷地區;地處中緯度地帶,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地處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地帶,環渤海腹地。

5.張家口:河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區的中心城市,連線京津、溝通晉蒙的交通樞紐 。

東南毗連北京市,南鄰河北省保定市,西,西南與山西省接壤,北,西北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

6.保定:位於河北省中部,太行山東麓,冀中平原西部,北鄰北京市和張家口市,東接廊坊市和滄州市,南與石家莊市和衡水市相連,西部與山西省接壤;中心北距北京140公里,東距天津145公里,西南距石家莊125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1.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鄰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2.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

4°,北緯39.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

54平方千公尺。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

參考資料:

地圖網:中國城市地圖

10樓:夢夢在俺

張家口、承德、秦皇島、天津、廊坊、等等

1、張家口

張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轄地級市,又稱「張垣」「武城」,位於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區的中心城市,連線京津、溝通晉蒙的交通樞紐。東南毗連北京市,南鄰河北省保定市,西、西南與山西省接壤,北、西北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2、承德

承德是河北省省轄市,處於華北和東北兩個地區的連線過渡地帶,西南與南分別挨著北京與天津,背靠蒙遼,省內與秦皇島、唐山兩個沿海城市以及張家口市相鄰,北部與內蒙古赤峰、錫林郭勒盟相鄰。是國家甲類開放城市。

3、秦皇島

秦皇島,簡稱「秦」,又稱港城,舊稱「臨榆」,河北省省轄市,全球避暑名城,中國海濱城市,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

4、廊坊市

廊坊市,河北省地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東,北臨首都北京,東與天津交界,南接滄州,西連保定,地處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地帶,環渤海腹地。廊坊市轄兩個區、兩個縣級市及六個縣,總面積6429平方公里,市區面積54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474.

1萬人。廊坊市位於華北平原中東部,河北省中部。

5、天津

天津,簡稱津,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環渤海地區經濟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改革開放先行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與天津相鄰,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

緊鄰以下城市:

1、承德市:隸屬於河北省,是河北省省轄市,處於華北和東北兩個地區的連線過渡地帶。在北京的東北方。

2、唐山市:隸屬於河北省,在首都的東南方向,是中國的特大城市之一。

3、張家口市:隸屬於河北省,位於北京的西北方向,是北京的北大門。

4、秦皇島市:隸屬於河北省,是乙個沿海城市。秦皇島市位於燕山山脈東段丘陵地區與山前平原地帶,地勢北高南低。

5、保定市:隸屬於河北省,位於河北省中部,太行山東麓,冀中平原西部,北鄰北京市。

6、天津市:是我國的乙個直轄市,地處華北平原北部,東臨渤海、北依燕山。

12樓:顯示屏

位於北京附近地級市有涿州市,霸州市,廊坊市,承德市,遵化市,唐山市等。

北京轄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16個區,共147個街道、38個鄉和144個鎮。

13樓:spring霄

天津、唐山(**海岸、樂亭)、秦皇島(北戴河、山海關)、承德(避暑山莊、外八廟)、張家口(張北草原)、石家莊(附近西柏坡)、保定(附近有白洋淀)、濟南(趵突泉、大明湖}、泰安(泰山)、曲阜(孔廟、孔府、孔墓)。

1、承德市位於北京的東北方向,處於河北省的東北部。承德市有聞名全國的承德避暑山莊。

2、唐山市位於北京的東南方向,是中國的特大城市之一。雖然曾經經歷過大**,但是現在唐山已經成為環渤海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之一。

3、張家口市位於首都的西北方向,是北京的北大門。雞鳴山、小五台山、壩上草原等熱門旅遊景點都集中在這個城市。

4、秦皇島市位於河北省的東北部,是中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也是中國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因秦始皇到此巡遊而得名。秦皇島的野生珍貴動物是秦皇島的一張響噹噹的名片。

5、天津市是我國的乙個直轄市,緊鄰著北京。天津的曲藝十分出名。包括天津快板、鐵片大鼓、河北梆子等等。相聲和京劇更是其重要的代表。

6、保定市位於河北省的中部,是河北省的前省會,與張家口相對應,是北京的南大門。保定市是一座體育之城,有16為位世界冠軍,130多位全國冠軍,是我國發展兵乓球和體操的重點城市。

7、石家莊是河北省的省會城市,位於河北省的西南部,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城市,是全省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的中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口,保定,承德,天津,這些都不太遠。想玩的話,可以去看看草原天路,草原天路最西端大青山國際旅遊度假區,一定可以滿足你堆草原天路幻想。

成都的周邊城市有哪些?

15樓:伏牛兒郎

成都西邊是雅安、康定。景點有碧峰峽、海螺溝、瀘定橋、塔公湖、牛背山。

成都北邊是德陽、綿陽。著名的三星堆遺址博物館就在這個方向。

西北是都江堰市。過都江堰繼續向西北,有汶川(**遺址)。

成都西南有自貢、宜賓、瀘州。景點有恐龍博物館、蜀南竹海、李莊古鎮等。西南繼續還可以到重慶。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北邊是德陽、綿陽,著名的三星堆遺址博物館就在這個方向。

西北是都江堰市,都江堰景區、青城山景區就在這裡。

過都江堰繼續向西北,有汶川(**遺址)。再西北就遠了,不說了。

成都西邊是雅安、康定。景點有碧峰峽、海螺溝、瀘定橋、塔公湖、牛背山(這個官方還沒開放)。成都以南是眉山、樂山和峨眉山。景點有樂山大佛、峨眉山、眉山三蘇祠。

成都西南有自貢、宜賓、瀘州。景點有恐龍博物館、蜀南竹海、李莊古鎮等。西南繼續還可以到重慶。

成都周邊都有哪些城市成都的周邊城市有哪些?

成都周邊的城市有德陽 眉山 遂寧 資陽 溫江 雙流 郫縣 龍泉驛 新都 新津 都江堰 彭州。1 德陽 德陽,四川省轄地級市,別稱旌城,位於成都平原東北部 地處龍門山脈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 西北部為山地垂直氣候,東南部為中 帶濕潤季風氣候。全市總面積5910平方千公尺,下轄2區 1縣 3縣級市 2017...

廣州周邊城市有哪些,廣州市周邊城市那幾個跟廣州同城

廣州的白雲國際機場深圳的寶安國際機場珠海的三灶機場汕頭的外砂機場湛江的湛江機場梅州的梅縣機場 廣州市周邊城市那幾個跟廣州同城 廣州市周邊城市 韶關市 清遠市 佛山市 中山市 東莞市 惠州市 針對粵東西北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廣州應通過產業轉移 技術外溢 資本投資及人才引進和培訓等方式,引領幫助粵東西北...

下周一從北京出發去周邊城市自駕遊57天,有景點嗎

以下為您推薦 天津 河北 山西 內蒙古 山東 幾個省市。1 天津境內 奏是咱天津衛介地界兒 天津一地很適合帝都朋友來遊玩市內的和平區看 小洋樓 老銀行,嘆瓷房子的 土豪 看意式風情街的異域風情,品嚐地道天津小吃,聽一回 倍兒哏兒 的天津相聲,天津衛介地界兒 的精華,基本被你欣賞遍了。接下來去楊柳青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