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西安周邊城市或區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推

2021-03-04 02:58:18 字數 5631 閱讀 4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聯質檢的食藥檢測專員推薦週末不去外地的話可以到魚

化寨來玩的,坐地鐵三號線去往魚化寨方向的車,在丈八北路b出口或在魚化寨c出口都可以到西安外事學院北校區,對面就是赫赫有名西安最大的城中村,這個村占地32萬平方公尺,覆蓋13個行政村,有「小香港」之稱。這裡的小吃非常多,衣服、網咖、撞球、手機店等裝置應有盡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的地方很多 但我就不告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巫從今年起醇涯啟用窩

4樓:自然的琴

首先就是華陰縣了,華山所在地

5樓:寶依白頓赫

青浦區有朱家角古鎮、東方綠舟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周邊的松江區有歡樂谷戶外遊樂場,青浦往西就是浙江省,嘉善姚庄桃花節正當時。

西安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週末可以去的,謝謝啦!~~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可玩的地bai方多啦:近一點的可

du去曲江池很不zhi

錯的,當然dao如果想稍稍遠專一點,就可以去白鹿原,不過屬現在去,恐怕摘不到櫻桃了;南邊可去南山,繞環山路,一切美景,盡收眼底,空氣清新開闊,城區白領、老闆常常週末驅車前往,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甚至已成為有車一族的一種生活方式,附近農家樂頗多,享受農家美食、野味,對緊張的工作是一種理想的放鬆方式。

西安周邊有哪些適合週末出去玩的地方?

7樓:匯邦工業機械人

朱雀森林公園

朱雀森林公園地處森林腹地,山上的植被非常茂密,夏季最高溫度27℃,很適合避暑。高山草甸是野餐首選的地點,公園中有3條河、6條溪、8個瀑布、18個碧潭,無數奇岸怪石掩映在密林巨樹奇花異松之中。

中國唐苑

園區內的各類植物、盡力、石碑、園林都特別值得拍照,每年夏天都會超多人在那裡拍婚紗照,草地全會坐滿野餐的人。強烈推薦!

漢陽陵漢陽陵是漢景帝劉啟及其皇后王氏同塋異穴的合葬陵園,位置在咸陽市渭城區。葬坑中有排列密集的武士俑群,有堆放糧食的倉庫,還有牛、羊、豬、狗、雞等陶質動物及成組的陶、鐵、銅質生活用具。秋天可以去賞銀杏

翠華山翠華山擁有國內罕見的山崩地貌,有著「中國地質地貌博物館」稱號。景區由碧山湖景區,天池景區和山崩石海景區三部分組成。去翠華山必去天池,它是一座天然水池,池水面積約5萬平方公尺。

冬天去風景也很美。

秦嶺野生動物園

秦嶺野生動物園動物種類齊全,有獸類、鳥類、兩棲類和爬行類動物,其龐大的動物種群、數量都是西北之最。還有全國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鳥語林;具有全國最大的黑豹基地;食草動物車入區面積為全國野生動物園之最。

薛家寨景區有陳家坡會議舊址、紅軍洞;香山景區的紅色是秋季一定要看的,冬季還能滑雪。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塔,大明宮,或者灃浴口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作為歷史名城,好玩的景點還是很多的,秦始皇陵,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等,都是非常出名的景點。如果都去過了,那最近挺火的諸葛古鎮值得一去,三國文化景點,武侯祠、馬超墓,還有出師表的演藝演出,而且商業化不濃,客棧很有特色,很愜意休閒。

西安周邊省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三天來回時間足夠的

10樓:上海舒爾地暖

西安部分景點介紹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一級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是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

大雁塔大雁塔: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大雁塔被視為古都西安的象徵。大雁塔是8世紀為儲存玄奘法師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而建。

小雁塔小雁塔: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小雁塔建於唐代景龍年間。塔原有15層,現存13層,高43.4公尺。

興教寺塔

興教寺塔: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興教寺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少陵原畔興教寺內。中國唐代高僧玄奘的墓塔。

大明宮大明宮: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大明宮是東方宮殿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被譽為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

未央宮未央宮: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未央宮遺址又稱西宮,劉邦稱帝後七年(前200年)始建。使用時間達360多年。

未央宮前殿遺址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規模龐大,設計完善的帝王陵寢。

秦始皇陵

華清池華清池: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

華清池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大唐芙蓉園是首家唐文化主題公園,擁有全球幅寬最大的水幕電影,是國內最長的唐文化長廊。

大唐芙蓉園

陝西歷史博物館

陝西歷史博物館: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一級博物館

陝西歷史博物館是一座綜合性歷史類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座擁有現代化的設施的大型國家級博物館。

陝西歷史博物館

西安明城牆

西安城牆: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位於西安市中心區,總周長13.74公里。有主城門四座: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

西安明城牆

西安碑林博物館

西安碑林博物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一級博物館

碑林博物館是陝西建立最早的博物館,它以收藏、陳列和研究歷代碑刻、墓誌及石刻為主,成為在中國獨樹一幟的藝術博物館。

西安碑林博物館

西安博物院

西安博物院: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一級博物館

西安博物院是西安市的一座集博物館、名勝古蹟、城市園林為一體的博物館。

西安博物院

驪山驪山: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

周、秦、漢、唐以來,驪山一直是遊覽勝地,曾營建過許多離宮別墅,吸引著各代遊人。

驪山-華清池

翠華山翠華山:世界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傳說太乙真人在此修煉,而得此名。

翠華山曲江海洋世界

曲江海洋世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主要由海豚表演館、海洋科普館、熱帶雨林館、海底隧道、水下大觀園五部分及配套的服務設施組成。

曲江海洋世界

秦嶺野生動物園

秦嶺野生動物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景點位於秦嶺北麓淺山地帶,是集野生動物移地保護、科普教育、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園林專案。

秦嶺野生動物園天鵝湖

關中民俗藝術博物院

關中民俗藝術博物院: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

博物館是以民俗文化遺產搶救、保護、收藏、研究和展示為主的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為一體的戰略帶動專案。

關中民俗藝術博物院

半坡博物館

半坡遺址博物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一級博物館

中國第一座史前遺址博物館。

半坡博物館

西安世博園

西安世博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廣運潭,園區總面積6270畝。園區內主要建築有長安塔、創意館和自然館等。

西安世博園長安塔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國內唯一在唐長安西市原址上再建的以盛唐文化、絲路文化為主題的國際商旅文化專案。

大唐西市

漢城湖漢城湖: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是集防洪保安、園林景觀、水域生態、文物保護和都市農業灌溉為一體的特色生態公園。

漢城湖樓觀臺

樓觀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號稱「天下第一福地」,是中國著名的道教勝蹟,道教的發源地之一。其中大秦寺塔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樓觀臺太平國家森林公園

太平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公園有石門子、月宮潭、石船子、黃羊壩、樺林灣五大景區近百個景點。

太平國家森林公園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森林公園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是以自然山水為基礎,天然森林為主體的自然風景旅遊區。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

黑河國家森林公園

黑河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森林公園

黑河國家森林公園森林茂密,奇峰若雕,怪石嶙峋,山水如畫。

黑河國家森林公園

鐘樓西安鐘樓: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西安鐘樓是西安的象徵,是中國古代遺留下來眾多鐘樓中形制最大、儲存最完整的一座。

鐘樓鼓樓

西安鼓樓: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西安鼓樓始建於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樓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擊鼓報時,故稱鼓樓。

鼓樓青龍寺

青龍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又名石佛寺,中國佛教密宗寺院。2023年,青龍寺從日本引進千餘株櫻花樹,植於寺院,每年

三、四月間,櫻花盛開,風光異常。

青龍寺昭慧塔

昭慧塔: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昭慧塔,高53公尺,為密簷式磚塔,共十**,頂為圓形寶瓶式。

昭慧塔興慶宮公園

興慶宮公園位於西安城牆外東南角,因在唐代皇宮興慶宮遺址上修建而得名。該公園是中國最古老的歷史文化遺址公園,與西安交通大學毗鄰。

興慶公園

曲江池遺址公園

曲江池遺址公園是一所對外開放的免費大型娛樂休閒場所。北接大唐芙蓉園,南至秦二世陵遺址,占地面積1500畝。

曲江池西安滻灞國家濕地公園

西安滻灞國家濕地公園地處滻灞生態區規劃布局結構「一心三翼」的北翼,整個區域分布在灞河的東西兩岸,總規劃面積約5.81平方公里。

西安滻灞國家濕地公園

大雁塔北廣場

大雁塔北廣場位於西安市南郊,內有亞洲最大的**噴泉,每晚都會向觀眾呈現非常壯觀的噴泉盛會。

大雁塔北廣場

環城公園

環城公園以古城牆為主線,輔以環城綠化,護城河環繞,風格古樸、粗獷,有野趣,具有濃郁地方特色。

環城公園

唐大慈恩寺遺址公園

唐大慈恩寺遺址公園是大雁塔文化休閒景區中相對獨立且主題特色鮮明的開放式園林。

唐大慈恩寺遺址公園

大興善寺

大興善寺,中國佛教密宗的發源地,始建於晉,初稱遵善寺。

大興善寺

陝西自然博物館

陝西自然博物館主要面向社會普及科學自然知識,豐富市民文化娛樂生活。

陝西自然博物館

清真大寺

清真大寺又稱為東大寺或清真大寺,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清真大寺

廣仁寺廣仁寺為全國重點寺院,是陝西省唯一藏傳佛教寺院。2023年由清聖祖康熙帝敕建,寓意「廣布仁慈」。

廣仁寺革命公園

革命公園建於2023年2月,為紀念西安的死難軍民,馮玉祥率眾公祭,負上築冢,建立烈士祠和革命亭,供市民憑弔紀念。

革命公園

蓮湖公園

蓮湖公園位於西安市蓮湖路南,坐落在唐代宮城承天門遺址上。明代秦王朱樉(朱元璋次子)取其高低不平地勢,引註通濟渠水,在此建王府花園。2023年闢為蓮湖公園。

廣州周邊城市有哪些,廣州市周邊城市那幾個跟廣州同城

廣州的白雲國際機場深圳的寶安國際機場珠海的三灶機場汕頭的外砂機場湛江的湛江機場梅州的梅縣機場 廣州市周邊城市那幾個跟廣州同城 廣州市周邊城市 韶關市 清遠市 佛山市 中山市 東莞市 惠州市 針對粵東西北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廣州應通過產業轉移 技術外溢 資本投資及人才引進和培訓等方式,引領幫助粵東西北...

北京周邊城市有哪些,北京周邊有哪些城市

石家莊 保定 廊坊 唐山 張家口 承德 天津大連 廊坊,天津,保定,高碑店,石家莊,承德,張家口,唐山,秦皇島等。問這個是啥意思?要旅遊?天津,唐山,石家莊,大同,秦皇島,保定,承德 張家口 廊坊 唐山 保定 承德 天津 石家莊位置境域 北京位於東經 115.7 117.4 北緯39.4 41.6 ...

成都周邊都有哪些城市成都的周邊城市有哪些?

成都周邊的城市有德陽 眉山 遂寧 資陽 溫江 雙流 郫縣 龍泉驛 新都 新津 都江堰 彭州。1 德陽 德陽,四川省轄地級市,別稱旌城,位於成都平原東北部 地處龍門山脈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 西北部為山地垂直氣候,東南部為中 帶濕潤季風氣候。全市總面積5910平方千公尺,下轄2區 1縣 3縣級市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