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中比如2O和O2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29:17 字數 2872 閱讀 5941

1樓:匿名使用者

o2代表的是氧氣,而2o代表是2個氧原子!具體不懂可以再問,望採納!

2樓:太和武嘉

2o是兩個氧原子,o2是乙個氧氣分子

3樓:之說之悅不說

兩個氧原子和乙個氧氣分子。

4樓:asdaa的春天

2o是兩個氧原子,o2是氧分子

5樓:極端溫柔都予你

2o表示2個氧原子 o2表示乙個氧氣分子

2o和o2的區別是什麼?

6樓:仁昌居士

2o和o2區別為:性質不同

、數量不同、活潑性不同。

一、性質不同

1、2o:是氧原子

2、o2:是氧氣分子

二、數量不同

1、2o:是2個單位數量

2、o2: 是1個單位數量

三、活潑性不同

1、2o:氧原子非常活潑,自然界中不存在。

2、o2:常溫下不很活潑,與許多物質都不易作用。但在高溫下則很活潑,能與多種元素直接化合,這與氧原子的電負性僅次於氟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2o表示2個氧原子o2表示乙個氧氣分子

8樓:匿名使用者

2o是2個氧原子!o2是氧氣! 你的採納是我回答問題的最大動力!謝謝採納!呵呵呵!

9樓:蟬鳴初雪

2o表示2個氧元素,o2表示1個氧分子或1個氧分子由2個氧原子組成的 你指的是研究新品種,沒有化學的應該有的基本性質。是屬於生物領域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化學中,元素符號前有數字,指的是有多少個**元素或分子,2o就是2個o,意思是2個氧原子; 而單純的符號則代表某種元素或分子,(由這種元子或分子直接構成的物質也用符號直接表示)。o2則代表:氧氣、氧分子。

前面的計量數為1則可以省略,所以又可以代表1個氧分子。

11樓:三昧79539姓罷

2o 表示兩個氧原子 o2 有兩種意義:從巨集觀上講,表示氧氣這種物質。從微觀上講,表示乙個氧分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再說的清楚點嗎?

2o和o2的區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性質不同。o指氧原子或者說是乙個氧原子,2o是指兩個氧原子。o2指氧分子或者說是乙個氧分子,還有就是指氧氣。

2、數量不同。2o是2個單位數量,o2 是1個單位數量。

3、活潑性不同。2o氧原子非常活潑,自然界中不存在。氧氣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除了稀有氣體、活性小的金屬元素如金、鉑、銀之外,大部分的元素都能與氧氣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氧分子是2o2.o2可以指乙個氧分子.

2:兩個氧原子不等於乙個氧分子,就好像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不等於夫妻一樣,只有達到特定條件是兩個氧原子才會變成乙個氧氣分子.

3:這都是一些約定俗成的叫法而已,根本沒有什麼道理和知識而言的,好好的記住了理解了就好,不好在這裡花費太多的心思啊.

4:祝學習進步~

5.你的問題補充真的沒看懂是什麼意思,誰是有分子構成的,不是又原子構成的.就比如說,電腦是由主機和顯示器組成的,你不能說電腦是拿塑料和金屬組成的,就是這樣的乙個概念,雖然主機和顯示器的確是用塑料和金屬組成的.

6.本來這個東西就是為了方便人才約定俗成的,根本不是什麼高深的東西,就是應該照著念接可以知道的東西

15樓:臧夏畢靜

化學中,元素符號前有數字,指的是有多少個**元素或分子,2o就是2個o,意思是2個氧原子;

而單純的符號則代表某種元素或分子,(由這種元子或分子直接構成的物質也用符號直接表示)。o2則代表:氧氣、氧分子。前面的計量數為1則可以省略,所以又可以代表1個氧分子。

16樓:望芙稱環

2o 表示兩個氧原子

o2 有兩種意義:從巨集觀上講,表示氧氣這種物質。從微觀上講,表示乙個氧分子。

化學式中,o,2o,o2,2o2代表什麼?

17樓:

o表示氧原

子;2o表示2個氧原子;

o₂表示1個氧分子中有2個氧原子;

2o₂表示2個氧分子。

2o中的「2」是元素符號前的數字,因此表示2個氧原子。

o₂是化學式中元素符號右下角的數字,因此表示1個氧分子中有2個氧原子。

單質化學式的寫法:首先寫出組成單質的元素符號,再在元素符號右下角用數字寫出構成乙個單質分子的原子個數。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讀法

化學式的讀法,一般是從右向左讀作「x化x」,如「cuo」讀作氧化銅。

當乙個分子中原子個數不止乙個時,還要讀出粒子個數,如「p₂o₅」讀作五氧化二磷。有帶酸的原子團要讀成「x酸x」如「cuso₄」讀作硫酸銅。還有的要讀「氫氧化x」,如「naoh」叫氫氧化鈉。

在讀含鐵化合物時還要注意鐵的化合價,+3價讀作鐵(如「fecl₃」讀作「氯化鐵」),+2價讀作亞鐵(如「fecl₂」讀作「氯化亞鐵」)。

若含結晶水應先讀出結晶水的個數讀作「x水合x」,如「cuso₄·5h₂o」讀作「五水合硫酸銅」(注:結晶水個數為1,也應讀出個數,讀作「一水合x」)。

18樓:匿名使用者

o指氧原子或者說是乙個氧原子,2o是指兩個氧原子,o2指氧分子或者說是乙個氧分子,還有就是指氧氣,2o2是指兩個氧分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1.氧元素或者乙個氧原子;2.兩個氧原子;3.乙個氧分子;4.兩個氧分子

化學式中O2和2O的區別化學式中,O2OO22O2代表什麼?

1 兩個氧分子是2o2。o2可以指乙個氧分子。2 兩個氧原子不等於乙個氧分子,就好像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不等於夫妻一樣,只有達到特定條件是兩個氧原子才會變成乙個氧氣分子。3 這都是一些約定俗成的叫法而已,根本沒有什麼道理和知識而言的,好好的記住了理解了就好,不好在這裡花費太多的心思啊。4 祝學習進步 ...

化學,兩個氧氣分子為什麼表示為2O,而不是O2,不是說氧由分

氧氣由分子構成,化學式前面有不為1的數字表示分子個數 所以2o2 表示兩個氧分子,2o表示兩個氧原子 氧的元素符號是o,o也表示乙個氧原子。氧是雙原子分子,所以氧的分子式是o2 2在下角 那麼兩個氧分子是2o2 前面的2與氧一樣高低 後面的2在下角 兩個氧氣分子應該表示為2o2哦 2個氧原子才表示2...

在化學式中2o表示什麼意思,裡面的2是什麼意思

在化學式中2o表示兩個氧原子2在物質前表個數 裡面的2是表個數,是兩個 如2o2不是兩個氧氣分子 表示兩個氧原子,是表示個數的。如果是氧氣分子o2,那麼裡面的2就表示乙個氧氣分子由兩個氧原子組成的。兩個氧原子,2表示兩個 表示兩個原子氧,2在這裡是乙個化學計量數 化學式中,o,2o,o2,2o2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