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肝疫苗必須要打三四次才能有效嗎

2021-03-04 05:44:46 字數 2022 閱讀 5930

1樓:流年花開

用溫熱的毛巾敷敷,一天熱敷三四次,很快就好了。吵夜和打完疫苗後腫脹不舒服有些關係。有的寶寶針打完了以後不是那麼容易吸收的,不過過段時間就會好的。

打B肝疫苗必須要打三四次才能有效嗎?

2樓:

B肝疫苗要打三次。你9月2日打後,第二針要在10月2日打,第三針要過5個月後打,就是明年的3月2日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程注射B肝疫苗是三針,分別是0,1,6個月注射,比如你的時間,第一針9月2號,第二針10月2號,第三針是明年的2月2號。注射完畢後三個月檢查,如果已經成功產生抗體就不用再注射疫苗。否則,半年後需要再次接種疫苗

4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打一次是取決於體內是否還有抗體 每年體檢的時候可以查下看看是否還有抗體 沒有就再打

B肝疫苗要打幾次?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如果未感染B肝也就是B肝五項結果全部陰性,應盡快接種疫苗,最好全程免疫接種。

目前一般按照0-1-6方法注射,即第一針後1個月接種第二針,6個月後接種第三針。

如果已經感染B肝,則注射疫苗無效。 疫苗沒有**作用,只有預防作用。

目前國內已經實現對新生兒免費全程接種三針B肝疫苗,而成年人一般要付費,各地防疫部門均可以接種B肝疫苗,費用大概在五十元左右。

全程接種後1~2個月應該複查B肝兩對半,如果曾經接種過,只是打加強針,沒有必要再次複查。

6樓:匿名使用者

3次第一針注射後

1個月後第二針

6個月後第三針

7樓:匿名使用者

B型肝炎疫苗全程接種共3 針,按照0、1、6 個月程式,即接種第1 針疫苗後,間隔1 及6 個月注射第2 及第3 針疫苗。新生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越早越好,要求在出生後24 h 內接種。新生兒的接種部位為大腿前部外側肌肉內,兒童和**為上臂三角肌中部肌肉內注射。

單用B型肝炎疫苗阻斷母嬰傳播的保護率為87.8%。

B肝疫苗為什麼要打三針?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B肝要打三針?可起到多長的保護作用?

因為我國使用的B肝疫苗是滅活血源疫苗,僅僅注射一針不能產生足夠的免疫保護作用。據我們的研究資料,按規定用足三針,可使95%以上的少年和成年人產生免疫力。醫學上把第一針和第二針疫苗稱為致敏接種,使接種者產生抗體,第三針稱加強免疫,使產生的抗體效價更高,預防效果更為持久。

需要三針,因為這是在實驗當中確定的,不是某乙個醫院隨便規定的。我們國家比較早的時候各式各樣的疫苗都試過,最後覺得這個免疫程式是最好的。經過間隔一段時間的接種,使抗體產生的水平足夠高,才能夠保護住個體不受感染。

疫苗劑量越大,產生的抗體水平越高。10個國際單位可以達到保護水平,10個以下就沒有保護力了。

嬰兒出生24小時內接種了B肝疫苗,可獲得終生免疫(即終生起保護作用)。除此以外的情況,接種B肝疫苗三針以後一般可維持五年左右的免疫(保護)作用。4-5年左右,要複查B肝二對半檢測,如此時B肝病毒抗體滴度還較強的話,可再次加強接種一針即可。

如果此時B肝病毒抗體滴度弱或者完全消失的話,就要重新接種三支B肝疫苗,使機體重新產生B肝病毒抗體。

9樓:寶成局琴

B肝疫苗接種後產生的抗體水平隨時間逐漸下降。一般接種疫苗,注射3針後1個月97%的人都可測到表面抗體;第2年仍保持在這一水平;第3年降到74%左右,抗體滴度也下降。是否需要再次接種疫苗,主要是要在測定B肝表面抗體的滴度後,決定何時再打B肝疫苗。

B肝表面抗體滴度小於或者等於10國際單位/毫公升者,應在半年內接種。抗體滴度大於10國際單位/毫公升可在6年內復種。我國的多數學者建議免疫後3年內加強1次為好,但是B肝攜帶者或是在服用賀維力等抗病毒藥物時無效,但是也沒不良反應。

10樓:撒荌言曉曼

您好,第一針和第二針疫苗稱為致敏接種,使接種者產生抗體,第三針稱加強免疫,使產生的抗體效價更高,預防效果更為持久。

B肝疫苗多長時間需要打一次,B肝疫苗多久打一次好

1.之前尚未完成B肝疫苗接種者,接種疫苗前需進行化驗,如果B肝三系統檢查均為陰性,轉氨酶正常,應按0 1 6程式全程接種B肝疫苗,接種完第一針B肝疫苗間隔乙個月後接種第二針,間隔6個月後接種第三針B肝疫苗。對於新生兒,如果父母雙方均無B肝,應在該新生兒出生後盡快 24小時內 注射第一針,1個月後打第...

打B肝疫苗後身體會有哪些反應,打了B肝疫苗後的不良反應有哪些

現在的B肝疫苗非血液製品,是基因工程B肝疫苗。除患有肝炎 發熱 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者及B肝患者,或有過敏史者外。均可注射。注射B肝疫苗一般無嚴重不良反應,少數人注射後區域性有紅暈 硬結 疼痛感,偶有短暫的發熱 乏力等。無需處理,多能自行緩解。注射B肝疫苗 注射B肝疫苗一般無嚴重不良反應,少數人注射後...

打B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打完B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注射B肝疫苗後部分人在注射B肝疫苗之後會有發熱 接種部位紅腫 硬結 疼痛 手臂酸重或發熱 噁心 嘔吐 乏力 皮疹等注射B肝疫苗過敏的現象都是相對正常的,在1 3天之內都會消退,屬於打B肝疫苗的正常生理反應。打完B肝疫苗有什麼 一般重組B型肝炎疫苗的不良反應很低,這你不用擔心,如果有不良反應,也是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