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試驗員考試卷,報考關於混凝土試驗員的考試是什麼?

2021-03-04 05:30:47 字數 5075 閱讀 1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 姓名: 分數:

一、 填空題(每空0.5分共15分)

1、袋裝水泥自出廠之日起,有效存放期為( )。以( )為一驗收批,不足( )時亦按一驗收批計算;一般可以從不同部位的( )袋中取等量樣品,樣品總量不少於( )kg 。

2、砂中的泥塊含量指標中,粒徑大於( )mm ,經手捏後變成小於( )mm的顆粒,鐵路混凝土要求本制強度等級為c30~c50的混凝土砂中的含泥量應≤( )。

3、大體積混凝土夏季施工時,宜用( )減水劑;寒冷條件下宜用( )減水劑;幫浦送混凝土宜用( )減水劑。

4、砂漿和易性的好壞主要取決於( )和( ),前者用( )表示,後者用( )表示。

5、鋼材隨含碳量的( )強度增加,而延展性、衝擊韌性隨之( )。碳素鋼中的硫含量影響其( );磷含量影響其( )。

6、燒結普通磚的標準尺寸為長度( )mm,寬度( )mm,高度( )mm。強度等級按五塊磚樣的抗壓強度(

)、( )四個指標確定。

7、簡支梁廠l 在中間位置受到集中荷載f的作用,受到的最大彎距是( ),在( )部位。

8、gb50204規定,混凝土的最大水泥用量不宜大於( )kg/m3,幫浦送混凝土最小水泥用量宜為( )kg/m3。

二、 判斷題(每題1分,共20分,正確打√,錯誤打x)

1、驗室計量認證是按照jjg102—90《產品質量檢驗機構計量認證技術考核規範》的六個方面50條進行考核的。( )

2、試驗前必須對試樣進行檢查,並做好記錄。( )

3、試驗室所有儀器裝置,凡沒有檢定規程的可以不進行校驗。( )

4、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試驗,可採用任意精度的試驗機。( )

5、單位質量物所具有的總面積稱為比表面積。( )

6、粒狀物料試樣經過篩分留在篩上的試樣重量稱為篩餘。( )

7、材料在飽水狀態下的抗壓強度與材料在乾燥狀態下的抗壓強度比值,稱為軟化係數。( )

8、不合格的水泥就是廢品。( )

9、水泥膠砂強度試件的養護溫度為20±2℃。( )

10、水泥負壓篩必須測定修正係數並對試驗結果進行修正。( )

11、鋼材試驗通常採用l0=5d0的短比例試樣。( )

12、鋼材試驗可以在任意室溫下進行。( )

13、鋼材試樣在試驗過程中,力不增加,仍能繼續伸長時的應力稱為屈服強度。( )

14、按gb/t701《低碳鋼熱軋圓盤條》規範要求拉伸試驗應取兩個試件,標距l0=5d0進行試驗。( )

15、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應按照jgj55—81的規定執行。( )

16、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87與鐵路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tb10425—94是完全一致的。( )

17、混凝土試件的抗壓強度試驗應連續而均勻的加荷直至破壞。( )

18、混凝土中摻入外加劑改善混凝土和易性,可調節凝結時間,增加強度及提高耐久性,但使用不當也會帶來質量事故。( )

19、《鐵路工程土工試驗方法》將擊實試驗分為輕擊實和重擊實兩種方法。( )

20、土的密度是指土的單位體積的質量。( )

三、 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10分)

1、質量統計資料的收集,對於砂、石等散裝材料常用 法。

a、隨機抽樣 b、系統抽樣 c、分層抽樣 d、二次抽樣

2、不宜用於製作有抗滲性要求的混凝土構件。

a、普通矽酸鹽水泥 b、火山灰矽酸鹽水泥

c、礦碴矽酸鹽水泥 d、矽酸鹽水泥

3、φ20鋼筋試樣做機械效能試驗,在萬能機上拉力示力盤指標停止轉動開始時,讀得資料為50kn,則屈服點為 。

a、235n/mm2 b、245n/mm2

c、254n/mm2 d、264n/mm2

4、兩份烘乾砂子試樣分別為500g,經含泥試驗淘洗後砂子乾重分別為484g,則砂子試驗所確定的含泥量為 。

a、4.0% b、3.2% c、3.0% d、2.8%

5、當混凝土用100mm非標準立方試件時,其測試確定的混凝土強度值應乘以的強度換算係數後作為試件強度取定值。

a、1.05 b、1.00 c、0.95 d、0.9

四、 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10分)

1、在乾燥環境中的混凝土,不得使用 。

a、普通水泥 b、礦碴水泥

c、火山灰水泥 d、粉煤灰水泥

2、寒冷地區的處在水位公升降範圍內的混凝土不得使用 。

a、普通水泥 b、礦碴水泥

c、火山灰水泥 d、粉煤灰水泥

3、水泥的質量指標有 。

a、細度 b、含泥量 c、標準稠度用水量 d、凝結時間

e、膠結時間 f、體積安定性 g、級配 h、強度代號

4、高強(大於c40)的混凝土不得使用 。

a、矽酸鹽水泥 b、普通水泥 c、粉煤灰水泥

d、礦碴水泥 e、火山灰水泥

5、鋼筋的一般檢驗專案包括 。

a、屈服強度 b、疲勞強度 c、延伸率 d、硬度

e、冷彎性 f、衝擊韌性 g、化學分析

五、 問答題(每小題3分,共15分)

1、積安定性不合格的水泥應如何處理?

2、築砂漿的抗壓強度只與水泥用量和水泥標號有關,這句話對不對?為什麼?

3、普通混凝土檢查試件的取樣頻率如何規定的?

4、離析的定義,形式與產生原因?

5、簡答混凝土坍落度試驗結果的取定辦法。

六、 計算題(30分)

1、體積為72cm3環刀取樣,側得溼土質129.1g,請計算該土的含水量w ,溫密度p,幹密度p a 。(3分)

2、有一組礦碴水泥膠砂試件,測得28天齡期強度值為:51.2、51.

5、51.4、50.2mpa;28天齡期抗折強度值為8.

00、6.67、6.63mpa ,請計算該組水泥的抗壓、抗折強度。

該水泥符合多少標號?(3分)

3、設計強度等級為c20的混凝土,其理論配合比為1:2.16:

3.43:0.

53,現場工地取砂1kg,炒乾後為952g;取石子2kg,炒乾後為1961g,請計算出施工配合比以及每盤(二包水泥)各材料的用量。(4分)。

4、有500g砂樣,經篩分試驗後,結果如下,計算分計篩餘率(%),累計篩餘率(%)和砂子的細度模數。此砂是粗砂,中砂不定期是細砂?(8分)

篩孔尺寸(mm) 5 2.5 1.25 0.63 0.315 0.16 <0.16

篩餘質量(g) 25 70 80 100 115 100 10

5、配製c20混凝土,經初步配合比試拌試驗後,混凝土和易性良好,滿足施工要求,初步配合比試拌合材料用量如下:(標準差取3.0mpa,假設容重為2450kg/m3)(12分)

(1)32.5普通矽酸鹽水泥(實測強度48mpa),用量4.3kg;

(2)普通中砂細度模數為2.9,級配良好,用量9.4kg,砂的含水率5%;

(3)碎石最大粒徑為20mm(乾料),用量15.4kg;

(4)自來水,用量2.2kg。

求:(1)計算此混凝土28天齡期強度理論值能達到多少?是否滿足c20混凝土要求?(4分)

(2)若該混凝土拌和物摻入木鈣(摻量為水泥重量的0.25%),減水率為10%,請根據調整原則對配合比進行修改,並計算出1m3混凝土各材料的用量。(5分)

(3)若用修改後的配合比試樣拌出來的混凝土容重為2424kg/m3混凝土各材料的用量。(3分)

報考關於混凝土試驗員的考試是什麼?

2樓:仙人掌的憂傷

混凝土及砂漿:了解:混凝土的概念、分類、組成和結構;混凝土的變形效能及其影響因素;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的質量要求、檢測組批原則;混凝土的質量檢驗方法(軸心抗壓強度、抗凍性及動彈性模量(北方地區)、收縮率、劈裂抗拉強度、靜力彈性模量、混凝土與鋼筋握裹力、混凝土中砂漿氯離子總含量、混凝土拌和物中氯離子含量、抗折強度)。

掌握:混凝土的質量檢驗專案(配合比設計、稠度、密度、保水性、含氣量、凝結時間、立方體抗壓強度、抗滲等級。

抗凍等級(北方地區)、抗氯離子滲透(電通量)、鋼筋在砂漿拌和物及硬化砂漿中陽極極化效能)的試驗程式、試驗結果處理及評定、影響試驗結果的主要因素以及試驗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及砂漿

(1)混凝土

了解:混凝土的概念、分類、組成和結構;混凝土的變形效能及其影響因素;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的質量要求、檢測組批原則;混凝土的質量檢驗方法(軸心抗壓強度、抗凍性及動彈性模量(北方地區)、收縮率、劈裂抗拉強度、靜力彈性模量、混凝土與鋼筋握裹力、混凝土中砂漿氯離子總含量、混凝土拌和物中氯離子含量、抗折強度)。

掌握:混凝土的質量檢驗專案(配合比設計、稠度、密度、保水性、含氣量、凝結時間、立方體抗壓強度、抗滲等級、抗凍等級(北方地區)、抗氯離子滲透(電通量)、鋼筋在砂漿拌和物及硬化砂漿中陽極極化效能)的試驗程式、試驗結果處理及評定、影響試驗結果的主要因素以及試驗注意事項。

(2)混凝土非破損檢測方法

了解:常用混凝土非破損檢測方法的分類。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強度(回彈法、超聲回彈法、取芯法)、內部質量(超聲法)的試驗程式。

(3)砂漿

了解:砂漿的定義、分類。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砂漿的質量要求、檢測組批原則;

掌握:砂漿質量檢驗專案(配合比設計、稠度、分層度、泌水率、立方體抗壓強度、抗凍等級(北方地區))的試驗程式、試驗結果處理及評定、影響試驗結果的主要因素以及試驗注意事項。

怎麼找中考試卷答案,怎麼查中考試卷答案

你是指往屆的還是你們考的那屆的?往屆的很好找啊,前一年的各省中考卷現在都應該印出來了,書店都有賣的。一本10多元吧,各省的都有。再往前的,買那種複習輔導書裡,都有精選。應屆的啊?考前我沒辦法弄到,考後你可以訂答案的 試卷題後面都附帶有答案。怎麼查中考試卷答案 在中考結束前是不會有的 因為那都是老師自...

怎樣查自己的中考試卷,如何查中考試卷

如果中考題目改錯了,是不能改的,錯了就錯了,沒有辦法。如果是分數在加減的時候算錯了,可以找班主任或校長,他們會到招生辦去,要求那裡的工作人員去查分,實際上就是去查一下試卷的分數又沒有加錯了。不過是招生辦的人幫你查的,試卷你是看不到的。其實說句實話,我這次中考也覺得自己的試卷改錯了,問了一下班主任,要...

作文考試捲髮下來以後,作文考試捲髮下來以後100字

這次的考試成績讓我出其不意,當看到自己的考試分數時,真讓人驚恐萬狀,難以置信.心想 這下可要大禍臨頭了,眼看著大難降臨,我該怎麼辦?想到這兒我就無可奈何地摸了摸頭,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展現在我的臉上。就在這時我又聽到老師說 期終考試卷回去要家長簽名。我聽了大吃一驚,嘴張得非常大,連眉毛都豎了起來,一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