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活著只感到孤獨好像就只剩下我人

2021-03-04 05:54:11 字數 5395 閱讀 4293

1樓:愛是矯情男開口

到這個年齡 都會有這種感覺,因為長大了,再也不是無憂無慮的年紀了。其次 你要找到乙份事情做,要麼努力學習,要麼找個閒時兼職。有首歌歌詞寫得好: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開啟背後你的降落傘

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

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2樓:玉兔三

少年,看開點。感到孤獨是很正常的,只要你找到朋友,就不會有這樣感覺了。

感覺自己好孤獨,好象全世界只剩下我自己乙個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外面上大學,這段時間突然感覺自己很孤獨很無助,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己乙個人。很多時候我都是乙個人,乙個人做自己的事。我發現自己跟家人的交流越來越少了,甚至不知道親人們現在在想什麼。

朋友的聯絡也少了。感覺自己現在的心都是空的,這個世界只有我孤孤單單的乙個人。跟別人現在幾乎都找不到可聊的共同話題。

我發現離生活越來越遠了。被世界遺忘了麼》?感覺像個女人一樣無助空虛。

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能撐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哭吧,,發洩出來就好

我很孤獨,感覺世界上人情的冷漠,似乎只剩下我乙個人該怎麼辦? 5

5樓:可樂花園

要消除孤獨感,恢復好心情,其實不難!

仔細想來,

我們只是無盡時空中的渺小微塵,

壽命不過短短3萬日。

每天,萬物隨因果關係自行流轉,

我們的身體,則分秒不停地奔向衰老。

情感、財富、享樂、苦痛的變幻之快,好比曇花一現,最終都消散得無影無蹤,猶如大夢一場!

隨著外界的變幻刺激、乃至旁人的舉動言行,

我們一生哭著、笑著,煩惱著、痛苦著,

由於人生不如意十之**,

最終把自己折磨得疲憊不堪。

想要事事稱心如意,

就好像要留住頭頂的雲彩,

這是不現實的期待,也沒人能夠做到。

想要堅決斷除煩惱、徹底改變命運、獲得真正的快樂,其實很簡單!

從今天開始,

不妨放下萬種憂愁,

專注於為各類生命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即使是很微小的事情也可以。

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未來將會因此獲得不可思議、難以估量的大福報!

提公升善心、修福德同時,

大智慧型也將迅速增長,

漸漸,我們將超越「自己所看到的」,

再也不會被世俗之苦所折磨,

像以前那樣貪戀各種所謂美好,排斥各種所謂苦難,一切,其實都是自自然然。

由此破迷局,

當下,就能體驗到前所未有、無比清涼的大快樂了!

6樓:飯不夠水來湊

千難萬苦人生路,輾轉紅塵為修行!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修行,哪有不苦不累的修行呢?不苦不累就不叫修行了,而是享受了!再說了,不苦不累的修行,能達到修行的效果嗎?

生活就是這樣,存在必有道理!就拿受苦受累來說,這裡我可以舉乙個例子:如果我每天都讓你吃大量的糖,要不了幾天,你就膩了,讓你再吃,你就會覺得難以下嚥,甚至認為是在受罪。

但是,假如我讓你吃很多苦的東西,就在你覺得難以下嚥的時候,我給你吃一口糖,你就會覺得很甜,很舒服!幸福生活同樣也是如此,當你受盡生活之苦累,最終得到幸福生活的時候,你對幸福生活的體會就會比誰都深刻!

如果實在活不下去的時候,請你一定要記住乙個字——跑!記住乙個策略:三十六計,走為上計!記住乙個語錄: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

這個問題,有很多人提過,你可以去搜尋答案!以前我也曾經和朋友聊過類似的問題,朋友的回答,我覺得很有道理。我把我朋友的話給你複述一下,他問我:

你為什麼不去死?我一下子愣住了,以為他在罵我。我想了想就告訴他,理由:

1、世界上這麼多美女,我還沒有玩過幾個,我不玩也便宜了別人。2、世界上這麼多錢,我都還沒有賺到,我不賺也便宜了別人。3、世界上這麼多好吃東西,我都沒有吃過,我不吃也便宜了別人。

4、世界上這麼多好玩的地方,我都沒有去過,我不去也便宜了別人。5、如果我死了,我老婆就會改嫁,她改嫁以後,那個鳥男人就會花我的錢,玩我的老婆,打我的兒子!所以,我不去死!

他接過我的話說:「你剛才所說的所有的你為什麼不去死的理由,就是你活著意義的答案!」。

其實,每個人不去死理由都是不同的,你自己不去死的理由需要你自己去找。

自古以來,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鬥爭史。原始社會,人類要和野獸戰鬥,隨時都有生命危險,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奴隸社會,大量的奴隸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命根本就不屬於自己的。

封建社會,生產力低下,農民的糧食只夠吃半年的,剩下的時間就是野菜草根樹皮度日,甚至有人用觀音土充飢,餓死的人實在難以計數。一直到2023年,也就是幾十年前,中國解放了,人們才有了自由、安全,在此之前,兵荒馬亂,命如草芥。也就是近30年以來,人們才可以用自己的勤奮、努力、智慧型等等能力去賺錢。

有一部分人賺到了很多錢,不再需要努力奮鬥了,於是他們就迷茫了,找不到人生的意義。有一部分人能力比較低,看到大家都生活無憂了,自己卻在為生存苦苦掙扎,於是他們也迷茫了,看不到勝利的曙光,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其實,自古以來,人類的人生意義,就是認識自然、征服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為了生存、自由而鬥爭,也就是上面所說的,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鬥爭史。現在,這部鬥爭史已經到了尾聲,人類歷史即將的是一部新的歷史。

這部新的歷史,應該是一部「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歷史,這部歷史是應該把人類推向乙個新的高度的歷史。我們不再為生存和自由而鬥爭了,我們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我認為,每個人的人生意義是不同的,自己的人生意義必須自己去尋找!

這就叫做「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從而使人類能在各個方面都得到長足的發展!

人類的鬥爭史已經快要結束,新的歷史時期已經即將到來,新歷史時期人類的人生意義不再是鬥爭,而是進入了乙個新的發展高度。所以,我覺得我們人生的意義也和人類發展歷史一樣,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每個人生階段也不一樣,沒有愛情的時候,你的人生意義就是尋找愛情,沒有錢的時候,你的人生意義就是去賺錢,主要是看你現在的現狀!

這好比就是爬樓梯,每上乙個台階,高度就不一樣,高度不一樣,你的人生意義就不一樣。(請不要忘了選我為最佳答案啊,謝謝了!)

7樓:孤泣如鈴

每個人都會有類似的感覺。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你的父母親人關心你嗎?

你的朋友關心你嗎?如果你的身邊始終都有這些人對你的關愛,那麼,為什麼還會覺得世界上人情冷漠呢?

孤獨時一種間歇性的感覺。

可能在冬天看到落葉的時候,會有種自己也如同落葉一般,無依無靠的孤獨感,可是,你不是落葉,所以,不必覺得孤獨。

可能在看到天空下雨的時候,會有種自己也如同雨絲一般,無根飄零的孤獨感,可是,你不是雨絲,所以,不必覺得孤獨。

可能在乙個人行走時,看到周遭的熱鬧,會有種自己被全世界拋棄了的寂寥感,可是,你忘了,你從來都不是乙個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全世界只有乙個你,所以,你和大家一樣,會覺得孤獨。

要了解孤獨,並學會享受孤獨。因為你並不是每時每刻都會有這種感覺,這種獨屬於你的,唯一的孤獨!

你會發現,有時候,這樣的感覺也是很空靈,很透澈,很美好。

呵呵,當然,不能夠天天,經常這樣哈!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想送給你:心簡單,世界就簡單!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人情的冷漠,是我們自己不夠溫暖。如果我們以一顆簡單,善良,感恩的心來看這個世界,你就發現,其實,世界都是一直都充滿陽光的。同時,我們也要內心強大,不能夠我們對別人好,就一定要別人也對我們好,有人說,你對10個人好,有乙個人給你回報就很不錯了。

所以,捫心自問,做好我們自己就行了。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即使他們沒有給予我們想要的關心和幫助,那也沒關係,開啟心扉,時間久了,會慢慢得到的哦。

9樓:追夢的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悲觀?首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低落的想法。不要一直陷在情緒的低谷中,越是覺得孤單與世隔絕就越不能自拔,這樣很容易脫離正常的思緒和生活,久而久之走入思想的絕境。

②,要主動的和朋友或者周圍較熟悉額人交流,不討論陰暗的,談著開心的話題,讓大家快樂的氣氛帶動你情緒的上公升,去ktv,遊樂園什麼的,多交流,多行動。③不是還有親情麼!和家裡人多溝通,體會家庭的溫馨,就算朋友離你而去,家人都會伴你左右,自然也就不覺得孤單了,當我和朋友鬧矛盾是家人總是安慰我!

④還是無法走出這種情緒麼?去和心理醫生聊聊吧。專業的人士會給你更好的幫助!

最後,還要看你自己的努力啊!希望你早日開心起來!

10樓:虎嘯三郎

或許是因為家人對你期望太高;或者是你

有過很好的基礎卻難以有突破;或許是你在做的事情不被大家所理解;或許是你對你自己在做什麼都不清楚,缺乏信心。

朋友不管怎麼樣,只要是你認為是正確的,就要排除萬難奮勇前進,就算失敗也要享受過程。知其因,知其辱,才能蓄力而後發。

11樓:匿名使用者

堅信自己。既然人情冷漠,何不打造自己的完美,用火爐般心去溫暖這個世界。你,皆可改變一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例如許嵩,汪蘇瀧。看看愛情公寓。感覺人情冷漠,是因為你自己太冷漠。你敢主動和他人交流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這和你自己為人處事的方法和態度沒有關係嗎?

如果確定的話,勸你不要想得太多,大家都還不是一樣,說不定你覺得冷漠的那些人心裡也覺得這個世界太冷漠。所謂人情冷漠也只不過是各自立場不同而已。

而且,你要知道,其實這個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是孤獨的,只不過有的人的孤獨,創造了智慧型圓滿,得大解脫,有的人的孤獨卻………………

14樓:續杯苦咖啡

不管世界上還剩下幾個人,但都應該相信,總有個人在默默的等待著你,雖不知是什麼時候,但只要有信念就可以。換個角度,乙個人有時候也是很好的,無拘無束,自由,不被什麼所束縛著,過著自己想過的日子,想去哪就去哪

15樓:谷水瘦柳

你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首先多出去走走,多和朋友一起交流,自己先做到真誠,感染別人,比僅僅抱怨好多了,不是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唯一有這樣感受的人,有很多你不認識的和甚至你認識的人,其實都有這感受,個人顧自己的事都來不及,沒辦法太去理會旁人感受,這種情形以後會更多的。你調整自己,多給別人關心,先付出,再有回報,就算沒有回報,你的心也會有踏實的安慰和寧靜,那是一些自私求自己好處的人所沒有的,你不用太難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要有自信。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市惠的人是多,要試著接觸人,你會有新的感受。即是你感覺人情冷漠也無妨,自己的生活自已做主,何必在乎那些,主要自己要樂觀,怎樣快樂怎樣,別多想。

這世界很多人仍然是你的朋友,比如我,呵呵,是嗎?

人的心裡為什麼會感到孤獨人為什麼會孤獨,孤獨是怎麼形成的。

不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不論 你是在幸福中還是在痛苦中,不論你是在戀愛中還是在失戀中,不論你是在愛別人還是被人愛 只要你有感情 只要你還有思維,寂寞就會刻在你人生的字典裡,不時地佔據你的生活。不信?請仔細回味一下你的過往或是直面你的現在 寂寞是不是開始糾纏著生活,不離不棄!寂寞就象人的影子。只要有光,...

為什麼越熱鬧的時候,越容易感到孤獨

盛宴之下,淚流滿面。不熱鬧過,哪知道什麼叫寂寞?套用 化身孤島的鯨 的歌詞 我未入過繁華之境 未聽過喧囂的聲音 未見過太多生靈 未有過滾燙心情 所以也未覺大洋正中 有多麼安靜 沒比較,沒得衡量,當有比較參照時,才發現。為什麼 越熱鬧的時候,感覺越孤單 因為融不進去被,今年我也是,家裡聚會,好幾個人聊...

人為什麼活著,11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只

如果你不想為你自己活,但是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那你就為他們活著 人為什麼活著 讀後感 哈!為慾望和動力而活,為了生存生活而活,更為了吃穿住行而活 因為對比我們知道自己不想過的比別人差,因為責任,所以我們必須照顧家人,為他們支起一片天,因為義務所以我們得為子女創造優良的生存條件,這一切不都源於我們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