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一般有幾對足幾對翅,昆蟲的幼蟲有幾對足?

2021-03-04 05:23:12 字數 3402 閱讀 7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 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成蟲身體分節,可分為頭、胸、腹三部。頭部有口器和一對分節的觸角,常具複眼和單眼;胸部有三對分節的足,兩對翅(或僅一對,或全缺);腹部無足。

身體兩側有專為呼吸用的氣孔(也叫氣門)。體表被以幾丁質的外骨骼。發育大多經過**。

現已知的約有100萬種,約佔整個動物界種類的80%。一般根據翅的有無,**的型別,口器的形成,觸角及附肢的結構等,分為無翅和有翅兩亞綱。分布很廣,食性複雜。

參考資料:中國百科大辭典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對足吧,一般都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對足,二對翅,一對觸角

4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樓上的,所有昆蟲都有三對足兩對翅

昆蟲的幼蟲有幾對足?

5樓:

幼蟲定義:完全**昆蟲的幼體.

幼蟲足的數量因種類而異。根據幼蟲足的多少一般分專為以下型別:屬

1.多足型 :有三對胸足、四對腹足、一對臀足,此類多出現在鱗翅目幼蟲中。尺蠖的幼蟲有三對胸足、一對腹足,一對臀足,爬行時以曲求伸。膜翅目中的葉蜂類幼蟲有三對胸足、六至八對腹足。

2.寡足型: 只有3對胸足而無腹足,如金龜子幼蟲、金針蟲幼蟲、瓢蟲幼蟲等。多為鞘翅目昆蟲的幼蟲。

3.無足型 :蠅、虻、蚊類和營巢的蜂類昆蟲的幼蟲,既無胸足又無腹足,統稱「蛆」,如蠅蛆、韭菜蛆等。多為雙翅目、膜翅目的昆蟲幼蟲。

幼蟲的腹足底面上著生排列形式不同的趾勾,便於在光滑的植物表面上爬行。趾勾的排列形式和不同的數量,是分類的參照特徵。

6樓:非洲刺花螳

「昆蟲都是三對足,但像毛毛蟲、家蠶等昆蟲的幼蟲似乎不止3對足」這句話本來就是錯的。從嚴格的意義上來講,它們其實都只有3對足,有關節的。後面那些肉肉的實際上是突出體外的肌肉而已,不能算是足。

7樓:鯤蛛

不一定吧

大多數學copy者認為原始節肢動物是從類似蠕蟲的環節動物演化而來有些昆蟲幼蟲雖不止三對足 但足的功能有分化 跟多足類不一樣但 個人覺得arthropoda節肢動物 的祖先應該是由環節演化出副肢(功能未分化)形成的,所以你這麼說又有一定道理

所有昆蟲都有三對足,兩對翅.______.(判斷對錯

8樓:度鑫鵬卓夏

昆蟲一般有兩對翅如蝗蟲,有的昆蟲只有一對翅如蒼蠅,而不是昆蟲都有兩對翅,三對足.因此題幹的說法不正確.

故答案為:×.

9樓:曲淼歷穰

昆蟲都有三對足,一般有兩對翅,有的看出如蒼蠅後翅退化只有1對翅,因此題幹的說法不正確.

故答案為:×

蝴蝶有幾條腿,幾對翅膀,幾對觸角

10樓:小太噁

蝴蝶體形大多在5~10cm之間,身體分為頭、胸、腹,具有六條腿、兩對翅膀、專

一對觸角屬。

蝴蝶的觸角在頭部有,觸角端部加粗,翅寬大,停歇時翅豎立於背上。蝶類觸角為棒形,觸角端部各節粗壯,成棒錘狀。

體和翅被扁平的鱗狀毛。腹部瘦長。最大的是新畿內亞東部的亞歷山卓女皇鳥翼鳳蝶,雌性翼展可達31釐公尺;最小的是阿富汗的渺灰蝶,展翅只有7公釐。

口器是下口式;足是步行足;翅是鱗翅;屬於全**。

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艷麗無比、還像是蝴蝶的一件雨衣。因為蝴蝶翅膀的鱗片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把蝴蝶保護起來,所以即使下小雨時,蝴蝶也能飛行。

11樓:樂正杞杞

兩隊翅膀 六條腿 一對觸角

外型特徵

編輯蜻蜓可分為蜻蜓類的差翅亞目和豆娘類的均翅亞目(束翅亞目)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63562,間翅亞目有僅三種蜻蜓分別是在日本印度中國,此亞目有活化石之稱,中國的最古老。也是有翅亞綱裡的很原始的昆蟲。幼蟲稱為稚蟲,完全水生,形態與習性與成蟲完全不同。

各種的稚蟲形態差異極大。

蜻蜓(5張)

蜻蜓是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的眼睛又大又鼓,佔據著頭的絕大部分,有三個單眼,複眼約由28000多隻小眼組成,它們的視力極好,而且還能向上、向下、向前、向後看而不必轉頭。此外,它們的複眼還能測速。

當物體在復眼前移動時,每乙個「小眼」依次產生出反應,經過加工就能確定出目標物體的運動速度。這使得它們成為昆蟲界的捕蟲高手。其咀嚼式口器發達,強大有力。

蜻蜓翅發達,前後翅等長而狹,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飛行能力很強,每秒鐘可達10公尺,既可突然迴轉,又可直入雲霄,有時還能後退飛行。休息時,雙翅平展兩側,或直立於背上。前翅和後翅不相似,後翅常大於前翅。

翅的前緣,近翅頂處,各有1個翅痣,呈長方形或方形,可保持翅的震動規律性,並可防止因震顫而折傷。胸部斜列,前胸小,能活動。足接近頭部(以便於捕食)。

腹部細長。成蟲的構造雖頗一致,但大小差別懸殊,翅展一般為5公分。從最小的1.

8公分(0.7吋)到最大的19.3公分(7.

5吋)。

蜻蜓腹部細長、扁形或呈圓筒形,末端有肛附器。足細而弱,上有鉤刺,可在

蜻蜓交配(4張)

空中飛行時捕捉害蟲。雄蟲交配器位於腹部

二、三節腹板上。雌雄交尾也在空中進行。多數雌蟲在水面飛行時,分多次將卵「點」在水中,也有的將腹部插入淺水中將卵產於水底。

12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蜻蜓bai,無脊椎動物,昆蟲綱du,蜻蜓目,差翅亞zhi目昆蟲的通稱.一般體dao

型較惖大,翅長而回窄,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

答.視覺極為靈敏,單眼3個;觸角1對,細而較短;咀嚼式口器.腹部細長、扁形或呈圓筒形,末端有肛附器.

足有6條,細而弱,上有鉤刺,可在空中飛行時捕捉害蟲.稚蟲水蠆,在水中用直腸氣管鰓呼吸.一般要經11次以上蛻皮,需時2年或2年以上才沿水草爬出水面,再經最後蛻皮羽化為成蟲.

稚蟲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動物,有時同類也相殘食.成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等害蟲,實為益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3對足,2對翅膀,1對觸角

1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有六個腿哦 兩隻翅膀

一對觸角

昆蟲都有兩對翅,三對足.______(判斷對錯

15樓:手機使用者

昆蟲一般有兩對翅如蝗蟲,有的昆蟲只有一對翅如蒼蠅,而不是昆蟲都有兩對翅,三對足.因此題幹的說法不正確.

故答案為:×.

16樓:益怡所之玉

大多數昆蟲都有三對足,兩對翅,分為頭胸腹部,有兩根觸角,但是也有例外,如有的昆蟲的幼蟲就沒有足,如蒼蠅的幼蟲蛆,就沒有足;蒼蠅、蚊子這些雙翅目的昆蟲只有一對翅,後翅退化為平衡棒.

故答案為:×

蜈蚣一共有多少對足 蜈蚣有幾對足

中國成語裡有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之說,蜈蚣當真有百足嗎?蜈蚣是大型唇足類多足動物,只有21對步足和1對顎足 錢串子 也是蜈蚣,只有15 對步足和1 對顎足 石蜈蚣 也只有15 對步足。還有些蜈蚣的步足又多又短,有35 對 45 對,最多的達到173 對。有一位英國的研究人員凱特爾專門研究蜈蚣,是一...

為什麼蚊子只有一對翅,蚊子有幾對翅膀?

hugebird的回答令人發笑,如果平衡棒也叫翅膀的話,那他的那雙手可稱之為腳了。一對翅膀是因為 上帝是吝嗇的 蚊子這麼小,一對已經夠了,用不著第二對。不止一對,應該是兩隊 一般來講,昆蟲只有一對翅比較發達 主要用來擔負飛行的任務。在自然界中,無論鳥類還是昆蟲,它們最多有兩對翅膀,由於多對翅膀不利於...

一般的送貨單有幾聯?都是什麼聯?

沒有統一的格式,送貨單一般也可分為單聯,兩聯,三聯,或者多聯,不同行業的送貨單格式略有不同。送貨單便於以後的對帳和收款,這樣就簡化了經常合作的兩商家之間的交易程式,同時也使市場上的交易更加流動化。送貨單一般由 客戶名稱,送貨單號,送貨日期,貨品名稱,規格,單位,數量,單價,金額,送貨人,簽收人等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