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排打B肝疫苗為什麼有打一次二次三次之分

2021-04-19 19:03:17 字數 1961 閱讀 9934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乙個B肝五項,如果有抗體就不用打了,如果沒有要打一針強化。不要怕花錢,關係到得不得B肝 的問題。

祝你好運

2樓:小愛

在打疫復苗前要先做個測製試,如果你各項指標均正常 不潛在患B肝的風險 那麼就接種一次就可以了,依照指標的不合格程度 增加接種次數 大概每半年一次 直到指標正常 不知道這麼說你能理解不 我也是略知皮毛 希望幫到你!

打B肝疫苗分三次打,每次都要按原來的型號打嗎

3樓:

現在常用的B肝疫苗都是滅毒株,就是把B肝病毒殺死後保留其免疫源性,注射入人體後刺激機體產生抗體,已達到抵抗B肝病毒的目的。這種刺激一般而言注射一次是不夠的,要強化注射3-4次。最好是在3次注射完成之後去查查2對半,查到表面抗體hbsag為陽性才算免疫成功。

如果表面抗體為陰性,建議補充注射第三支,以保證有明確B肝抗體產生

接種B肝疫苗為什麼要觀察30分鐘

4樓:佳思妮

大多數疫苗接種後是不會引起嚴重反應的,但是由於每個孩子的體質不同,在進行預防接種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輕重不同的反應。主要的有區域性反應和全身反應,發生過敏反應也是很少的。

為了保證安全,減少反應,各種預防接種必須在孩子身體健康的時候進行。打完疫苗都要觀察30分鐘。

為何接種B肝疫苗時要接種三次,請用抗體產生的一般規律進行解釋

5樓:吳purple的

現在常用的B肝疫苗都是滅毒株,就是把B肝病毒殺死後保留其免疫源性,注射入人體後刺激機體產生抗體,已達到抵抗B肝病毒的目的。這種刺激一般而言注射一次是不夠的,要強化注射3-4次。最好是在3次注射完成之後去查查2對半,查到表面抗體hbsag為陽性才算免疫成功。

如果表面抗體為陰性,建議補充注射第三支,以保證有明確B肝抗體產生。

6樓:不死武尊傳奇

接種第一針時刺激機體引發初次應答,初次應答潛伏期長,抗體種類以igm為主,親和力低,總抗體水平低,維時短。再次接種疫苗,由於有免疫記憶細胞的存在,機體可以迅速產生高效,特異的再次應答,血清抗體濃度公升高主要是高親和力的igg,再次應答的強弱取決於兩次抗原刺激的間隔長短。如果只接種一次的話就沒有再次應答。

所以要接種三次,產生更強的免疫

現在打B肝疫苗是不是還分一次性發完或者兩三次打完

7樓:

你家寶寶是不喜歡吃奶,還是不喜歡吃輔食啊?我家寶寶現在8個月了,那個時候到沒有注意是不是因為打完針不愛吃,他是4到7個月的時候就吃的很少,現在能吃了,我聽人說寶寶會有厭奶期的。等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

B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注射疫苗以後要產生了抗體才可以保護你不被傳染,B肝抗體滴度會隨時間逐版漸下降,所以一般是權每4-5年加強注射一次(1次)。最好是檢查兩對半抗體滴度低於10微克每公升就應該加強注射。

否則也可能再次感染B肝病毒。

意見建議:祝你健康

9樓:浪跡天涯任我行

B肝的免疫程式一般是3次,即出生24小時內、滿月、6月齡。此後如有抗體不需要再打,每隔3-5年加強免疫一針即可,沒抗體的應再重複一次免疫程式,即再打3次。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不要盲目的的打,五年沒打的話,可以先去醫院化驗下是否有B肝抗體,如果有不不需要打了。

打完B肝疫苗有什麼***?

11樓:真雅容洋美

B肝疫苗它是一種很有效的幫助人們抵抗B肝病毒感染的藥物,但是有些人大B肝疫苗會產生一些***,那麼打B肝疫苗有什麼***呢?專家指出,B肝疫苗本身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沒有什麼***的,只有少個別的人們會低燒,注射處紅腫的現象。

打B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打完B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注射B肝疫苗後部分人在注射B肝疫苗之後會有發熱 接種部位紅腫 硬結 疼痛 手臂酸重或發熱 噁心 嘔吐 乏力 皮疹等注射B肝疫苗過敏的現象都是相對正常的,在1 3天之內都會消退,屬於打B肝疫苗的正常生理反應。打完B肝疫苗有什麼 一般重組B型肝炎疫苗的不良反應很低,這你不用擔心,如果有不良反應,也是短暫...

打B肝疫苗注意事項有哪些,接種B肝疫苗注意事項有哪些?

B肝疫苗接種禁忌?哪些人不宜接種B肝疫苗?B肝疫苗接種禁忌一 對於正在發熱或持續發熱者,體溫超過37.5 建議應查明原因,待體溫恢復正常後再接種B肝疫苗為宜。B肝疫苗接種禁忌二 對現患有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 活動性肝炎 活動性肺結核 腎臟疾病 嚴重心臟病等 或其痊癒後還不足兩周的患者,建議推遲接種或暫...

B肝疫苗多長時間需要打一次,B肝疫苗多久打一次好

1.之前尚未完成B肝疫苗接種者,接種疫苗前需進行化驗,如果B肝三系統檢查均為陰性,轉氨酶正常,應按0 1 6程式全程接種B肝疫苗,接種完第一針B肝疫苗間隔乙個月後接種第二針,間隔6個月後接種第三針B肝疫苗。對於新生兒,如果父母雙方均無B肝,應在該新生兒出生後盡快 24小時內 注射第一針,1個月後打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