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加工機械都包括什麼

2021-06-18 16:13:37 字數 1280 閱讀 9218

1樓:

機械加工包括:

車削(立車、臥車):車削是從工件上切除金屬的加工。在工件旋轉的同時,刀具切入工件或沿著工件車削;

銑削(立銑、臥銑):銑削是使用旋轉刀具切除金屬的加工,主要用於加工槽和外形直線面,也可以兩軸或者三軸聯動加工弧面;

鏜孔:鏜孔是把工件上已鑽出或鑄出的孔加以擴大或作進一步加工的加工方法。主要用於加工工件外形較大、直徑較大、精度較高的孔加工。

刨削:刨削主要特性是加工外形直線面,一般情況下表面粗糙度沒有銑床高;

插削:插削實際上是立式刨床,它的刀具是上下運動的,非常適合非完整圓弧加工,主要用於切削某些型別的齒輪;

磨削(平面磨、外圓磨、內孔磨、工具磨等):磨削是使用磨削輪來切除金屬的加工方法,加工後的工件尺寸準確、表面光潔。主要用於對經過熱處理的工件進行精加工,使其達到準確的尺寸。

鑽削:鑽削是使用旋轉鑽頭在實心金屬工件上進行鑽孔加工;鑽孔時,工件定位夾緊、固定不動;鑽頭除旋轉外還要沿自身軸線作進給運動。

機械加工包含的加工型別比較多,以上介紹的幾種是目前比較常見的機械加工型別,這些機械加工型別可以滿足目前所有工件所需的機械加工工藝。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加工是一種用加工機械對工件的外形尺寸或效能進行改變的過程。

按被加工的工件處於的溫度狀態﹐分為冷加工和熱加工。

一般在常溫下加工,並且不引起工件的化學或物相變化﹐稱冷加工。一般在高於或低於常溫狀態的加工﹐會引起工件的化學或物相變化﹐稱熱加工。冷加工按加工方式的差別可分為切削加工和壓力加工。

熱加工常見有熱處理﹐煅造﹐鑄造和焊

冷加工:車(立車、臥車):主要特性是加工迴轉體;

銑(立銑、臥銑):主要特性是加工槽和外形直線面,當然也可以兩軸或者三軸聯動加工弧面;

刨:主要特性是加工外形直線面,一般情況下表面粗糙度沒有銑床高;

插: 可以理解為立起來的刨床,非常適合非完整圓弧加工。

磨(平面磨、外圓磨、內孔磨、工具磨等)高精度表面的加工。

鑽:孔的加工,

鏜:直徑較大、精度較高的孔的加工,較大工件外形的加工。

3樓:萌包804丶

自動化機械:自動化工具、軸承、清洗機、機械驅動系統、自動控制系統、包裝裝置等;鑄造裝置:沖壓裝置、車床、製粉機、成型機、修整機、打孔機、特殊用途機械等;金屬切割機械:

鑽孔、擴孔、金屬切割、切割工具、修邊、齒輪切割等;表面處理/成型:成型機械、刨光、噴漆系統等  物料處理:起重機、傳輸系統、公升降機、提公升機、倉庫裝置、重型機械裝置等;測量裝置:

精密測量、光學測量、測試機、感測器等

寧波市鎮海星霖金屬加工有限公司怎麼樣

寧波市鎮海星霖金屬加工 是2013 06 20在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鎮海區莊市街道光明村 明星灣農莊對面 寧波市鎮海星霖金屬加工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211071461787n,企業法人董山,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寧波市鎮海星霖金屬加...

有色金屬都包括哪些金屬?有色金屬包括哪些?

有色金屬是指鐵 鉻 錳三種金屬以外所有的金屬。中國在1958年,將鐵 鉻 錳列入黑色金屬 並將鐵 鉻 錳以外的64種金屬列入有色金屬。這64種有色金屬包括 鋁 鎂 鉀 鈉 鈣 鍶 鋇 銅 鉛 鋅 錫 鈷 鎳 銻 汞 鎘 鉍 金 銀 鉑 釕 銠 鈀 鋨 銥 鈹 鋰 銣 銫 鈦 鋯 鉿 釩 鈮 鉭 鎢 ...

機械加工低值易耗品包括哪些東西?

1.機夾刀具螺釘 扳手。2.手鋸條 砂紙。3.紗頭 潔布。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它跟固定資產有相似的地方,在生產過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變其實物形態,在使用時也需維修,報廢時可能也有殘值。由於它價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