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線性目標函式要怎麼求,要詳細的解答,謝謝大家

2021-03-04 05:52:37 字數 1241 閱讀 4666

1樓:

把制約條件表示的直線或射線或線段畫出來,然後他們所表示的範圍就是可取的值域。

目標函式怎麼畫,求具體步驟,謝謝

2樓:xxoo鹹魚

你說的是高中數學吧?目標函式會給你三個不等式,然後你把那些大於或者小於通通等於零,在座標上畫出這三條線,三條線會相交成乙個三角形,三角形裡面的點就是符合三個不等式的點

目標函式和線性目標函式有什麼區別

3樓:龍淵龍傲

線性目標函式是目標函式中的乙個特例:它與變數之間滿足線性表示式,比如z=2x+y等;而目標函式的類別太多太多,有些是非線性的,如z=x^2+y,甚至有時候還列不出解析式。

線性規劃根據什麼求目標函式最值

4樓:月似當時

線性規劃根據約束條件及目標函式求目標函式最值。

從實際問題中建立數學模型一般有以下三個步驟:

1、根據影響所要達到目的的因素找到決策變數;

2、由決策變數和所在達到目的之間的函式關係確定目標函式;

3、由決策變數所受的限制條件確定決策變數所要滿足的約束條件。

每個模型都有若干個決策變數(x1,x2,x3……,xn),其中n為決策變數個數。決策變數的一組值表示一種方案,同時決策變數一般是非負的。

擴充套件資料

線性規劃問題的難點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將實際問題抽象為線性規劃模型;

二是線性約束條件和線性目標函式的幾何表徵;

三是線性規劃最優解的探求。

第三個難點的解決必須在二元一次不等式(組)表示平面區域的基礎上,繼續利用數形結合的思想方法把目標函式直觀化、視覺化,以**的形式解決之。

將決策變數x,y以有序實數對(x,y)的形式反映,溝通問題與平面直角座標系的聯絡,乙個有序實數對就是乙個決策方案。

借助線性目標函式的幾何意義準確理解線性目標函式在y軸上的截距與z的最值之間的關係;以數學語言表述運用數形結合得到求解線性規劃問題的過程。

5樓:無所謂

根據截距來求,比如求z=2x+y的最大值,移項得y=-2x+z,然後根據約束條件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作出區間,由於y=-2x+z,斜率與y=-2x相同,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將y=-2x上下移動,在資訊區間內,截距最大時將此時的(x,y)值代入y=-2x+z,就可以求出z的最大值。

望採納,謝謝!

急求高中數學函式,要詳細解答過程,謝謝

好多年沒做,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對的,上面那位把我嚇著了.如果你的題沒錯,答案應該是無解 根據題意 x在 1,0 時f x 1 x 1,故此時f x 1 x 1 1。以下有兩種解法 解法一 g x f x m x 1 記h x m x 1 為經過點 1,0 的直線系中的一條直線,並有g x f x h ...

高等數學,求下列函式的二階偏導數,要詳細過程及答案,急用,謝謝

已知z ln xy y 求二階偏導數 解 z ln y x y lny ln x y z x 1 x y z y 1 y 1 x y z x 1 x y z y 1 y 1 x y z x y 1 x y z ln xy y 2 z y xy y 2 z x 2y xy y 2 z y 2 xy y...

求dota shift操作 要詳細的

shift指令的意思是佇列操作 在按住shift的時候進行的n次操作會依次進行且沒有延遲 在dota中 比如小y 當你e網住別人 此時按住shift同時按d 點選對方 在網的時間結束的同時 你的變羊就會出手 沒有時間上的損耗 惡魔巫師也是同理 e對方 在跑過去的途中shift加抽藍點選對方 在對方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