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細胞比率偏低是什麼意思?求解

2021-03-04 05:32:19 字數 2334 閱讀 6327

1樓:愛你不是9三天

中性粒細胞是白細胞中的乙個組成部分,是在瑞氏(wright)染色血塗片中,胞質呈無色或極淺的淡紅色,有許多瀰散分布的細小的(0.2~0.4微公尺)淺紅或淺紫色的特有顆粒。

細胞核呈桿狀或2~5分葉狀,葉與葉間有細絲相連。中性粒細胞具趨化作用、吞噬作用和殺菌作用。中性粒細胞**於骨髓,具有分葉形或桿狀的核,胞漿內含有大量既不嗜鹼也不嗜酸的中性細顆粒。

這些顆粒多是溶酶體,內含髓過氧化酶、溶菌酶、鹼性磷酸酶和酸性水解酶等豐富的酶類,與細胞的吞噬和消化功能有關。臨床意義是:1.

增多:急性和化膿**染(癤癰、膿腫、肺炎、闌尾炎、丹毒、敗血症、內臟穿孔、猩紅熱等),各種中毒(酸中毒、尿毒症、鉛中毒、汞中毒等),組織損傷、惡性腫瘤、急性大出血、急性溶血等。2.

減少:見於傷寒、副傷寒、麻疹、流感等傳染病、化療、放療。某些血液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粒細胞缺乏症、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脾功能亢進、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你的這個結果基本正常,如果無伴隨症狀基本上不用太在意。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性粒細胞百分比44.4%偏低(55%一70%),淋巴細胞百分比46.

8%偏高(20%—40%),中性粒細胞在血液的非特異性細胞免疫系統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中性粒細胞偏低也就是說明你的免疫力差,身體的抵抗能力比較差。指導意見:鑑於你的病情和你的吃藥經歷,我也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因為你小便都帶血了,相對來說比較嚴重了,最好的就是檢查一下前列腺,有病的治病,沒病也放心!

萬不可存在僥倖心理,不在意病情!

3樓:敖意受佩杉

病情分析:請問你的淋巴細胞檢查的結果呢?

指導意見:一般情況下中i型能夠粒細胞低多是由於病毒感染的,但也要根據淋巴細胞的數目而定的。

4樓:夕蓮翟悠素

僅僅是中性粒

細胞百分比根本不能說明什麼,白細胞分為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其中一項百分比降低,必然伴隨著其他項百分比的公升高,來診斷細菌還是病毒感染。

您的體檢專案中有沒有白細胞總數和淋巴細胞百分比》如果有兩項且正常,那說明沒有問題,甚至是可能體檢誤差,如果沒有確實建議您去做乙個血常規,也不貴。

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低什麼意思

5樓:l霧l中花

淋巴細胞百分比參考範圍20.0~40.0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參考範圍51.

0~75.0中性粒細胞偏高一點說明機體可能存在感染,而自身處於乙個抗感染過程。如果高於正常很多也要引起重視,中性粒細胞增高多見於急性細菌感染,而淋巴細胞比例增高可能是病毒感染。

一些中毒性的表現包括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化學物質或者化學藥物中毒,非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白血病等也可能導致淋巴細胞百分比高。淋巴細胞百分比高,中性粒細胞百分比低,見於病毒感染,比如感冒。淋巴細胞百分比偏低,中性粒細胞百分比偏高,見於感冒後繼發細菌感染。

綜上所述,比較可能的情況是病毒感染,尚未繼發細菌感染的階段。

請問中性細胞比例降低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粒細胞

、淋巴細胞、嗜酸性粒細胞都是白細胞,比率是以白細胞總數為參照的,當中性粒細胞比率增高,其他的就相對比率降低,中性粒細胞增高多見於細菌感染。紅細胞平均體積一般是要結合血紅蛋白、紅細胞計數來來判斷有沒有貧血,單項輕微異常沒有很大意義

7樓:_★海韻

中性粒細胞比例偏低,淋巴細胞比例偏高,可能是病毒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或前些日子病毒感染了!如感冒等

中性粒細胞計數及百分比偏低是什麼意思

9樓:

人體各種血細胞的百分比含量是一定的,中性粒細胞數目檢測值比正常值低,淋巴細胞的檢測值比正常值高,說明人體有炎症。中性粒細胞有吞噬作用,在吞噬和處理了大量細菌後,自身也死亡,成為膿細胞,導致其比例低;淋巴細胞是免疫細胞,在身體有炎症時,啟動免疫應答,t細胞和b細胞還有nk細胞都會增多,一抵抗外來病原體,導致其比例上公升。

10樓:買樂安冀鈺

你好!中性粒細胞百分比44.4%偏低(55%一70%),淋巴細胞百分比46.

8%偏高(20%—40%),中性粒細胞在血液的非特異性細胞免疫系統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中性粒細胞偏低也就是說明你的免疫力差,身體的抵抗能力比較差。指導意見:鑑於你的病情和你的吃藥經歷,我也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因為你小便都帶血了,相對來說比較嚴重了,最好的就是檢查一下前列腺,有病的治病,沒病也放心!

萬不可存在僥倖心理,不在意病情!

neut中性細胞比率137是什麼意思

你的這個結果提示中性粒細胞增高,中性粒細胞是對抗細菌 染的,因此提示為細菌 染,但還需要結合臨床症狀與其他檢查綜合判斷,一般要考慮抗菌消炎 neut中性細胞計數是6.35什麼意思 中性粒細胞數值偏低考慮是其他物造成的,再就是抗病毒物等。減少程度過於明顯,細菌很可能在機體完全或基本喪失抵抗力的狀態下迅...

中細胞比率0 039偏低什麼意思

0.039計數單位 0.001數39計數單位 親請 採納答案 您採納我答題力謝 中值細胞比率低意味著什麼 你所說的中值細胞,我們平常叫中間細胞,是在看血塗片時難以根據細胞形態明確分類的那一部分血細胞,若比例過高常常疑為原始細胞或幼稚細胞,不過比例過低可以視為正常現象,也就是這種分類可疑的細胞越少越好...

換匯比率是什麼意思,換匯比率是什麼意思

你指的是出口換匯嗎?出口換匯成本的公式 出口總成本 人民幣 出口外匯淨收入 美元 出口盈虧率的公式 盈虧額 出口總成本x100 從中可以看出,換匯成本與盈虧率根本就與 術語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不存在fob cfr cif條件下的出口換匯成本和出口盈虧率。個人理財應該怎麼做 一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收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