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雨果》反映主題,電影《雨果》到底講了什麼?

2021-03-04 05:38:33 字數 3460 閱讀 8889

1樓:願鹹與恆

《雨果》的主題其實不是講述父子情、忘年友情,也不是講述蒙帕納斯車站裡的人情世故,它是在強調電影造夢的力量。片中雨果是主角,也是最大的配角,但這部電影不是為他而拍,而是為導演自己而拍。糟糕的事情是創作者與故事保持安全的距離,將故事講得完整而真實,自身滲透到故事中去且有忍不住旁白的願望。

影片過多地向電影大師喬治·梅里埃致敬,影響了整部電影的格局。《雨果》是一部情節簡單的作品,卻顯得人物和戲劇衝突太多,使電影顯得唐突與奇怪。

電影《雨果》到底講了什麼?

2樓:把酒渚歌

雨果他爹的死和那個電影製作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他爹只是死於博物館的大火,只是個意外。

拓展資料:

小男孩雨果他爹以前是博物館的館長,然後在博物館的一角發現了廢棄的機械人,於是拿回家和雨果一起修復這個機械人,再然後,雨果他爹就領盒飯了。

雨果就由他的大伯收養,他大伯是火車站的鐘樓維修人員,負責那坨鐘的準確對時。大伯又是個酒鬼,時不時的消失,然後鐘的維修就由雨果負責,最後他大伯喝個爛醉淹死在河裡。

那個火車站的雜貨屋的老闆,也就是那個電影製作人,也就是那個機械人的建造者,也就是喬治•梅里埃。由於科技越來越發達,導致他的電影慢慢走向沒落。最後他把自己的心血(電影膠片之類的)幾乎全部給毀掉了。

那個機械人捐給了博物館,有幸被雨果他爹發現,然後雨果開始探秘世界。

電影最後揭示的是對電影重要奠基者喬治•梅里埃的致敬。

3樓:謙謙的辰啊

電影講述了在20世紀30年代的巴黎,在父親死後,12歲的孤兒雨果(阿沙·巴特菲爾德飾)被交給他的叔叔照顧,他的工作是維護火車站的27座時鐘工作正常。雨果住在火車站的高牆內,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藏身於大鐘後方,冷眼觀察來往過客,藏著滿腦子秘密。

他那死去的父親給他留下的唯一遺產,就是乙個壞掉的機械人,要修好它,雨果必須找到一把心形的鑰匙,他相信這是父親給他留下的資訊。

雨果在火車站裡偷取零件時,被火車站的玩具店老闆喬治(本·金斯利飾)抓了個正著,因此結識了喬治的教女伊莎貝拉(科洛·莫瑞茲飾)出人意料的是,伊莎貝拉剛好有一把心形鑰匙,靠著這把鑰匙,雨果發現了機械人中藏著的秘密,更讓他驚訝的是,原來玩具店老闆就是當時已被人遺忘的電影先驅喬治·梅里愛,他的電影曾讓雨果和他的父親深深痴迷。

如何評價電影《雨果》?

在快結尾處聽到一句【it still works well】

就這麼一句話將所有的分線鏈結在了一起

車站鐘樓的看守者去世了

但是表呢

it still works well

因為有乙個小男孩每天偷著去調表

被戰爭奪取腿的保安

一拐一拐的靠假肢行動笨拙的抓不到小男孩

假肢不好用了還是殘疾的他對社會沒用了

不it still works well

哪怕戴著假肢,他還是可以的到賣花姑娘的愛

跟不上現代科技與特效的老電影

電影院不會再放,大眾不感興趣

它已經毫無意義了麼

不it still works well

它作用在它曾經感動過的人的心上

對於受它啟蒙而決定投身電影業的新一代導演來講

對於用電影承載關於父親的大段記憶的小男孩來講

it still works well

不再被普遍接受的看似沒有了意義的東西卻仍作為特殊的意義存在於被他感動的人的心裡

看完《雨果》後去看了《月球旅行記》

無論是它因技術侷限而無比奇怪的刺眼的粉黃光,還是粗陋到跳戲的道具都無法引起我的觀影興趣。但是對於當年的坐在影院初次看到這樣電影的人來講呢,這是乙個嶄新的世界可以勾起人嶄新的夢想,就像幼年的程蝶衣逃出戲院看到的那齣《霸王別姬》一般,說得粗陋點就是會心一擊感動到失禁。

不妨放下審視的目光,將所有零碎的劇情當做醞釀感情的碎片,毫無戒備的等導演把自己推向感動。

4樓:sunny佳爺

講了乙個故事發生在上世紀30年代末巴黎乙個繁忙火車站,主人公12歲孤兒雨果藏匿於牆壁後的暗窄通道裡,會在每個夜晚的燭光下給火車站的27座時鐘一絲不苟地上油、校準;雨果也有過衣食無憂其樂融融的生活。由於母親過世得早,他父親撫養他長大,父子倆親密無間。身為鐘錶匠的父親擅長製造和修理精巧的機械,雨果耳濡目染,也對這一行充滿熱情,並學會了一些技能。

一天,父親從博物館拿回乙個壞了的機械人,據說只要修好它,它就能自己寫字,傳遞資訊。雨果和父親開始一起修理機械人,但沒想到一場突發的火災奪取了父親的生命。壞掉的機械人和父親親筆寫下的維修筆記因此成為雨果最寶貴的財產。

拓展資料

《雨果》是一部由馬丁·斯科塞斯執導,阿沙·巴特菲爾德、科洛·格蕾斯·莫瑞茲、本·金斯利等主演的冒險、劇情片,於2023年5月3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主要講述了12歲的雨果·卡布里特在遇到一位窮苦的玩具推銷員以及他的教女伊莎貝拉之後,進入乙個無比奇特的世界,並有幸認識了魔術大師兼科幻電影製作的始祖喬治·梅里埃的有趣故事。

2023年,馬丁·斯科塞斯憑藉該片獲得第69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導演獎。

5樓:drar_迪麗熱巴

電影講述了小男孩雨果(阿沙·巴特菲爾德 asa butterfield 飾)天生機械控。他寄宿巴黎火車站鐘樓,偶爾會去玩具店偷些零件,用來修補父親(裘德·洛  jude law 飾)留下的機械人。

一次行竊,他被店主喬治•梅里埃(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 飾)當場抓獲,因 忌憚帶獵狗的巡警(薩莎·拜倫·科恩 sacha baron cohen 飾)只得就範。喬治拿走了雨果父親的遺物——一本機械手冊,令他心急如焚,他尾隨至喬治家中,結識了養女伊莎貝拉。

修好的機械人作畫的落款卻顯示喬治的名字,讓他們疑心頓起。終於他們發現了喬治家中裝滿畫作的神秘櫃子,並在圖書館的電影書籍中發現了喬治的身世。

①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2023年2月26日—2023年5月22日),法國作家,19世紀前期積極浪漫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家。

②雨果的創作歷程超過60年,作品包括26卷詩歌、20卷**、12卷劇本、21卷哲理論著,合計79卷之多,給法國文學和人類文化寶庫增添了乙份十分輝煌的文化遺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男孩雨果(阿沙·巴特菲爾德 asa butterfield 飾)天生機械控。他寄宿巴黎火車站鐘樓,偶爾會去玩具店偷些零件,用來修補父親(裘德·洛 jude law 飾)留下的機械人。一次行竊,他被店主喬治•梅里埃(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 飾)當場抓獲,因 忌憚帶獵狗的巡警(薩莎·拜倫·科恩 sacha baron cohen 飾)只得就範。

喬治拿走了雨果父親的遺物——一本機械手冊,令他心急如焚,他尾隨至喬治家中,結識了養女伊莎貝拉(科洛·莫瑞茲 chloë moretz 飾),他懇求她幫自己保住手冊。而伊莎貝拉則覺得此事蹊蹺,於是兩人結伴探秘。修好的機械人作畫的落款卻顯示喬治的名字,讓他們疑心頓起。

終於他們發現了喬治家中裝滿畫作的神秘櫃子,並在圖書館的電影書籍中發現了喬治的身世。一位知情人的顯身,讓他們的奇幻冒險更添神秘……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木有字幕呢 射手網就有字幕啊

電影雨果卡布里特裡的男孩和女孩原名都叫什麼

上面的回答笑死我了。男孩叫阿沙 巴特菲爾德。女孩叫科洛 莫瑞茲 有肯定有丶只是現在沒有遇到丶望採納。不是都這樣的。因人爾異。不正常的 雨果電影的女主角,小女孩叫什麼名字?電影裡叫isabelle,演員叫科洛 莫瑞茲,她還演過海扁王,和莎莫的500天等等的。更正一下,電影裡叫伊莎貝拉 你在去夜叉電影裡...

電影王牌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電影王牌到底講的什麼?誰是王牌啊?怎麼看不懂

其實王牌,不是一個人,而是三個人。被關進監牢的5名女性當中,最先被處死的小紅只是一個小角色,國民黨殺她是為了殺一儆百,觸動真正的王牌 而林志玲飾演的趙碧薇並不是組織內部人士,而是我黨地下工作者老a 高祕書 的女友,她是被老a安排進來頂替王牌的。那麼剩下的三個人 施老師 蘇捷 王霞芬,這三人其實就是王...

電影後會無期,到底講的什麼,有點不懂

就是分別吧 先是房子沒了 然後和那女的分別 丟了 乙個男的 又分別乙個女的 乙個男的騙了車走了 江河 浩漢分開了 估計最後狗也死了 只剩下江河乙個人了 表面講述一次旅程 實際講人生 我們永遠在分別 而那些分開的人此生都再難相見了 所以。後會無期 電影 後會無期 講的是啥?想表達啥?後會無期 是一部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