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蠟為什麼比普通蜜蠟貴,白蠟為什麼那麼貴呢?

2021-03-04 05:47:54 字數 4919 閱讀 3344

1樓:盤古飾界

最開始的時候,古羅馬帝國的皇帝並不喜歡白蠟,喜歡的是黑色的蜜蠟(琥珀裡帶滿礦渣)。當時的白蠟僅僅作為一種香料所用,人們認為這樣的蜜蠟焚燒起來味道更香。從18世紀開始,立陶宛俄羅斯的居民開始對帶有蟲子的蜜蠟充滿興趣。

19世紀末,法國的婦女率先使用白蠟作為裝飾,配以銀飾和鉑金,首次在歐洲掀起了白蠟的風潮,之後白蠟逐漸風靡,直至今日。另外乙個原因:由於白蠟本來就很稀少的,完美的更少,所以近年來深受廣大消費者的熱烈追捧。

白蠟為什麼那麼貴呢?

2樓:百度使用者

「貴而稀」,這大概是提到白蠟,大部分玩友的反應。確實,白蠟是目前**算很高的一種琥珀品種,但不同於2023年開始才在中國市場活躍起來,白蠟在19世紀末,由法國女士率先在歐洲掀起白蠟風潮後,一直風靡至今。琥珀酸含量高,手搓生香,因此,白蠟也被坊間稱為「香珀」,如今,白蠟在藏友心中的地位大概可以接近「琥珀之皇」——藍珀。

但從最近玩友提到的很多白蠟相關問題,發現其實大家對白蠟的認知並不多,甚者部分存在誤區,我們今天就來好好聊聊白蠟。

白蠟龍白蠟為什麼是白色的呢!

看多了黃蜜、血珀和老蜜,來個淺色系的白蠟,除了獨特的視覺感受,很多玩友第乙個反應就是,白蠟為什麼是白色的?對於顏色,坊間有這麼幾種主流說法:1、琥珀酸含量高的緣故;2、樹脂被深埋地層,周邊含有硫化物,與蜜蠟發生化學反應而成;3.

高溫高壓環境下,樹脂受熱,內部發生滾騰而產生氣泡,當氣泡密度越來越大,整塊蜜蠟就會變得越來越白。不過,目前尚並無科學定論。

白蠟佛白蠟的產地

市場中出現以俄羅斯和烏克蘭白蠟最為常見,有玩友誤以為也就這兩地出產白蠟。其實不然,波羅的海沿岸國家,俄羅斯、波蘭、烏克蘭、立陶宛等地均有白蠟出產,不過波蘭、丹麥和立陶宛出產的基本是白花蜜。

白蠟白蠟的分類

1、純白蠟——包括象牙白蜜蠟和骨珀。象牙白蜜蠟的顏色與象牙大抵相似,看上去很厚實,但一般不太大,大多數在5-20克之間;

2、骨珀是白蠟中的極品,顏色看上去與白骨相似,有種酥鬆感,但密度很,原礦骨珀以20克左右常見,超過50克很罕見。當然,純白的蜜蠟是很少見的,因為形成原因的特殊性,很多都會帶有花紋。這種雖略帶紋路,但大部分都是純白的,可歸在純白蠟範圍。

3、花蜜——白蜜蠟與黃蜜蠟交織在一起,這也是市場上常見的型別,因流紋的獨特,每個白花蜜都是獨一無二的。

白蠟白蠟如何看產地呢!

坊間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骨瓷白」是「我(俄)」的,丹麥立陶宛出白花蜜,烏克蘭多「發水」。一語中的!以我玩得多的俄羅斯和烏克蘭白蜜為例:

俄羅斯的白蜜白的程度很高,更濃郁,蠟質渾厚有力,呈雪白色分布。俄白蜜還分等級,普通白,部分為白色蠟質佔滿;花白,琥珀居多數,摻雜一些白;頂級的是象牙白,滿目都是白色蠟質,這種品質可遇不可求。瓷白、象牙白,骨白十有**出自俄羅斯。

這種已經是上品,真正的骨白瓷白,實在萬中無一

反觀烏克蘭白蜜,雖然也偶然有高光表現,但大部分的烏料白蜜都呈現蛋清色/荔枝白/兌水牛奶白。烏料白蜜蠟質均勻發亮,有種煮熟蛋清的即視感,因此也叫蛋青白。白得不純粹,行內人將之視為「發水」

白蠟除了「貴和稀,白蜜還有什麼秘密?

1、非常稀少

白蜜才佔總產量的1-2%,所以白蜜也被稱為「皇家蜜蠟」,這一點無論是對俄料白蜜還是烏料白蜜來說都如此。以俄羅斯加里寧格勒礦區為例,這裡的琥珀年開採量大約是150噸左右,而這150噸裡,只有不到千分之一是真正的白蠟。物以稀為貴,所以白蜜在原產地從來都是價值不菲。

我們看到中國白蜜市場從2023年年底才開始熱火,這不過是因為中國普及得遲,人民對白蜜的認識有限。

2、白蜜的琥珀酸含量高

前文提到有人認為琥珀酸含量高到一定程度會使蜜蠟的蠟質呈現白漿狀,我們姑且不論這理念的對錯,但白蜜在手裡搓起來明顯要比普通蜜蠟香很多是事實,所以白蜜也被稱之為「香珀」。很久以前科學家就從琥珀身上提取出琥珀酸,一種極為珍貴且有益的物質,在醫學史上有很多應用。琥珀酸有**功效和殺菌效果,琥珀酸對人體的臟器有很多良好的功效,可以提高人體抵抗力,讓人精力十足;而且可以平衡人體的酸鹼度,調節人體機能;它還是一種抗氧化物,可以延緩衰老,很多愛美女士有服用琥珀酸的習慣,可以美容養顏;給寶寶佩戴琥珀飾品,琥珀酸可以有效緩解寶寶出牙的疼痛感。

白蜜蠟又被稱作香珀,過去在歐洲和中東常被富人當作香水來使用,這是由於白蜜蠟較其他蜜蠟含有更多的琥珀酸。

3、中東的宗教聖物

中東穆斯林對白色的熱情,就如中國人對於中國紅的情有獨鍾,中東人認為:琥珀是世間最聖潔的寶石,而白蜜蠟更象徵著清淨無染、純潔至真的審美意蘊,是乙個合格的穆斯林高尚的人格與道德修養境界,所以,中東土豪願意花**購買他們心中的宗教聖物。顯然,白蜜商家更喜歡豪擲千金的中東真土豪,因此,流入國內的更是少之又少了。

4、投資收藏熱品

白蜜投資熱絕不是一時半會出現的事情。資本懷揣「物以稀為貴」的理念進行投資,這在白蜜身上表現得淋淋盡致。白蜜,這種本來就稀少的品種,在2023年普京禁止原料出口之後,**更少了,另外,大部分好品都去了中東。

眼尖的投資家盯上白蜜已成共識,之前還引發了白蜜和藍珀爭奪琥珀之王的之爭。不過,白蜜的**已經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和不是普通玩友能輕易玩的珀種了。

白蠟小編答疑

1、所有偏白顏色蜜蠟都是白蜜嗎?

當然不是,嚴格來說只有達到純白顏色且不透光才可以稱得上是白蜜。但蜜蠟無純色,所以黃白相間,或白中帶黃的蜜蠟在業內也歸為白蜜。

2、白蜜為什麼會越戴越黃?

很多玩友會以為白蜜會一直是白色,但是白蜜比較容易氧化,尤其是在夏天,天熱更加速氧化速度。白蜜把玩一段時間後,會逐漸形成包漿,這就是你們所說的越戴越黃。如果白蜜形成了包漿,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讓白蜜重新變回原來的顏色:

重新拋光。但我不認為需要拋光,包漿也不會影響白蜜的價值。

3、白蜜該怎麼保養?

相對於其他珀種,白蜜的密度和油潤度更低些,因此更容易發生乾裂現象,所以,白蜜的保養除了不要放置於風口處之外,一定要經常把玩,人體分泌的油脂會滋養白蜜。

4、白蜜原石怎麼辨認?

白蜜原石皮色與其他蜜蠟本就不一樣,仔細觀察,多對比幾組,大夥還是很好辨認的;如果有開窗處能開到裸露的肉質,就更好了。但是原石賭石有風險,即使是資深玩家也很難篤定去皮後的變數,所以賭石需謹慎。

5、白蜜通常天然,真的沒有仿製品嗎?

**有**,**就有仿製品,白蜜也不例外。雖然白蜜很少有烤色現象,不法商家的造假黑科技也是讓人目不暇接:除了用白色樹脂冒充白蜜,還有粉壓白蜜,最絕的當屬去年年底出現的水煮白蜜。

白蠟為什麼比普通蜜蠟更貴 今日頭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啊,就是這個原因,因為少所以貴。你可以多看看乙個叫緬甸琥珀交流圈的威信,那裡面琥珀的資訊還是比較多啊

白蠟琥珀為什麼比普通蜜蠟更貴

4樓:陽光逐

不一定。 要看整體設計,內含物。比如蟲珀,和藍珀都很貴的。琥珀之地(淘~寶)

白蜜蠟是什麼,為什麼白蜜蠟的**比較高?

5樓:棦

白蜜蠟是蜜蠟中顏色最淺的,其特點是乳白色,很像牛奶的顏色,不透明。品質好的白蜜蠟和象牙的顏色類似,由於白蜜蠟琥珀酸含量高,在常溫下,無需揉擦就能聞到淡淡的松香味,這種香味具有安神定氣的功效,所以白蜜蠟也被稱之為香珀,白蜜蠟以俄羅斯和烏克蘭最為常見!

白蜜蠟為什麼要比其他的蜜蠟要貴!!

首先,琥珀酸濃度夠一定級別才能形成白蜜蠟,所以白蠟的產量稀少。加之其味道香濃,所以白蜜蠟更是獲得人們青睞,再加上白蜜蠟顏色偏白,所以商家不會將其烤色,往往堅持天然的色彩!

其次,白蜜蠟產量稀少!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年琥珀開採量是150噸左右,這裡面只有不到千分之一是白蜜蠟,而物以稀為貴,白蜜蠟在原產地的**從來就沒有廉價過,這一點並不會因為中國市場的冷熱而發生轉變!

最後,白蜜蠟內涵深厚!

白蜜蠟在國內好像2023年才嶄露頭角,但它早在兩千年前的羅馬就是「皇家白」,19世紀法國女士掀起白蜜蠟風潮後,一直風靡至今。尤其是,中東人對白蜜蠟的熱情,絲毫不遜於國人對中國紅的鍾愛,每個合格的穆斯林必有一塊聖物白蜜蠟!

白蜜蠟超高的養生價值不僅迎合了全世界人民的需求,白蜜蠟的白色更討土豪們的歡心,越來越多的玩家意識到了白蜜蠟的價值,紛紛將眼光投向了白蜜,從歐美,到中東,到亞非拉,遍布全球,所以白蜜蠟**比其他蜜蠟要高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白蜜蠟多少錢一克,為何這麼貴

6樓:盤古飾界

最開始的時候,古羅馬

帝國的皇帝並不喜歡白蠟,喜歡的是黑色的蜜蠟(琥珀裡帶滿礦渣)。當時的白蠟僅僅作為一種香料所用,人們認為這樣的蜜蠟焚燒起來味道更香。從18世紀開始,立陶宛俄羅斯的居民開始對帶有蟲子的蜜蠟充滿興趣。

19世紀末,法國的婦女率先使用白蠟作為裝飾,配以銀飾和鉑金,首次在歐洲掀起了白蠟的風潮,之後白蠟逐漸風靡,直至今日。另外乙個原因:由於白蠟本來就很稀少的,完美的更少,所以近年來深受廣大消費者的熱烈追捧。

白蜜蠟產地有兩個,一種是產自烏克蘭礦區的白蜜蠟,簡稱烏料白蠟。第二種是產自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地區的俄羅斯白蜜蠟,簡稱俄料白蠟。

其中烏料白蠟蠟質均勻且有光澤,因為跟雞蛋煮熟之後的蛋清顏色極為相似,因此又被稱為蛋清白。俄料白蠟蠟質渾厚有力,呈雪白狀分布。根據分布的情況不同,還分為象牙白、花白。

其中俄料象牙白是白蠟中的佳品。

關於白蠟**昂貴的原因,有人認為俄料中的白蠟含有的琥珀酸含量較高,因為人們普遍認為琥珀酸含量達到一定數值才會使得蜜蠟中的蠟質呈白漿狀,因此白蠟放在手中搓起來比普通蜜蠟香味要重,因此白蠟也成為香珀。

俗話說物以稀為貴,白蠟**昂貴的另一種原因是因為它較為稀少,不論是俄料還是烏料都是如此。就以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地區為例,每年琥珀開採量是150噸左右,而白蠟的佔比不到千分之一。

正因為物依稀為貴的緣故,白蠟的**即使在原本產地也是相當的不便宜,這一點並不受國際琥珀**主導。根據白蠟如今在市場上的產地和種類的不同,克價基本都是在400-1500元不等。

蜜蠟為什麼有便宜有貴

7樓:無力的水

天然蜜蠟有品質上的區別,有的好看,有的不好看,所以**不一樣。

然後還有很多做假的蜜蠟,那種**就亂七八糟的。

為什麼蜜蠟比琥珀價格更高,琥珀蜜蠟價格為什麼懸殊那麼大

價值是一樣的,不一樣只是因為國內市場大眾的喜好罷了 國內流行蜜蠟 琥珀蜜蠟 為什麼懸殊那麼大 你好!這個說法有點問題。第一,蜜蠟本身也是琥珀,是一種不透明或半不透明的琥珀,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所以沒法說琥珀蜜蠟 懸殊那麼大。琥珀是遠古松科松屬植物 豆科植物 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幾千萬年以上...

澳洲學區房為什麼比普通公寓房產貴

這個具體要看當地的購房落戶就學政策,一般單身公寓是不帶戶口不帶學位的,建議具體諮詢售樓處和當地教育相關部門。學區房和非學區房有哪些區別 有學位的房產肯定屬於學區房,但是學區房不一定有學位。學位房與學區房有三大差別 1.是否能讀指定學校,學位房對應一所學校,學區房對應乙個學區。2.是否一定有學位,學位...

為什麼紅木傢俱比普通家具貴紅木傢俱為什麼要比普通家具貴呢?

紅木傢俱要比一般的實木家具貴主要是 紅木是一些比較貴和稀少的木種 如海南黃花梨,小葉子檀等就很貴了。以前有那麼一句話來形容一件精品紅木傢俱叫 三分材七分藝 其中說木材的重要性是佔了三分,而工藝的重要性佔了七分。可見,一件精品紅木傢俱更講究的還是它的工藝。但是,任何一句話,只適應於某乙個時期,或者只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