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78年計劃生育的認識,談談你對計劃生育的看法

2021-03-04 05:52:37 字數 4063 閱讀 5450

1樓:計生代辦

生育觀念不一樣,由其是現在男孩女孩都寶貝

2樓:糾結的壞蛋

計劃生育是把雙刃劍,用不好害人害已,但面對中國,國情不得不用,90年代,計劃生育嚴格執法,這是時代的需要,沒有更好的辦法.不制止人口的增長,中國的經濟,發展,資源,教育,醫療,全會被拖跨,不要怪當時執法的人心狠,這是大計,沒有辦法。2023年以後計劃生育開始走向了文明執法,和藹執法的道路,這當中也促成了很多物件超生,沒辦法,國家都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不要怪超生的多,文明執法也是要有代價的。

計生工作隊伍,忙於應付檢查,從上到下都在做假,人口瞞報,技術處理,工作人員很累,畢竟計劃生育能一票否決。想做好,上級硬不起來,,不想做好,等著下崗,勞民傷財,每次檢查,全村所有超生物件轉移,中國特色現象。計生工作真的很無語,長此以往不如轉型做服務。

服務廣大群眾。

談談你對計劃生育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已經在實施的東西說起來沒有什麼意思。隨便聊聊。首先是教育。

現在那個農村沒有標語。計劃生育對壽命影響不大,要說也就是對女性有點關係,畢竟生孩子對女人是有傷害的。至於該不該改革,任何計畫當不能滿足要求的時候都該改革,實際現在已經在變革,比如現在農村兩個孩子是可以的,只要交點錢就好。

這是怕孩子太少給孩子社會過大的壓力。從孕婦入手那只是乙個方面,實際上是從技術角度上入手,讓人能很方便避孕,比如推廣***,社群的牆上很多都有那個小箱子。至於嬰兒入手,不知道這麼回事,難道孩子就接受這個教育,或乾脆不讓他生育了,那是很可怕的,估計沒有那個**那麼規定。

醫院的**也是從技術角度。至於法律,那太嚴重了,實際上是法規,不是法律,沒有到那個高度,不是生多了就坐牢判刑,只是懲罰性教育,目前還是原則性教育手段。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中國搞計劃生育壓根兒沒多大用處,農村的不照樣超生吧,這次第六次人口普查報的我覺得是虛數,肯定有黑戶超生逃查的,中國的計劃生育有一定的時間了,但也不能很好地達到控制人口增長。我覺得中國應當在法律方面嚴定計劃生育的方針。

談談你對我國計劃生育的認識和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是一項基本國策,即有計畫的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畫地控制人口。

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到21世紀初,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又做出了一些調整。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經濟較為發達的地區,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25條規定:「國家推行計劃生育,使人口的增長同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相適應。」第49條還規定:

「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而《婚姻法》則將計劃生育作為乙個基本原則確立在總則之中。

6樓:曲奇

原末是少生孩子多種樹!現在是多生孩子多砍拊

7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你對2023年計劃生育的理解?

談談你對我國實行1孩計劃生育的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這麼多年的計劃生育,所帶來的是社會老齡化嚴重,社會負擔加重,勞動力短缺的社會問題。而人口繼續增長對國家和整個大自然生態環境也是有不利因素,所以這裡也是有著一些矛盾。最理想的方式是合理控制,最終多年以後使得人口不增不減保持平衡,這仍然需要計劃生育調控,所以計劃生育還應該推行,只不過不是只生乙個孩了。

另外,一孩政策當初在於某些有關的 地方**過於嚴格了。

9樓:諦聽者

是國家處於被封鎖的狀態而採取的一種無奈之舉。

談談你對生命的認識

10樓:百度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如果有人問我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我會告訴他:生命的價值在於樂觀、向上、積極和奉獻;生命不僅在於延續,更重要的是盡可能地增大其價值。

我們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真善美的東西,讓生命充滿豐盈和絢麗。

如果有人問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會說,不管你是別人羨慕的成功者,還是羨慕別人的平淡的守候者,只要能夠善待生命、珍惜生命的分秒,享受著生活的真實、生命的樂趣,你的生命都是有意義的,你會是乙個生活的強者。生命的意義還在於快快樂樂地活著,也盡可能地給周圍的人帶來快樂。

如果有人問我如何看待生與死?我會告訴他,生存是人生的一道命題。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天,我們開始書寫答案,人生的過程是我們完成尋找答案完成書寫答案的過程,直至死亡的那天,我們將答案交給大地,但卻無從知道分數。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唯一能夠衡量對錯的,除了歷史的評說就是我們自己的良心了,所以在對待生死上,我們應該平靜和理智,只要死亡沒有降臨到自己的頭上,就應該樂觀向上堅強地生存下去,讓生命之花絢麗燦爛,力求自己人生的答案完美。

如果有人問我怎樣的人生才叫完整的人生?我會告訴他,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生命長河的沿途充滿暗礁和風浪,或者還有一些未知的或大或小的波折;我們的人生之舟有時順流而下,有時會逆流而上;順景時不要沾沾自喜,處於逆景也不要自暴自棄。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只有經歷過順流逆流才算完整的人生。

11樓:田鋆焓

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你媽肚子裡出來,到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對人口問題的新認識2:計劃生育的根本目的是為了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的目的在國家實行計劃生育初期是為了控制人口

過快增長,調節、優化人口結構,促進社會發展。中期就是優生優育、轉變人們生育觀念達到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後期穩定已取得的成果,使已經達到的人口增長預期與發展相適應的經濟社會同步發展,逐步把已經形成的生育觀念保持乙個穩定的過度期至全面實行二孩政策。

實踐證明放開二胎政策後,計劃生育平穩繼續,沒有出現生育的高峰,人口增長平穩。

談談你對我國人口政策變化的認識和看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人口政策是:實行計劃生育,其基本內容是: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

我國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總量佔世界人口總量的1/5,自上個世紀70年代實行計劃生育以來,人口自然增長率大大下降。

但由於我國龐大的人口基數,現在每年淨增人口一千多萬,人口增長過快、過多會給社會、經濟、資源、環境造成很大壓力,為了使人口的增長與社會、經濟的發展相適應,與資源、環境相協調。也只有這樣,人類與環境才能和諧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人口政策的變遷:

1、1949~2023年,限制節育和鼓勵節育的交錯。

2、1971~2023年,以「晚、稀、少」為特徵的計劃生育。隨著計劃生育推行,中國生育率從2023年的5.8降至2023年的接近更替水平的2.

3左右,年出生人口從2800萬降至2100萬左右,總人口則從8.52億上公升至9.75億,年均增長1230萬。

3、1980~2023年,以「一胎化」為基調的計劃生育。在嚴厲的生育限制政策下,中國出生人口振盪走低。同期,中國佔世界人口比例從22.

15%大幅下降到18.85%,降幅為3.3個百分點。

4、2023年~2023年,單獨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儘管兩次政策放鬆釋放了之前堆積的生育意願,但**持續時間和幅度都遠低於預期,且在**後很快就掉頭向下。

16樓:du知道君

簡單!如下:我國現階段人口政策為計劃生育政策,由於我國人口基數偏大等原因,人口在建國後呈井噴式增長。

實行計劃生育政策後雖可抑制人口增長率但幾十年後必定要經過乙個人口老年化型社會。可遇料的是:我國會持續堅持這一政策再加上社會的繼續發展,人口老齡化會被改善,我國人口最終會回到乙個平穩的水平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能把人體衰老定性為一種疾病並進行有效**,那麼不僅可以增加人口的數量,更可以提高人口的質量!

談談你對寫作的認識,談談你對寫作的認識500字

寫作的認識 很多藝術家在製作一件工藝品的時候往往不是一次就完成的,他要經過很多次的精雕細琢,只有這樣做出來的工藝品才更具有價值,也才更值錢。其實,我們的作文寫作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要經過多次的修飾然後確定下來。第一 擬好作文標題 正所謂題好一半文,我們在寫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給自己的文章定乙個好的標...

談談你對同學旅遊的認識,和同學談談你對獨立旅行的看法,並簡要地寫

同學一起去旅遊的話可以讓家長放心一些,就是旅途當中有乙個相互照應的伴,並讓你們的友誼更加的牢固擁有美好的回憶。同學旅遊可以讓大家的心走的更近。和同學談談你對獨立旅行的看法,並簡要地寫 挺好的,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做決定,不用考慮同伴的感受,自己乙個人的時候在旅行中可以認識到這種各樣的人,感受乙個人的快樂...

談談你對我國農業今後發展的認識,談談你對我國農業今後發展的認識

我國是乙個農業大國,有 近九億人口,是國家的希望。今後我國的農業發展應該是以農業主或者農場承包生產為主,全部是農業機械化,農村是農業工人,大部分都在小城鎮裡打工,農村人口都集中住在幾個現代村莊裡,水 電 煤氣一應俱全,社會福利與城市相同。現代化的養殖場,加工廠比比皆是,人民的生活無憂無慮。工商業都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