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函式,變數,類等取名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5:38:33 字數 1911 閱讀 2082

1樓:axl丶神喉

盡量規範即可 如函式和類可以以大寫字母開頭 void method() 變數一般小寫 也可以這樣maxsize 也就是第二個單詞以大寫開頭 總之遵守一些語言命名規定即可

c++ 中,類名 & 變數名 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c++相對於c新引入的乙個概念——引用

3樓:回憶怎麼撿

&表示引用。「&變數名」,就相當於給變數取的乙個別名。因為主程式向子程式傳遞形參後不改變原變數的值。

如果想改變原變數的值,就要用指標來傳遞變數的位址從而改變變數的值。但用指標的話可讀性就不是太好,所以用「&變數名」作為變數的別名,既能改變原變數的值,也好讓人看懂,就是可讀性強,程式就簡潔易懂多了。

4樓:重新整理①丅

引用。百科資料

學c++引用和指標都要搞清楚。

5樓:心塵月曉

打個比方說,現在有個類:class a{};

a &a這個時候a是a的別名,相當於給類a又起了個名字,以後對a的操作都是對a的操作,一般情況下是用在函式形參的時候,在函式中操作類相當操作實參的類,和指標比起來,效率更快,因為是別名,不用分配新的記憶體。

6樓:超級旅行者

建立對變數的引用,這個引用相當於變數的另乙個名字。

7樓:偽裝91心情

引用、獲取位址 和指標差不多

c++ 在函式內給變數起別名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編譯後 cref與count就區分不開了c++獨有的type& 命名方式

這裡只是起到乙個別名(alias)的作用

相當於乙個記憶體位址上有兩個不同的名字

也就是兩個不同的變數名, 在使用效果上它們是完全等同的沒錯, 編譯後替換的當然都是同一記憶體位址。

alias 機制只是編譯器的一種優化

作用是讓程式設計師更簡單的使用變數

像你舉的這種例子很少見

這種形式經常在函式引數中出現

譬如 void function(type& t);形式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改變變數的值

而在c時代中,則必須通過指標或者返回值來改變如果我們來寫一段變數交換值的函式**

c中的:

void swap(int* a,int* b)c++中的:

void swap(int& a,int& b)總的來說,type&應用的挺多的,可以使**簡潔清晰不少.

9樓:匿名使用者

c++ 在函式內給變數起別名的意思:程式編譯後 cref與count就區分不開了,c++獨有的type& 命名方式,這裡只是起到乙個別名(alias)的作用,相當於乙個記憶體位址上有兩個不同的名字,也就是兩個不同的變數名,在使用效果上它們是完全等同的。編譯後替換的是同一記憶體位址。

10樓:

起別名 就如起外號,例如 黑旋風 李逵,count 是 李逵,cref 是 黑旋風。黑旋風++,也就是 李逵++。

目的是讓 變數名 更有意義,讓源程式更容易 閱讀和理解。例如 count 是 計數器,cref 是 參考計數(或別的意思,寫程式的人知道)。

cref 也是int變數,與count 等價,共享乙個記憶體單元,cref 增 1,count 也就 增 了 1。

int count=1;

int &cref=count;

cref++;

cout << count; // 輸出是 2

11樓:王

類似於乙個人兩個名字。管理同一塊記憶體。

取名字需要注意什麼,取名字應該注意什麼?

carlet根據古籍經典精細甄選 引經據典 五行入名 平仄音韻 完全是本人研讀古書後的原創 起名小知識 寶寶出生後並不需要馬上報戶口,寶寶的出生證也可以等等再辦。起名常用字分析 康 一生清雅伶俐,多才多能,有為,福氣,吉祥。孩子命裡缺什麼 就補什麼被。取名字應該注意什麼?1 寄予父母的美好期望,反映...

考科二時應注意什麼,C1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什麼?

科目二你們都是怎麼過的 也太難了 c1駕照科目二需要注意什麼?一 科目二考試時 1.等前面的車遠離你的下乙個專案了再走,如果安全員指示你前進,直接無視他。2.每乙個專案結束了再轉方向,防止壓線。3.方向盤一定要端正,稍微傾斜一點,慢慢也會改變你的方向。4.速度盡量慢,之前一直憂慮怕開慢了算中停,尤其...

c語言什麼時候需要注意大小寫的問題

c語言很靈活 編譯器會自動調整大小寫 除非是特定程式 定義變數名的時候c語言區分大小寫,所以就要注意下 關鍵字,字元型變數賦值。函式名 語言裡面大小寫有區分嗎?c語言裡面大小寫有區分。區別為 用途不同 編譯不同 寫法不同。一 用途不同 1 大寫 大寫用於c語言的符號常量名。2 小寫 小寫用於c語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