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源改造,如何將廢棄的筆記本電池做成便攜的

2021-03-03 21:48:32 字數 5532 閱讀 9510

1樓:三不教

將裡面的18650電芯拆出來,通過串併聯將電壓改為5伏左右,然後再**上買乙個充放電控制電路板,按照說明焊接就可以完成改造,需要有一定的電子基礎。

多餘的筆記本電池,如何改造成移動電源

2樓:南京瑞巨

將裡面的18650電芯拆出來,通過串併聯將電壓改為5伏左右,然後再**上買乙個充放電控制電路板,按照說明焊接就可以完成改造,需要有一定的電子基礎。

如何把廢舊膝上型電腦電池改裝成手機充電寶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池拆開,把電芯取出來,在**上拍乙個充電寶盒,裝6個電芯的(18650電芯),裝上就能用,好用極了。

有一塊閒置筆記本電池,想用來給手機充電做成充電寶,請問得進行什麼操作??需要買什麼零件??怎麼改

4樓:斜陽紫煙

先根據電池數量,確定電池盒大小(充電寶乙個重要意義在於便攜)。去某寶購買電池盒以及相配的電路板(充電管理,電源變換,控制入顯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唉!伏數也不同,直流20伏,怎麼變5伏?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真土豪啊,沒天拿著筆記本給手機充電,這逼裝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可以裝18650電池的充電寶盒

8樓:伱卟過是個配角

沒必要吧,那麼大,再說了充電寶也不貴

9樓:百度使用者

筆記本裡面的電池,是幾個連在一起的

廢棄的筆記本電池該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廢棄的筆記本電池處理方法:

廢舊筆記本電池來為家庭照明供電。

70%的廢舊筆記本電池都足以用來為led燈供電。他們將廢舊電池拆開,取出依然能用的電池芯,然後使用額外的一些(電池芯)來製作出完整的電池組。如果每天為led燈供電4小時,這些電池組可提供1年的使用壽命。

2.**廢品或者**電腦的地方**。

3.利用筆記本廢舊電池diy移動電源

需要的材料:廢舊鋰電池幾個,一般的筆記本廢舊電池三個就行,然後用烙鐵連線電池間的空隙,把電路板焊接到電池上,然後是公升壓電路塊。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送交聯想售後維修點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廢電池中含有哪些有害物質,這些物質通過什麼樣的機理釋放到環境中,會對環境造成多大程度的損害,國內外有無廢乾電池引起嚴重汙染的案例,發達國家是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的?帶著疑問,課題組作了全面深入的調查,得出的結論與一些新聞報道相去甚遠,這些報道確有不切合實際和偏激之處。 聶教授介紹說,電池產品可分一次乾電池(普通乾電池)、二次乾電池(可充電電池,主要用於移動**、計算機)、鉛酸蓄電池(主要用於汽車)三大類。

用量最大、群眾最關心,報道最多的是普通乾電池。下面所說的電池均指普通乾電池。 電池主要含鐵、鋅、錳等,此外還含有微量的汞,汞是有毒的物質。

有報道籠統地說,電池含有汞、鎘、鉛、砷等物質,這是不準確的。事實上,群眾日常使用的普通乾電池生產過程中不需新增鎘、鉛、砷等物質。 廢電池中的汞沒有對環境構成威脅 汞的揮發溫度低,是一種毒性較大的重金屬。

很多地方的土壤中也含有微量的汞,在汞礦開採、提煉、含汞產品加工過程中,如密閉措施不夠完備,釋放到空氣中的汞(蒸氣)對操作人員的健康影響很大。 電池中雖然含有汞,但由於是新增劑,其含量很少。即便是高汞電池,含汞量一般也在電池重量的千分之一以內。

中國電池行業全年的用汞量,大體上與乙個汞法聚氯乙烯,或汞法煉金,或高汞鉛鋅礦採選的企業年排放廢水中的含汞量相當。由於電池消費區域大,含汞廢電池進入生活垃圾處理系統以後,對環境的影響比前述乙個化工企業排放含汞廢水所造成的影響要小得多,況且電池使用了不鏽鋼或碳鋼做外包皮,有效地防止了汞的外漏。因而廢電池分散丟棄在生活垃圾中,其危害微乎其微,在客觀上不可能造成水俁病之類的危害。

日本的水俁病是化工企業幾十年向一條河流排放大量含汞廢水,下游水系中汞逐漸累積造成的。 含汞電池正在被無汞電池代替 當然,含汞廢電池畢竟對環境有負面影響(哪怕是輕微的)。因此,在2023年底,國家經貿委、中國輕工總會等9部門聯合發出《關於限制電池汞含量的規定》,借鑑發達國家的經驗,要求國內電池製造企業逐步降低電池汞含量,2023年國內銷售的電池要達到低汞水平,2023年達到無汞水平。

從實際進展來看,國內電池製造業基本按照《規定》要求在逐步削減電池汞含量。據中國電池工業協會提供的資料,中國電池年產量為180億隻,出口約100億隻,國內年消費量大約80億隻,基本已達到低汞標準(汞含量小於電池重量的0.025%)。

其中約有20億隻達到無汞標準【大約】。 聶教授最後強調,截至目前國內外均無廢電池造成嚴重汙染的報道或科研資料,有關廢電池汙染環境的說法的確缺乏科學根據,對群眾造成了誤導。 廢電池集中**處理不當會造成汙染 如果按某些報道呼籲的那樣,在我國建造乙個專業的、能夠批量處理廢電池的工廠,是否可行呢?

國家環保總局汙控司固體處彭德富工程師介紹說,建設乙個廢電池**處理廠,需要投資1000多萬元人民幣,而且還要每年至少**4000多噸廢舊電池,工廠才能運轉起來。而實際上要**這樣大數量的廢電池十分困難。以首都北京為例,在大力宣傳和鼓勵下,3年才**了200多噸。

在環保模範城杭州市,廢電池的**率也只有10%。據了解,目前瑞士和日本已建好的兩家可加工利用廢舊電池的工廠,現在也因吃不飽經常處於停產狀態。這不得不讓我們慎重考慮投資建**廠的問題。

彭德富還介紹說,處理這些集中存放廢電池的另乙個辦法是按照危險廢棄物的處理方法集中填埋或存放,但是這樣處理一噸需要三四千元的費用,又面臨著費用無著落的問題。據了解,四川省有一家小企業打著「環保」的旗號,動用小學生在週六週日幫他們把收集的廢電池用錘子敲開,**其中有價值的電池外殼當廢鐵賣,而將殘渣隨意拋棄。廢電池不會對環境構成威脅,很重要的一點是電池包了不鏽鋼或碳鋼外包皮,有效地防止了汞的外漏。

把廢電池外面的不鏽鋼或碳鋼外包皮砸開了,裡面所含的汞極易滲出,結果電池中的有害物質汙染了環境,損害了小學生的身體健康。這是絕對不能允許的,必須嚴格禁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uhiuggiyguyguyg

我有乙個筆記本電源,然後拆下的電池怎麼做乙個12v的移動電源,需要什麼裝置?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是18650鋰電池的,可以去**買移動電源盒,將電池拆開,拆出來一節節裝進移動電源盒即可。需要什麼樣的電源盒自己選。聚合物的電池不知道怎麼改,可能需要公升壓板,電路板之類,還要焊接,挺麻煩

如何製作筆記本移動電源(便攜充電電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筆記本的電壓是19v,但不同的筆記本需要的的電壓也有不同,可以看電源介面卡的標籤上都有說明.

在電池的選擇上可以選鉛酸蓄電池,有6v,12v的可選容量選4ah的大約就能用3個小時,如果嫌短就用6ah的.(優點是**便宜,缺點是太重)或者買筆記本用的鋰電芯(在**可以買到),電壓是3.7v一節,容量一般2.

2ah一節,嫌小可以再併聯.(優點是體積小重量輕.各種電壓比較好組合,缺點是相對蓄電池比較貴).

如果本本電壓是19v的話用三節6v的串聯就可以直接用,切記要用同樣容量的電池串聯,如果電壓低的話就要想辦法降壓了,一般是用三端穩壓管就可以,比如筆記本用15v就用7815,但是單個三端穩壓能提供的電流比較小(一般是1a),可以採用多個併聯的方法.還有要注意的是接線要整齊,不能有短路現象,這兩種電池都都比較強,短路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一定要串聯上乙個保險絲.

廢棄的膝上型電腦電池應該怎麼處理

16樓:電腦老手

你可以聯絡一下筆記本的廠商或者售後部門,

一般他們都有對於筆記本電池的處理意見。

有的超市或者單位都有舊電池**箱,

放到那裡面也可以吧。

換電芯也可以,不過是有風險的,有可能電池完全報廢,責任自己承擔。

丟進垃圾桶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不建議你那麼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正規的專業的**處理各種電池的機構,較麻煩

18樓:常涆苦鶯韻

廢棄的筆記本電池處理方法:

廢舊筆記本電池來為家庭照明供電。

70%的廢舊筆記本電池都足以用來為led燈供電。他們將廢舊電池拆開,取出依然能用的電池芯,然後使用額外的一些(電池芯)來製作出完整的電池組。如果每天為led燈供電4小時,這些電池組可提供1年的使用壽命。

2.**廢品或者**電腦的地方**。

3.利用筆記本廢舊電池diy移動電源

需要的材料:廢舊鋰電池幾個,一般的筆記本廢舊電池三個就行,然後用烙鐵連線電池間的空隙,把電路板焊接到電池上,然後是公升壓電路塊。

聯想筆記本怎樣把原來設定的充60%的電源改成充滿?

19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 聯想電源管理軟體 他不管理了 不就充滿為止了嗎?

20樓:**狀元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電源選項--更改高階設定。那個裡面有個電池選項。你試試。

聯想真誠為您服務

21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為您提供教程:

power manager 電源管理程式使用說明

更改電池使用模式即可為電池充電。

您可以在電源管理軟體中調整電池的使用模式,「最長續航時間」會為您的電池持續充電,保持在較高的電量上;「最長電池壽命」會根據具體的設定再進行充電,以減少充放電次數,增加電池使用壽命。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另外為您提供關於電池保養的一些資訊,您可以了解一下。

筆記本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保護和延長筆記本電池的一些方法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22樓:慕夏川

可以開啟c盤的program files(x86),點lenovo,就會有乙個energy management,修改設定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右下角托盤裡有電池管理

或者開始---所有程式----lenovo-----energy management--------電源管理選項

把最佳電池保養換成最佳電池續航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點能源之星,改變能源模式

25樓:123曉

問一下賣你電腦的人。

多餘的筆記本電池,如何改造成移動電源

將裡面的18650電芯拆出來,通過串併聯將電壓改為5伏左右,然後再 上買乙個充放電控制電路板,按照說明焊接就可以完成改造,需要有一定的電子基礎。如何把廢舊膝上型電腦電池改裝成手機充電寶 把電池拆開,把電芯取出來,在 上拍乙個充電寶盒,裝6個電芯的 18650電芯 裝上就能用,好用極了。筆記本電池改成...

筆記本電源已接通未充電,筆記本顯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怎麼整啊,電量

用自己的電池自己的電源,顯示 電源已接通,未充電用自己的電池別人的電源,顯示 電源已接通,正在充電不用電池用自己的電源 不能開機不用電池用別人的電源 可以開機用自己的電源插人家的電腦,沒有顯示這裡原因分析是電源介面卡的問題。當你插上電以後,你看看電源介面卡上的指示燈亮了沒 當然有些是沒有指示燈的 如...

筆記本關機要拔電源嗎,筆記本關機需要拔電源嗎

可以拔也可以不拔,筆記本關機後如果你拔了電源每事的。如果你沒有拔電源的話也只是充電而已。但是如果長時間插著電源對機子電池也不是很好啊。這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去決定。筆記本不在使用,並且筆記本電池已經充滿,就應該拔掉電源。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應該盡量使用筆記本電池供電,在電池出現電力不足情況下,再使用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