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球公升到高空時會破裂,其主要原因是A高空溫度低

2021-03-04 05:23:12 字數 3702 閱讀 6173

1樓:輕嘆落花

氫氣球公升到高空時會破裂,主要是因為:高空中高度增加,大氣壓變小,球內氣壓比外界氣壓大得多,將氣球脹破.

故選b.

氫氣球公升到高空時會破裂,其主要原因是(  ) a.高空溫度低,橡皮膜的耐壓能力減弱 b.高空中大

2樓:傲嬌

氫氣球公升到高空時會破裂,主要是因為:高空中高度增加,大氣壓變小,球內氣壓比外界氣壓大得多,將氣球脹破.

故選b.

氫氣球公升到高空時會破裂,為什麼

3樓:流光溢影

兩個原因

1 氫氣球之所以會上公升是因為氫氣的密度比空氣要低,而到了高空,空氣更為稀薄,氣球內外部的壓力差別更大,氣球會逐漸膨脹以至**

2 因為高空氣溫降低,促使氣球**

前者是主要原因,後者是次要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越高的地方氣壓越低,外面氣壓低,氣球內部氣壓相對的就大一些,使得氣球體積膨脹,到一定程度就炸了。

5樓:藤筱仙芝英

因為隨著高度的提高,大氣壓力降低,氣球內外壓差增加,超過了球壁承受極限時就會爆裂。

6樓:宗同書閎午

高空大氣稀薄,壓強小.氫氣球內部壓強不變.氣球公升到高空後,與外界產生氣壓差,氣球內部壓強使氣球體積增大,當氣球的材料無法承受壓力時,就會破裂.

氫氣球公升到高空時會破裂,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原因

1 氫氣球之所以會上公升是因為氫氣的密度比空氣要低,而到了高空,空氣更為稀薄,氣球內外部的壓力差別更大,氣球會逐漸膨脹以至**

2 因為高空氣溫降低,促使氣球**

前者是主要原因,後者是次要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高空大氣稀薄,壓強小.氫氣球內部壓強不變.氣球公升到高空後,與外界產生氣壓差,氣球內部壓強使氣球體積增大,當氣球的材料無法承受壓力時,就會破裂.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越高空氣越稀薄,當氫氣球公升高時,內外壓強差越來越大,氣球 不斷膨脹,當超過氣球的承受程度時,氣球就 破 了 。

初中的 無力 應該 有提到。

為什麼氫氣球公升到高空後會破裂?

10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兩個原因

1 氫氣球之所以會上公升是因為氫氣的密度比空氣要低,而到了高空,空氣更為稀薄,氣球內外部的壓力差別更大,氣球會逐漸膨脹以至**

2 因為高空氣溫降低,促使氣球**

前者是主要原因,後者是次要原因.

氣球公升到高空時,外面的空氣氣壓變小了,可是氣球裡面的空氣氣壓卻沒變,氣壓比外面大,所以就把氣球的體積脹大了。氣球越往高處飛,它裡面的體積就越大,大到一定程度,氣球會**。

2023年,美國人格雷乘氣球公升空,創造了12900公尺的高度紀錄,但是由於缺氧導致身亡。針對高空缺氧,瑞士人皮卡爾於2023年研製了氣球專用的充氧密封艙,這為氣球的公升空高度不斷創新提供了保證。2023年「蘇聯1號」氣球公升高到19000公尺;同年蘇聯又創22000公尺新紀錄。

2023年8月19日,美國空軍西蒙斯少校創下了載人氣球30942公尺高度的世界紀錄。

中型以上的民航飛機都在高空飛行,此處的高空是指海拔7000——12000公尺的空間.在這個空間以1千公尺為1個高度層,共分為6個高度層:7千公尺、8千公尺、9千公尺、1萬公尺、1萬1千公尺和1萬2千公尺.

高空飛行的飛機只允許飛以上給定高空.。

另外,民航飛機在飛行時,以正南正北方向為零度界限,凡航向偏右(偏東)的飛機飛雙數高層,即8千公尺、1萬公尺、1萬2千公尺高度層;凡航向偏左(偏西)的飛機飛單數高度層,即7千公尺、9千公尺、1萬1千公尺高度層。

短航線的飛機一般在6000公尺至9600公尺飛行,長航線的飛機一般在8000公尺至12600公尺飛行,現在的普通民航客機最高飛行高度不會超過12600公尺,有一些公務機的飛行高度可以達到15000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空氣壓力是隨高度公升高逐步降低的,而氣球內的氣壓本來就比地面空氣壓力大,當它上公升到高空,內、外壓差越來越大,氣球膨脹致使球膜變得越來越薄,當氣球繼續上公升繼續膨脹超過球膜承壓極限時,氣球就**了。

12樓:斜陽紫煙

乙個常識,隨著高度增加,空氣越來越稀薄,氣壓也會隨子降低。

氫氣球內部的氣壓會隨外部壓力減小而迫使氫氣球膨脹。當膨脹超過氫氣球的極限時就會破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起球到了高空以後,空氣稀薄,外邊的氣壓越來越低,而空氣球裡邊的氣吖,相比之下,他是相比之下,他是比較大的8氣球槍越來越薄,所以說,他到高空以後會自然爆裂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乙個小常識,當氫氣隨著高度增加,空氣越來越少,氫氣球內部的氣壓會隨外部壓力減小而迫使氫氣球膨脹。這時當膨脹超過氫氣球的極限時就會破裂。就是這個道理。

15樓:高林他媽媽

隨著氫氣球慢慢公升高,高空中氣壓越來越小。氫氣球內壓較外面的高,導致膨脹,到極限就破裂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物理現象。越是靠近咋們生活的地球空氣就越是密集,這樣地球表面的動植物才能好好的呼吸,好好的生活。而當離地球表面越來越高的地方空氣就會越來越稀薄。

當氫氣球從地球表面起飛公升空後,隨著它的越飛越高,周圍的空氣就會越來越稀薄,空氣壓力也就隨著降低,而氣球的壓力就會相對越來越大,當大到氣球難以承受時就破裂了。

17樓:乙個調的情歌

公升的越高(高度越高),氣壓越低,氣球裡的氣體量是一定的,外部壓力低,內部壓力高,氣球會越來越大,直到氣球承受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空之後,氣壓越來越小,然後氫氣的氣壓相對外面較搭,然後親戚就會向外膨脹,氣球就受不了就咋了

19樓:大漠孤影

氫氣球公升的越高,外部氣壓就越低,氣球內部的氫氣壓力就會將氣球越撐越大,當到達乙個臨界點時氣球就會破裂掉。

20樓:小雪糕的姑姑啊

氣球是體內充滿氣的物體,受到任何物體或人為或其他東西的積壓時受到壓力就會**,而在高溫的情況下也是會**的,因為外面的熱氣凝結到氣球體內,經不起的熱氣它就會蒸發,蒸發直到** 。

21樓:匿名使用者

越高的地方氣壓越低,外面氣壓低,氣球內部氣壓相對的就大一些,使得氣球體積膨脹,到一定程度就炸了。因為高空氣溫降低,促使氣球**享 。

22樓:cc灬丶

高空氣壓變小,氣球內部氣壓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氫氣球內部的氣壓會隨外部壓力減小而迫使氫氣球膨脹。當膨脹超過氫氣球的極限時就會破裂。

為什麼節日裡放飛的氫氣球,公升到高空時會破裂

24樓:因緣法

這是因為,在地面時,氣球內外的氣壓平衡。隨著高度的公升高,空氣變稀薄,氣球外部空氣壓強就小,氣球內的空氣壓強超過外部,就會膨脹,而氣球本身的彈性有一定的限度,當氣球膨脹突破氣球壁的彈性與伸張最高值時,氣球就會破裂。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知識,和氣體壓強有關。

26樓:fdew巨蟹

氣壓問題,高處氣壓低,而球內氣壓高

當氫氣球飛到天上會怎麼樣

飛到很高的地方就會 因為很高的地方空氣會稀薄,壓強越小,這時外部壓強會小於內部壓強,氣球會越來越大,最後破裂。飛到天上的那些氣球最後都去了 小的時候,每當看到越飛越高的氫氣球,腦海裡都不經冒出乙個問題,這些氣球到底能飛到多高,一直飛會飛到 當然,那個時候是完全沒有大氣層概念的。當然,現在明白,就算是...

關於婚慶公司氫氣球的價格問題,關於婚慶公司氫氣球的價格問題

氫氣運送是很麻煩,我們這裡都是直接打好氣拿走的。不知道他用什麼運輸,一般火車的話一般不會爆破的,除非他的氣球質量很差,是那種很薄點的。一碰就會破的那種。現在好像都用氦氣球了吧,不是說氫氣球要 的嘛,原來新聞都登過在 的婚禮是氫氣球 把伴娘的手都炸斷了一隻。你也可以選擇氦氣球哈,氦氣球是惰性氣體比較安...

買來的氫氣球不想要了可以把氣放掉嗎

你都不想要了,當然可以放掉啊。你是擔心氫氣有危險嗎?只要不遇明火就可以。不可以的,很危險,你放外面飄走就可以了。怎樣把普通氣球的氣變成氫氣 把原來氣球的氣放掉 重新充入氫氣 氫氣怎麼來?市場有賣氫氣罐的 一般人估計買不到 自己制氫氣 稀硫酸和鋅等方法 變是變不了了。把原來的空氣放掉,衝入氫氣就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