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提高筆記本散熱風扇的轉速,現在筆記本的散熱風扇是不是帶溫控的

2021-03-04 05:27:44 字數 1385 閱讀 6961

1樓:七彩虹科技****

方法/步驟

要使用智慧型cpu風扇控制功能,必須先將主機板bios中的「cpu fan control by」設定為**art。無論使用哪種型號的lga775 cpu,建議將cpu fan start溫度設定在24~35℃。如果將cpu散熱風扇起始溫度設得太高(如50℃以上),而start pwm value又設得過低(如800rpm左右的pwm值),就會使cpu產生的熱量無法及時排出,從而造成過熱宕機的後果

cpu fan off(℃)設定項在系統進入s1待機狀態後非常有用,因為系統進入s1待機狀態後cpu的負荷會降到最低,此時cpu溫度也會隨之降低(通常只有20℃左右),只靠散熱片即可有效地將cpu產生的熱量排出,不需要散熱風扇。所以建議大家將這一項的值設定在16~20℃之間即可。

對於cpu fan full speed(℃)選項的值,建議將其設定在60~64℃範圍內(不能再高),因為大多數lga775介面的pentium4或celeron d的最高正常工作溫度值在75℃左右,如果cpu在超過或非常接近這個極限值的狀況下長期工作,就會造成cpu不可恢復性的損壞。

4在調整start pwm value時,要多做幾次嘗試,因為不同cpu風扇的轉速與pwm值的比值各不相同。但建議將cpu風扇的起始轉速調整到1100rpm以上(一些品牌的主機板在cpu風扇轉速低於2000rpm時會發出零轉速報警或自動關機,這時我們可以將cpu風扇轉速報警功能關閉),其pwm值的大致範圍是15~35之間。

5slope?pwm的步進大小通常應設定在16pwm?value/℃以下,否則cpu溫度剛公升高幾攝氏度,你的cpu風扇就「聲如洪鐘」了

現在筆記本的散熱風扇是不是帶溫控的

2樓:華碩服務

膝上型電腦沒有風扇開關,採用的均為溫控風扇,所以風扇是不能人為關閉的:

正常情況下溫控風扇隨cpu溫度的變化調整轉速,這樣可以達到節電和降低風扇噪音的目的。

如果cpu溫度正常,而風扇始終高速運轉,那說明風扇溫控故障,這種情況要送修了

如若cpu始終溫度高,風扇轉速快,這種情況多是風扇散熱器上灰塵太多,影響到散熱,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去清理灰塵。

3樓:是邪系白笙

並非風扇帶溫控,而是主機板帶溫控,然後帶動風扇控制轉速

筆記本左側散熱風扇主要對什麼散熱

4樓:du江左梅郎

膝上型電腦的散熱全靠風扇向機箱外轉移cpu的熱

量,他的原理是經過散熱器匯出的cpu熱量經過風速。快速匯出膝上型電腦外,沒有風扇,熱量就不能及時散出。

會導致cpu過熱而損壞。所以電風扇對電腦一點危害都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左側散熱風扇主要對cpu散熱。

筆記本風扇不正常,膝上型電腦風扇轉速不正常了 怎麼回事

不影響使用就不用管!實在心理受不了就公升級一下bios,看看官方給你解決沒有。如果沒有,正常對待!和人一樣,每款主機板都有缺陷的 是筆記本的節電設計啊 沒必要風扇一直轉 如果你想看到風扇一直轉 到夏天可別哭哦 我的電腦 這幾天基本上沒見它轉過 電池能用150分鐘多呢 感測器整合在cpu裡面了 沒什麼...

如何提高筆記本散熱的效果,如何提高膝上型電腦散熱的速度?

樓主,買散熱墊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清理本本本身的風扇才是根源上決絕問題,因為我們平常使用時風扇會無意識的吸入一些纖維之類的東西堵在散熱口。這樣本本的熱量就沒辦法正常的散出去,必須得把這些垃圾清理出去才是真的,散熱墊好的話有可能暫時決絕問題,但是你機器的cpu和顯示卡還是在高溫的情況下工作,很有可能...

散熱好筆記本,散熱好的筆記本有哪些

想要購買一台散熱效能好的筆記本,建議選擇戴爾遊匣g15,這絕對是一款值得等待 值得購買的機型。在散熱方面,這款機子載有雙進風口四出風口,以及雙風扇四區域散熱模組,散熱效果十分明顯。而且此款電腦最高可選第11代英特爾i7 rtx 3060 顯示卡,並且可支援dynamic boost 2.0動態調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