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如何增強競爭力,如何提高產品競爭力

2021-03-04 05:29:17 字數 4916 閱讀 8999

1樓:匯法網

1. 找到市場未被滿足的痛點

定位應該從消費者的心智出發,而不是從產品本身出發。首先找到你想服務的那批使用者,再找到這批使用者沒有被滿足的痛點中,什麼是自己可以提供的。

2. 根據自己的優勢,提供核心價值

基於這個沒有被滿足的需求以及自身的優勢,打磨產品的核心功能,增加使用者對於該產品的認知,從而獲得使用者選擇你的偏好。

3. 在恰當的時候,調整產品的定位,以獲得更深度的發展

產品的定位,不是一成不變,而是隨著使用者數的增長,不斷發展的。

4.要確保一流的產品質量。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這句話永遠都不會過時的。只有擁有了好的產品質量,才能贏得好的口碑。

5.要有合理的銷售**。有些企業只考慮自己豐厚的利潤空間,把銷售**訂得特別高,尤其對於總**、經銷商,等到了消費者手裡,那**更是高得離譜。這樣做實在不可取。

6.要把售前、售後服務真正落實到位

如何提高產品競爭力?

2樓:周曉曉

其實我想對樓主說,你提的這個問題本來就是很大的乙個框架,別人說多了我想你也看著煩,提高競爭力需要太多的東西,我就列舉一點:

第一,如果是同樣的產品,你唯一的競爭力就是**,你要**低,你所需求的原材料**就要比別人用的低!

第二,如果是同類產品,最主要的不是產品本身你覺得應該怎麼變化,而是要了解顧客需要什麼,如果明白顧客需求什麼,然後在動用你聰明的腦袋,將產品進行改造,無論是外形,或則用途,顧客一看,耳目一新,可能就會買你的東西,但是我要提醒你一點,你將商品改造的成本一定要控制住,有乙個可能就是你改造用了大量的資本,然後出來賣結果還不如以前沒改造賺的多!

第三,如果前2個你都覺得麻煩,你可以提高服務質量,比如來個售後服務之類的,主要是做到別人沒做到的,別人沒想到了,

還有很多很多的,比如別人買個你的東西你贈送個附屬物之類的,,,但是最主要要注意,成本控制好!!

我沒說完,有很多,我在這打一晚上都打不完,具體的還是要看市場,記得一句話,滿足顧客是最重要的!!!!!

如何低成本提高產品競爭力

3樓:

大綱:一、介紹提高中國產品出口競爭力的必要性二、1)從經濟角度敘述中國產品出口競爭力2)從內部因素分析提高中國產品出口競爭力的辦法1。提高產品品質2。

擴大深加工3。精加工產品出口3)從市場角度敘述中國產品出口競爭力

三、敘述提高中國產品出口競爭力所取得的成績

四、總結為提高中國產品出口競爭力以後所要得的既定目標簡單序列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提公升品牌及產品競爭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和產品不是靠廣告做出來的,之前跟虎躍營銷韓虎聊過一次,他認為:做品牌是做文化,做品牌靠搶占文化。做產品是做需求。

如何提高企業競爭力?

5樓:ofweek人才網

一、構建優秀的團隊,提高執行力

提高競爭力,使企業找到更好的經營方式,強化自己在市場的競爭地位,或者創造出新的商機,同時也能提供成長所需的資金。目前市場的競爭歸結於人才的競爭,乙個成功的企業具備五種力:1、競爭力(市場競爭中獲利的能力)。

2、執行力(把事情做對的能力)。3、成長力(持續獲利的能力)。4、生命力(追求理想內在的力量)。

5、學習力(吸收知識和技能的能力)。而乙個優秀的團隊是提高競爭力的核心,所以我們江蘇銀河一直採取內培外招,形成乙個執行型、忠誠型、創新型、學習型的優秀團隊。

二、鑄造品牌,提高產品競爭力

市場經濟人民信任品牌,追逐品牌,在於品牌能給消費者完美的承諾,這種承諾包含的不但是完美的質量,更是超值的服務,有了品牌就能站穩市場,有了市場得天下,產品的競爭力和附加值就更能充分地顯現。

三、注重細節管理,提公升獲利能力

細節決定成敗,已成為現代企業管理中極強的音符,當今的麵粉行業已是微利的時代,但是我們從事的麵粉事業既是好事、善事、民以食為天的大事,又是一分錢微利的系統工程。所以注重企業的細節管理,尤為重要。把自己所做的每一件最平凡的工作做好、做細、做實、做深、做透,培養和樹立一種追求卓越的精神,樹立求真務實的科學態度,精益求精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及良好的生活習慣。

實踐證明麵粉行業成本的控制是增效的關鍵所在。

四、科**籌,抓住商機,獲取經營效益

我個人認為麵粉行業的獲利,其中70%來自於對市場商機的把握。如何把握,主要立足於四個字,即"靜、準、狠、巧"。靜就是縱觀全域性,冷靜思考,判定形勢,把握走勢。

準,審時度勢,細心分析,冷靜以待,搶抓機遇。狠:遇到商機,主動出擊。

巧:靈活運用,巧得商機。

五、優化整合內外資源,實現價值鏈最大化

挖掘企業內部人、財、物、資源的潛力和優勢,利用內外部的一切有利要素,巧用政策,整合內外部資源,實現企業資源價值鏈最大化,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增強企業整體獲利能力。

六、具備持久核心理念的企業文化,才能基業長青

企業文化的本質是創新,創新就能使企業不斷發展,規模不斷擴大,所以企業文化的發展尤為重要。借助企業文化形成乙個科學有效的激勵機制和乙個員工價值實現的平台,讓員工的觀念、行為融於企業的遠景和目標,從而推動企業健康有序、快速發展。

6樓:明月照溝渠

主要方面:創新、管理、技術、市場、生態、文化

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途徑有很多,創新是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有效途徑。企業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一、管理創新。管理創新是指企業採用新的更有效的方法和途徑來進行計畫、組織、激勵、協調、控制,從而不斷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效率,以適應市場變化,滿足市場需求,達到企業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目標有機統一的過程。

企業管理創新的主要內容有經營管理思路、組織結構、管理方式方法、管理模式以及管理制度的創新。在現代企業中,任何一種創新,都必須通過企業管理職能來實施,都需經過企業管理各個層次具體執行來實現。因此,管理創新是企業各種創新的綜合體,也是實現企業全面創新的基本保障。

二、技術創新。技術創新是指企業以新技術的開發、生產及與首次商業化應用有關的經濟技術活動。技術創新主要包括產品創新和工藝創新兩種形式。

企業技術創新是以開拓市場為宗旨,用技術槓桿,通過提高競爭程度、企業規模及壟斷力量,推出新產品去贏得盡可能多的經濟效益,並獲得最大的企業利潤。

三、產品創新。產品創新不僅是指企業生產出新產品的技術創新活動,而且還包括技術上有變化的產品的商業化。企業中的各種創新活動都是圍繞企業產品創新這個核心進行的。

因為企業的各種創新最終都是要以產品創新為載體進入市場,接受檢驗。

隨著資訊化程序的加快和經濟市場的不斷變化,給企業的產品、服務和管理都帶來了嶄新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企業要摒棄固步自封的保守觀念,調整企業的內部流程,對固有的落後管理思想和方式進行革新,以最大限度發揮企業的資源和技術優勢。

四、市場創新。市場創新是指企業採用新方法、新手段、新途徑,把潛在市場變成現實的市場,在提高其產品市場占有率的同時,不斷開拓,占領新的市場;與此同時形成適應市場變化的機制,保證滿足新的市場需求。

針對如何把潛在市場變成現實的市場提幾點建議:

(1)針對消費者的因素:定位自己的獨特賣點。(消費者購買你的產品和服務的理由,我們必須通過差異化體現出自己的優點。

)凝聚你的經營焦點。(體現自己的核心競爭優勢和你的特長。)全方位營銷你的賣點和焦點。

努力開發更多的更忠誠的穩定客戶群。

客戶群越多,客戶的忠誠度越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就越強大,就越能經久不衰。因此,我們的企業都應重視自己的客戶群。從產品、**、渠道、**到公關宣傳等營銷的各個方面著手,努力培育自己的客戶群,以增強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建立公司自己的品牌,打造品牌效應。

(2)把握好企業所處競爭的位置:比較自己與競爭對手的實力,從企業所處的市場位置來分析,看自己是屬於在位企業還是挑戰企業,還是企業的領導者還是追隨者。根據所處位置,制定合適的發展規劃。

根據自己實力選擇,與競爭對手對立競爭,聯合,合併,併購等一系列措施進行市場的瓜分。

五、生態創新。生態創新是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的全過程生態化,即現代企業的生態革命;也指對企業綠色產品和綠色產業的開發、生產、經營及首次商業化應用的有關的生態經濟的創新活動。

六、企業文化創新。企業文化創新是指企業擺脫單一文化的束縛,把各種因素引入企業文化體系和生產經營系統,並使文化轉化成為企業經濟發展的內在因素,極大提高企業經濟發展的文化含量,創造出適應知識經濟與可持續發展經濟的企業文化。

七、研究開發能力的創新。研究開發能力是企業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企業獲得核心競爭力和長期利潤的源泉。研究開發能力可由企業研究人員的數量和素質、研發投入資金總額及研發資金佔企業銷售收入的比例、企業擁有的核心技術等指標來表示。

核心競爭力是指能夠為企業帶來比較競爭優勢的資源,以及資源的配置與整合方式。隨著企業資源的變化以及配置與整合效率的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也會隨之發生變化。憑藉著核心競爭力產生的動力,乙個企業就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使產品和服務的價值在一定時期內得到提公升。

如何從品質入手提高產品的競爭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產品的設計。一切從源頭抓起,產品質量的源頭就是產品的設計。

其次,「選材」。好原料,好味道。精選原料,精心挑選合格**商,及時、準確、客觀的評價**商。

再次,「進貨把關」。原料入場30%-100%檢驗、理化指標檢驗等多方面去驗證原料符合標準的程度。注重原料的新鮮程度,分類、分級使用,做到物有所值。

充分利用好原料批次間的差異,減輕差異對產品穩定性的影響,及時準確的進行產品微調,做好資料的整理歸類、總結分析。原料的把關直接影響到產品設計目標的實施。

最後,「過程精控」。生產過程是實現產品設計的重中之重,過程管理和質量控制至關重要,無論企業推行「幾s」,最終想要做的就是還原產品的設計,配方被還原的程度就是產品競爭力的能力表現。撿重要的說:

生產裝置的清潔程度、崗位操作的熟練程度、裝置的維護保養能力,產品工藝標準的執行水平,這些都是生產管理控制的要點。過程質量的控制從投料、粉碎、配料、混合、製粒、包裝六大工藝著手,制定符合企業本身的標準和質量控制制度和流程,精培訓、抓重點、不放過、常迴圈,多崗位投入,全員參與。

如何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主要方面 創新 管理 技術 市場 生態 文化 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途徑有很多,創新是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有效途徑。企業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增強企業的競爭力。一 管理創新。管理創新是指企業採用新的更有效的方法和途徑來進行計畫 組織 激勵 協調 控制,從而不斷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效率,以適應市場變化,滿足市...

如何提高產品質量,怎樣提高產品質量?

產品的質量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也事關創業者的切身利益,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要提高產品的質量,應該從整個生產流程出發,從相關的環節著手,把握好每乙個環節,不能夠存留任何乙個空擋。每乙個產品的生產都有其一定的產品要求,要想達到其質量要求,必須按照其技術要求進行生產 包裝 銷售。以種植業為例,如果該創...

水產加工行業如何提高現有產品質量,增強競爭力等方面將採取哪些有效的措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ltxzs123 談質量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質量,是企業取得成功的根本。從商品的角度,我們或許可以這樣定義質量 它是企業向客戶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所應該具有的功能和屬性,是企業和客戶達成的物有所值的心理契約。企業 商品,向客戶提供了使用價值從而獲得商品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