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幫忙!!關於會計制度設計的業務題

2021-03-04 05:49:31 字數 1135 閱讀 9750

1樓:匿名使用者

1.為該公司設計出與下列業務相關的原始憑證,指出各種原始憑證應設計為幾個聯次,及每個聯次的作用

(1)與購貨有關的原始憑證

1、請購單,一式四聯:

請購部門、採購部、財務、存根

2、訂單,一式四聯:

採購、倉庫、財務、銷售廠商

3、購貨取得的發票,財務部儲存發票聯和抵扣聯

4、檢驗單,一式四聯:

質檢、倉庫、財務、存根

5、入庫單,一式四聯:存根、會計、統計、保管

6、採購合同:採購方和銷售方各執乙份

(2)與銷貨有關的原始憑證

1、銷售合同,銷售方和採購方各執乙份;

2、銷售發票:一式四聯

記賬聯、發票聯、抵扣聯、存根

3、出庫單:一式四聯

倉庫、財務、廠商、存根

(3)與生產、成本計算有關的原始憑證

1、生產領料單:一式四聯

倉庫、車間、財務、存根

2、產成品入庫單:一式四聯

倉庫、車間、財務、存根

3、工時統計單

統計、財務、人事、計畫

4、成本計算單

財務自己編制並作為結轉生產成本憑證附件留存

2.為該公司設計一下會計核算組織程式以及與其相適應的記帳憑證格式和賬簿種類

採用記賬憑證核算組織程式:

根據發生的經濟業務取得的原始憑證,據實填列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明細賬和總賬,進而編制財務會計報表。

記賬憑證格式統一使用記賬憑證一種格式即可。

賬簿設定:總賬;

明細賬:三欄式、多欄式(期間費用、成本及增值稅)、數量金額式(存貨、固定資產、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

日記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急求高手幫忙解決下會計制度設計的幾個題目 50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審計科應該單列,增設審計主任,直接向股東會負責,不受董事會和財務經理領導。財務科和會計科可以合併成乙個科室,受財務經理領導。

第二題黎明同時擔任錄入和支票領取,黎明可能做到虛增紀錄而獲得多於實際工資金額的支票,財務主管無法控制。建議錄入人員與支票領用人員相分離,電腦錄入記錄應與打卡器記錄相合對,核對工作專人負責。

會計制度設計的基本程式包括哪些階段

一 準備階段 成立設計小組 提出設計要求和開展調查研究。二 設計階段 擬定設計大綱 設計編寫和討論定稿。三 試行階段。四 修正階段。五 審定階段。六 執行中完善修訂階段。會計制度設計的程式應該有哪些?每一程式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作用是什麼 一 準備階段 成立設計小組 提出設計要求和開展調查研究。二...

請高手幫忙找幾個關於老鼠的對聯,請高手幫忙寫個對聯

如果是過年 那我的不行 鼠無大小皆稱老 龜有雌雄總姓烏 對聯高手請進 豬年過去了,鼠年快到,請大家幫忙撰一副關於辭舊迎新的聯,感謝感謝?1.金豬搖尾辭舊歲,玉鼠探頭迎新年。2.才見肥豬財拱戶,又迎金鼠福臨門。3.丙年有慶豬甜歲,子夜無聲鼠報春。請高手幫忙寫個對聯 篳路藍縷先祖基業巨集開吾家穎脫而出,...

關於BAT的,請高手幫忙,關於BAT檔案的,請高手幫忙

開啟記事本 負複製一些命令 例 echo off title qq強制聊天工具 color 0a echo.本程式應用於與任意號碼聊天,也可以用於騷擾把你加入黑名單的q友 echo.echo.echo.echo.請先開啟qq!否則本程式無效!echo.pause echo.aset p num 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