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核心抗體陽性需要補打B肝疫苗嗎

2021-03-04 02:59:46 字數 2623 閱讀 9642

1樓:玉芷如馨

病情分析:B肝核心抗體陽性可以打B肝疫苗意見建議:B肝核心抗體陽性可以打B肝疫苗,核心抗體陽性,提示你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目前沒有產生保護性抗體即表面抗體,在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注射B肝疫苗,沒有危害,不過可能沒效果。

你可以試試。

寶寶有B肝還能打B肝疫苗嗎

2樓:艾康生物

如果bai寶寶已經患有

B肝病du毒,沒必要再打B肝zhi疫苗了!dao因為疫苗其實很多

版時候就是滅活或者減活的權病毒,注射進入機體引起機體細胞或體液免疫,從而對外界相應的病毒產生抵抗,當寶寶已經體內有B肝病毒,再注射疫苗,其實疫苗已經失去了原來的意義,所以沒必要打了

B肝e抗體跟B肝c抗體呈陽性說明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血清中e抗體(抗-hbe)一般在hbeag消失之後出現,在臨床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1.抗-hbe在急性自限**染的恢復期出現,最終可能呈現抗-hbs、抗-hbc和抗-hbe同時陽性,「三抗體」陽性標誌著體內的B肝病毒(hbv)已被清除,並且具有免疫力。

2.與hbsag、抗-hbc同時出現的慢性持續**染。這就是所謂「小三陽」,見於無症狀B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也見於慢性B肝患者,表明體內病毒複製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傳染性降低,病情可能趨於穩定。

發生病毒變異者病情並不減輕或穩定。

3.極少數抗-hbe陽性並伴有其他抗體陽性者hbv-dna仍陽性,具有一定傳染性。

4.抗-hbe陽轉陰後仍有可能逆轉為hbeag陽性。

5.注射B肝疫苗成功後僅表現抗-hbs陽性,不會同時伴有抗-hbe陽性或抗-hbc陽性。

4樓:匿名使用者

B肝五項第45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性B肝病毒感染的恢復期,或曾經感染過病毒。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肝兩對半檢查提示B肝e抗體、B肝c抗體呈陽性,提示的臨床意義是:急性B肝恢復期或既往有感染史。

目前的這種狀況是B肝已經好了,或者說是沒有B肝的問題,這種檢查結果的處理意見是6個月後複查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B肝e抗體跟B肝c抗體呈陽性可能是既往有感染史,建議您隔一段時間複查一下B肝兩對半和hbv-dna。

7樓:古寧鄂碧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看B肝e抗體,c抗體呈陽性,這個也不屬於是B肝,這種檢測結果屬於既往感染B肝病毒後**,目前的情況可以注射B肝疫苗,這兩個陽性問題不大,對人體是沒有損傷的。

打B肝疫苗要注意什麼

8樓:黃曼龍

1.B肝主

bai要通過血液,母嬰和du性傳播,日zhi常非血液性接觸如共dao餐是不內會傳染的,B肝病毒感染後容潛伏期是6周到6個月,乙個月可能檢查不出來。

2.為了保證接種效果和安全,在接種前是需要抽血化驗B肝兩對半,有的接種點還會要求化驗肝功能。

3.B肝疫苗的標準接種程式是0.1.

6,第一針和第二針屬於基礎免疫,所以間隔時間不能小於28天,可以推遲幾天,但不要提前和推後太久,以免影響免疫效果,第三針屬於加強免疫,只要和第二針間隔大於60天就可以,也就是說第三針比較靈活只要在第一針接種後5-8個月接種都可以。

不過為了保證良好的免疫效果,建議按照0.1.6的方案進行接種,第二針和第三針在沒有特殊情況下和規定時間不要超過7天為妥。

補充:只要檢測B肝五項是全陰,就算是潛伏期也可以接種B肝疫苗,這樣產生表面抗體以後可以清除進入體內的B肝病毒促進痊癒,我們醫務人員被含有B肝病毒血液的針扎著以後,如果沒有表面抗體也是在第一時間除了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也要接種B肝疫苗的。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注射前必須將安瓶內的疫苗搖均,變成透明乳白色。

2.接種前詢問過敏史和病史版,過敏體質和患有權**反應性疾病者慎用。

4.接種者如有發熱、嚴重感染或其他嚴重疾病,應暫緩接種。

10樓:吉時曾鈴

發熱,過敏,嚴重的免疫力低下慎用

小兒注射B肝疫苗後不產生抗體,又如何接種B肝疫苗

11樓:段煉

會不會來

產生抗體,只要是有效

自的疫苗都能產生抗體bai的。去當地防疫du站注射三zhi針就行啦!分三次,打完第dao一針後,過乙個月打第二針,再過5個月接著打最後一針。

如果有顧慮,可以在醫院檢測一**內是不是產生了B肝抗體。檢測的時候最好做個定量檢測。三到五年打一針加強抗體,B肝病毒很可怕,經常在外就餐的人還是要注意一下的。

至於小兒打幾針你還是諮詢當地的醫生,

注:本回答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按程式接種三針就可以了,不需要測抗體,五年後可再加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了,三周歲之前和之後是不一樣的,你打了幾針了,打完多久測的抗體,都有講究的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的孩子注射完三次後仍未產生抗-hbs或值在10miu/ml以下,可再注射1~3次,促使抗體產生。最新研究表明,部分人接種失敗與基因有關。

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是不是乙肝?

乙肝表面抗原 hbsag 陽性表示感染了乙肝病毒。並不反映病毒有無複製 複製程度 傳染性強弱。乙肝表面抗體 hbsab 抗hbs 陽性表示對乙肝病毒的感染具有保護性免疫作用。乙肝疫苗接種者,若僅此項陽性,應視為乙肝疫苗接種後正常現象。乙肝e抗原 hbeag 陽性說明傳染性強。持續陽性3個月以上則有慢...

B肝核心抗體,B肝核心抗體IgM

B肝核心抗體igm主要是看是否曾感染過B肝病毒 陽性就是感染過 只要前五項都是正常沒有必要查,不過現在很多儀器一次出來,有些醫院就都查拉。為了確定病人是近期內感染還是以前有過感染,常需要檢測抗 hbcigm和抗 hbcigg。也就是說,核心抗體有兩種的成分,一種是免疫球蛋白m,另一種是免疫球蛋白g,...

B肝e抗體和核心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需要就醫嗎

你檢查的是B肝五項,除剛說的這兩項外其他專案都是陰性嗎?若表面抗原是陰性就沒問題,說明你既往感染了B肝病毒,但自身免疫力較強,已經將其剿滅,這種情況是不需要就醫的,不要糾結B肝兩對半的檢查結果,你可以注射B肝疫苗,如果注射疫苗後B肝表面抗體變成陽性,就對B肝病毒免疫的。如果表面抗原陽性,還需要檢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