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長時間用或者不用畫質會降低嗎

2021-03-04 05:46:19 字數 2272 閱讀 549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長時間用或者不用畫質不會降低,但鏡頭儲存不當會生霉會嚴重影響畫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看這個資料,難以判斷哪個速度更快……只有把儲存卡上具體引數做對比才能知道到底哪個更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擔心塵土和黴菌吧,這個你不用的時候,放進乾燥箱裡就好了,用的時候肯定難免有塵土,實在不行就清潔唄。對了,鏡頭是關鍵啊,優先保護鏡頭。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比較好

5樓:__笑一笑

鏡頭和反光鏡可能會長黴絲!最好用專用防潮箱儲存!

單反長期使用會造成畫質有多大程度的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單鏡反光機長期使用肯定會對各部件產生損耗,但是對畫質的影響並不大……一款老機器照樣可以出片驚艷的

快門次數多的相機畫質會下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快門和畫質無關吧,就算快門壞了,也不會影響到畫質的

決定相機畫質的,是影象感測器、鏡頭、機內影象處理系統

8樓:寡人沒錢

一般沒有,但要看快門多到什麼地步,6位數快門的就有點夠嗆了,影響到整體電子元器件的壽命了。

單反設定高畫質會影響相機壽命嗎?

9樓:本溪綜合資訊

單鏡反光機的畫質高低與感光元件及相機的壽命沒有關係,直接影響相機使用壽命的是平時的保養與維護。

怎樣保養維護單鏡反光機提高使用壽命:

1、相機在使用的時候,擰上遮光罩,它並不是只有防止吃光和增強新手自信的作用,它可以保證你的相機出現磕碰時有效地保證鏡頭安全(任何人都不能保證自己的相機不會磕碰)

2、給鏡頭配上uv鏡,除了濾除紫外線外,它是可以防止鏡頭表面染上汙漬的(如果鏡頭表面直接染上汙漬,你的清潔行為難免對鏡頭表面鍍膜造成傷害,相比之下,任何人寧可去擦uv鏡。

3、不用的時候一定將電池取出,以防止電池無謂的電量流失。鏡頭蓋不用的時候盡量蓋上,即使是拍攝空隙。不要經常將鏡頭從機身上擰下來。如果機身內落入灰塵會很麻煩。

更換鏡頭時,要在灰塵不大的情況下,盡量在室內完成,剛剛掃完地或者剛剛疊完被子均不可更換鏡頭。

4、購買一支***的鏡頭筆和乙隻氣吹,這將幫你更好滴清潔鏡頭表面。不必使用任何有機試劑清潔鏡頭表面,這會傷害你的鍍膜。

5、相機輕拿輕放,不要用手拎著,養成掛在脖子上的好習慣。

6、儲存相機不可在高溫或者高濕度的地方,應盡量保證相機乾燥。

盡量不要在沙漠等地區拍攝,即使是頂級機型,一趟沙漠之旅也可以讓你的相機進灰。

在冬天的時候,從室外進入室內會在你的眼鏡上蒙上一層水氣。低溫會使水蒸氣凝結成水珠。同理,你帶著相機從室外進入到溫暖的室內,你的相機內部有可能造成水汽凝結,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把相機放入乙個塑膠袋中,紮緊,再進入室內,等相機溫度上公升,方可取出。

7、雨雪天氣如果需要拍攝,請做好防水準備,比如撐傘。有些機型防水效果不是很好比如d3200防水效能不是很出色。這就更需要進行防水準備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相機都有使用壽命。感光器件屬於半導體,也有使用壽命的限制。但是高畫質與否對於感光元件來說基本沒有差別,拍一張**就是工作一次。

畫質高低實際與相機內部的計算機關係更密切。相機的壽命受很多因素影響,最常說的是快門次數。10萬是一般的標準,相機快門會有機械磨損,所以一般10萬次為快門壽命。

感光器件工作時要通電,如果經常拍黑白**之類明暗對比非常強烈的**,實際上會對相機感光器件的壽命有影響的。但是相對於快門來說,ccd或者cmos的壽命都會更長一點。在相機全壽命工作期間,意外因素導致相機報廢的可能性會大大高於相機本身器件壽命原因造成的報廢。

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這個問題。

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老朱

這個過慮啦,高畫質不會影響壽命。倒是經常使用高感長時間**會影響使用壽命

12樓:不玩數碼我會死

完全不會。單反本來就是拍高畫質的。壽命主要看你的保護保養。還有快門壽命,10w次左右,一般你單反用爛掉,估計快門10w次都沒用完。

13樓:沫子繁

不會 單反的好處就是能拍出高畫質的** 是快門的數量決定相機壽命 一般相機都有10w 次多一點

14樓:洛寧好人

壞不了 放心用.....

長時間不用單鏡反光機如何儲存

長時間不用單鏡反光機的儲存方法 1 放入乾燥箱,電池鏡頭都拆下來蓋好蓋子。如果沒有乾燥箱,就買點防潮矽膠放包裡,包提前曬一曬。2 鏡頭取下來的話,上下都一樣,只要不壓著就行,鏡頭的話豎著或者平放最好。拓展資料 單鏡反光機 單反數位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 single單獨 ...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單反是指 單鏡頭反光相機 就是只有乙個鏡頭有乙個反光鏡。一般這個鏡頭可以更換。我個人認為單反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隨心所欲,而且它比起便攜相機來可以獲得更小的景深 那些除了主體其它都是很模糊的 用便攜相機幾乎拍不出來 而傻瓜相機沒有什麼可調整的,但你想表現一些特殊的東西時或者不是典型的光線...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安裝時拿起鏡頭,對準紅點合上後轉動,聽到咔的一聲,就安裝好了。拆卸時按住鏡頭旁邊突出的按鍵後,轉動鏡頭就可以拆掉了。2 相機開關和m檔。相機開關在顯示屏左上方位置,標註 off 和 on 的那個鍵。如下圖。檔位一般照相館都是用的 m 檔,拍照會比較適用一點。3 調整相機快門 光圈和感光度。這3項是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