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靈的甘露作文要怎麼寫,要想法

2021-03-04 05:52:38 字數 5543 閱讀 8699

1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點綴了秋的悲涼;細雨放縱了夜的孤獨。而我的鍵盤敲出了心靈後花園裡的情感;心底那份綿綿的惆悵;那些永遠訴說不完的感動。我想你們了!

我心靈的甘露作文可以寫什麼方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何況他們還是你最親最近的人呢,澆灌了乾涸的心靈,或許它能幫助我們解決矛盾。當她的父母得知她因此不高興時。寬容是一種美德,每次接到父母的**也是「近段學習如何」,好失落…… 那天?

我還想對那位姐姐說,可你為什麼不站在父母的角度為他們再多想一些呢,上下級的矛盾,我們自己就無法忍受了。那樣過不了多久:寬容是清涼的甘露,我才覺出了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同時也就擁有了快樂「以恨對恨。

反過來你再想想,離家出走?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的矛盾,越品越有味道;家庭裡有夫妻間的矛盾;有人說,我感覺沒一點溫暖:學校裡有同學之間的矛盾,並以一句「回到家,每一件都要非論個對錯不可,恨自然消失,真誠和信賴是它的基石,你有沒有向父母談起過你的學習!

你說這樣的話,更是一種智慧型,生活方面父母相信你完全能自己照顧自己了;工作上有同事間的矛盾,他們之間有了一些小誤會,卻在一氣之下離開了家,也可能父母問得學習方面的事多了些,可你想想你已是近二十歲的人,很快向她道了歉,難道父母不委屈! 有人說!寬容是一門藝術:

寬容是理解的橋梁。這些矛盾我們不可能每一件都去斤斤計較,寬以待人,媽媽給我講了一件發生在父母與子女間的小故事。可這位姐姐不理解,請她原諒,恨永遠存在。

前兩天,父母的問候是特想從你那裡得到一些關於你學習方面的訊息,由於和父母缺乏應有的溝通。可細細地品味,第一感覺就是這句話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父母沒有受到你的傷害嗎?難道這樣做你就快樂嗎,凡是懂得寬容的人:

凡事要嚴以律己:有一位姐姐。她的父母好傷心;以愛對恨,化干戈為玉帛呢;還有人說,感覺好像不是乙個「佛祖」說出的話一樣。

」當我第一次看到釋迦牟尼的這句話時,父母與子女間的矛盾等等:就像品咖啡一樣。遇事我們不妨用寬容去試一下:

父母如此這般的問候也是為了你好,我聽完媽媽的講述!也許父母也有自己的錯,一天都不想在家呆」的話回敬了父母一二十年的養育之恩,越品越香甜,過多的問候讓你受了委屈:寬容是芬芳的花朵,只想對那位姐姐說,友誼是它的果實,父母總是一看到她就問她學習的事:

她說她一點都不快樂,學習上有什麼問題呢

我心靈的甘露作文600字 10

3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已經入冬了,候鳥已在期待暮雪的降臨。而我,還在那秋風掃落葉的季節裡躊躇。而那深秋季節的往事,就像盛夏裡的一片新鮮綠葉,猝不及防地被夾在書裡,葉脈裡的汁水被浸在書頁上,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脈絡清晰。

秋天了,季節**冒如同一張看不見的巨網,捕獲了很多獵物,心滿意足後,愈發猙獰,一向身體很好的我,也被這病毒侵蝕,病倒了。俗話說:「病來如山倒。

」更何況是在學校病了!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學,拖著沉甸甸的身體,揹著重似千斤的大書包,艱難地走到了家。到家躺在床上,沉重的呼吸,發燙的額頭,讓我再也不想起來。

家中竟沒有乙個人,我沒有辦法,掙扎著從床上撐起來,拿了錢,自己坐公交車去醫院。

公交車上,僅存的意識也變成了一些零散的、殘忍的碎片,一下一下,撞擊著我的大腦,但周圍的世界很安靜,安靜得只剩下時間流動的聲音……

醒過來的時候,周圍的一切都很陌生,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單,一切都是純淨的白色,我的左手打著點滴……呃,是誰這麼好心把我送到醫院?

正奇怪著,你進來了,看到我醒了,你咧開嘴,純淨地一笑。那是我看見過的最好看的笑容,純淨得如同三月的陽光,清澈,不帶有任何雜質。

「你啊,在公交車上昏倒了,要不是我放學趕上了那輛車,現在估計你還在夢遊呢!」你坐到我旁邊,往我手裡塞了乙個削好的蘋果,戲謔道。栗色的髮絲在陽光的照耀下泛著微紅的光芒,笑容暖暖的,像正在融化的巧克力。

「呃……」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麼好,「謝謝你。」

「呵呵,我們是朋友啊,應該的。」又是那帶孩子氣的純淨笑容。這笑容像一道彩虹,瀰漫在我的心空,讓我感受到這個世間的美麗與溫暖!

腦海裡不禁浮起我們之間的故事,課堂上相互鼓勵的笑容,放學後一起回家的相伴,考試失利後的互相鼓勵與安慰……所有的這些都如同冬天裡的一道道陽光,讓我倍受感動。是啊,朋友,因為有你,在我困難的時候給我希望;因為有你,在我寒冷的時候給我陽光;因為有你,在我無助的時候給我一雙手。你伴我成長,伴我堅強,讓心不再彷徨,讓愛永遠唱響。

你是我心靈的甘露,是我成長路上的太陽。

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范文:潤澤我心靈的甘露  即將進入炎熱的夏季,重慶的夏天真是火爐一般,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我不僅懷念起溫煦,清涼的春天!  「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是春天最好的寫照。

濛濛春雨細細,斜斜,柔柔地飄到臉上,帶來沁人的清新,夾雜著花草的芬芳。面對春雨人們很少撐傘,總是仰望著天空,讓飄飛的煙雨親吻臉頰,侵入衣衫,潤澤心靈。  美麗的花草在雨露的滋潤中,茁壯地生長,褪掉了薄薄的塵埃,花瓣和枝葉顯得更加鮮豔,晶瑩。

一陣微風拂來,綠葉和花瓣隨風飄逝,落入塵土,飛入池塘。燕子在簷前翩翩飛舞;荷塘露出淺笑的漣漪;戀人們手牽著手,呢呢喃喃漫步在花叢中,樹蔭下……  辛勞一天的人們,在這綿綿如絲的細雨中,忘卻了一天的煩勞,恢復了寧靜的心境。  「看不見,聽無聲」是一種境界,一種回歸自然,融入自然的恬淡和超然。

在這個物慾橫流,利慾薰心的時代,每個人都面臨巨大的壓力。公升學的競爭,就業的艱辛,家庭的重擔讓人們不堪重負。為了獲得領導的賞識,同事的稱道,人們辛勤地工作;為了評得更高的職稱,獲得更多的公升職機會,人們要不斷深造,晝夜溫書;為了讓家人生活得更好,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人們要絞盡腦汁,勞心費神地廣開財路,多方創收。

正如李白的詩文:「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使人聽此凋朱顏」。在嚴峻的現實面前,人們變得功利,浮躁,腦子裡想的,眼睛裡看的都是權利和金錢,沒了平和的心態,沒了友善的心靈,更沒了觀花聽雨的閒情逸致,生活變得庸俗和乏味。

這樣的人是可悲的,他只能算是名利的奴隸而非自己的主人,生活的主人一定要有一顆沉靜,平和的心,既能欣賞自然,又能順應自然,遵循規律,只有這樣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餘,生活中左右逢源!

5樓:發光的機

你是「才盈紅帳意如淵」的女政治家。你的**遠矚閃耀在協助推動文景之治中,你顧全大局的性格,理所應當地將你那垂範百世的名字烙印在歷史的史冊——竇漪房。你以外表的冷靜和沉著把自己內心的焦急與恐懼替換,無奈那荊棘遍布的道路走得艱難。

對於你來說,**未來最好的方式便是去創造它。你的雙眼已然厭倦了朝廷中的狡詐虛偽,但一忍再忍向來不是你的追隨。誤解不但無法把你擊潰,反而讓你掙扎蛻變,磨練出燦爛堅決。

你不怕萬人質疑,只做自己,就像那礦石,如果害怕焚燒,就永遠不能成鋼,就像那蠟燭,如果害怕熄滅,就永遠不能發光。你也曾為像套在脖子上的繩索般的國家苦難而憂愁,被殘忍地拽向黑暗的深淵,也曾不忘初心執著於社稷未來的光明,為了百姓和美而「一顧清風醉,一笑浮雲舒」,用自己的聰明智慧型,屢破難題。若不是有一顆熱情憐憫的心與沉著冷靜的個性,作為你以民生息、無為而治的前提,你怎能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描繪得如此惟妙惟肖?

足智多謀的你,在黑白交織的宮廷中找尋色彩,用自己的生命,在我心靈的空白處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你是「橫槍躍馬破天門,勇冠三軍斷敵魂」的北宋名將。你的精忠報國演繹在大破天門陣的勝利中,你敢愛敢恨的性格,自然而然地將你那永垂不朽的名字銘刻在歷史的史冊——穆桂英。你以佯裝的輕鬆和笑容把自己內心的擔憂與悲傷換掉,強迫那發自肺腑的淚水變為歡笑。

對於你來說,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你的雙耳已然聽膩了大臣們的油嘴滑舌,可逆來順受

我心靈的甘露700字作文 怎樣寫

6樓:小陳小李小張

我心靈的甘露

母愛如清晨的甘露,清新晶瑩剔透;母愛如寒風冬臘月的一朵梅花,泛著淡淡的清香;母愛如一本豐富多彩的書,給你無窮的精神力量;母愛如一壇酒,歷久彌香。

那是乙個隆冬的夜晚,屋外正下著大雪,風呼呼地吹著。而我家的小屋裡卻溫暖而舒適,我正在寫作業,突然我想起早上拜託媽媽幫我買美術用品,我跑到客廳抱著媽媽索要,媽媽先是一愣,然後吞吞吐吐地說:「我……好像忘記買了。

」我的手慢慢地放了下來,「那我明天用什麼呀!」我撕心裂肺地吼叫著,我拿起水杯向地下扔,媽媽嚇壞了,慌忙地對我說:「你別生氣,我這就給你買去。

」雪越下越大,文具店離我家這麼遠,媽媽本來身體就不好……窗外媽媽正在寒風中一步一步地向前挪著,手緊緊地放在口袋裡,身體緊縮在一起……望著媽媽遠去的背影,我不由得一陣心酸。

8點、9點、10點……時間一點點流逝的同時,也牽動著我的心。我心急如焚,心裡煩躁不安,穿上外套,奔出家門,找媽媽。漆黑的夜裡,狂風卷積著積雪拍打著我的臉,整個世界一片朦朧。

乙個身影映入眼簾,頭深深地鑽埋進圍巾裡,雙手緊緊地摟著口袋,生怕掉了似的。「媽媽,媽媽……」我高聲呼喊著撲向媽媽,媽媽興奮地高高提起袋子,「女兒,你看水彩染料!」當我接過水彩染料的那一刻,媽媽的手冰冷入骨,可是水彩染料盒卻是如此的溫暖。

盒子上的一朵梅花正在大雪下開得鮮豔絢麗,如同一位母親,無論自己的孩子有多麼任性,母親總是以飽滿的愛迎接她、包容她。我和媽媽手拉手走回家,我們的心靠的更近了,這個冬雪日不再寒冷。

母愛的點點滴滴,都如同清純的甘露,滋潤我的心田,伴我快樂成長!

7樓:藍夢泊水

審題:題目中有「我」,所以需要是自己的體驗,要有真實性  「心靈」說明要深度到內化心靈上,不要停留於表面。「甘露」肯定是滋潤你心靈的

選材:想想生活中那些事情讓你感到心靈上的滋潤比如:看到在雨中開放的花朵

比如: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立意:文章主旨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靈的甘露

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然 消失。——釋迦牟尼

「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 然消失。」當我第一次看到釋迦牟尼的這句 話時,第一感覺就是這句話普通得不能再普 通了,感覺好像不是乙個「佛祖」說出的話一 樣。可細細地品味,我才覺出了這句話的深 刻含義:

就像品咖啡一樣,越品越有味道, 越品越香甜! 有人說:寬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誼是它的果 實;有人說:

寬容是理解的橋梁,真誠和信 賴是它的基石;還有人說:寬容是清涼的甘 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寬容是一種美德, 更是一種智慧型,凡是懂得寬容的人,同時也 就擁有了快樂。

前兩天,媽媽給我講了一件發生在父母與子 女間的小故事:有一位姐姐,由於和父母缺 乏應有的溝通,他們之間有了一些小誤會: 她說她一點都不快樂,父母總是一看到她就 問她學習的事,每次接到父母的**也 是「近段學習如何」。

當她的父母得知她因此 不高興時,很快向她道了歉,請她原諒。可 這位姐姐不理解,卻在一氣之下離開了家, 並以一句「回到家,我感覺沒一點溫暖,一 天都不想在家呆」的話回敬了父母一二十年 的養育之恩。她的父母好傷心,好失落…… 那天,我聽完媽媽的講述,只想對那位姐姐 說:

父母如此這般的問候也是為了你好,也 可能父母問得學習方面的事多了些,可你想 想你已是近二十歲的人,生活方面父母相信 你完全能自己照顧自己了,父母的問候是特 想從你那裡得到一些關於你學習方面的訊 息。反過來你再想想,你有沒有向父母談起 過你的學習,學習上有什麼問題呢!也許父 母也有自己的錯,過多的問候讓你受了委 屈,可你為什麼不站在父母的角度為他們再 多想一些呢!

你說這樣的話,離家出走,難 道父母不委屈,父母沒有受到你的傷害嗎? 難道這樣做你就快樂嗎?我還想對那位姐姐 說:

凡事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何況他們 還是你最親最近的人呢? 寬容待人,就是在心理上接納別人,理解別 人。

我真的好希望世間的人們能夠多一些寬 容,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多一點溫暖,更多 一點快樂!

作文我心靈的甘露,作文我心靈的甘露600字

即將進入炎熱的夏季,重慶的夏天真是火爐一般,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我不僅懷念起溫煦,清涼的春天!細雨濕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 是春天最好的寫照。濛濛春雨細細,斜斜,柔柔地飄到臉上,帶來沁人的清新,夾雜著花草的芬芳。面對春雨人們很少撐傘,總是仰望著天空,讓飄飛的煙雨親吻臉頰,侵入衣衫,潤澤心靈。美麗的...

《我心靈的甘露》作文,急求開頭,《我心靈的甘露》作文

1 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 以愛對恨,恨自 然消失。當我第一次看到釋迦牟尼的這句話時,第一感覺就是這句話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感覺好像不是乙個 佛祖 說出的話一樣。可細細地品味,我才覺出了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就像品咖啡一樣,越品越有味道,越品越香甜!有人說 寬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誼是它的果實 有人說 寬容是...

我的心靈甘露作文初以上記敘文

我心靈的甘露 有乙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 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 她 有一 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 享用,卻不 要你任何的回報 這個人,叫 母親 這種愛,叫 母愛 5月13日是母親節,是我們心中最難以 忘卻的日子。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贊 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 感恩 我們的母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