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率是什麼,頻率分量是什麼?

2021-03-04 05:21:38 字數 3115 閱讀 2582

1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每秒鐘做週期性變化的次數叫頻率。一秒鐘改變一次叫一赫茲。

而像我們使用的交流電是50hz,也就是它一秒鐘內做了50次週期性變化。

另外,我們聽到的聲音也是一種有一定頻率的電磁波。它的頻率約為20-20000hz,超出這個範圍的就不為我們人耳所察覺

2樓:夏雲端

頻率,是單位時間內完成週期性變化的次數,是描述週期運動頻繁程度的量,常用符號f或u表示,單位為秒分之一。為了紀念德國物理學家赫茲的貢獻,人們把頻率的單位命名為赫茲,簡稱「赫」。每個物體都有由它本身性質決定的與振幅無關的頻率,叫做固有頻率。

頻率概念不僅在力學、聲學中應用,在電磁學和無線電技術中也常用。

3樓:

你說的頻率概念範圍比較大,不能準確描述。

頻率分量是什麼?

4樓:二娘呀

頻率分量是頻率振動的幅度(振幅)的大小。

用個簡單的方法說明:

有的聲音振動很單調,如音叉,它的振動只有乙個頻率,如256hz而許多樂器的聲音,如鋼琴,它由許多頻率組成:如100hz 200hz 300hz......

最低的頻率叫做基音,這裡是100hz,其餘稱為諧音,都是它的整數倍。

聲音的響度決定於聲源振動的幅度(振幅),振幅越大,響度越大。

與頻率是兩個不同的物理量,能計算,用富里葉公式計算,鋼琴的基音及豐富的諧音讓它的聲音十分優美。

5樓:匿名使用者

諧波分量:乙個週期電氣量的傅利葉級數中次數大於1的整數倍分量 舉例!!:諧波是正弦波,每個諧波都具有不同的頻率,幅度與相角。諧波可以區分為偶次與奇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涉及到大學裡富里葉級數式。

這裡用試圖簡單的方法說明,不知你能否理解:

有的聲音振動很單調,如音叉,它的振動只有乙個頻率,如256hz而許多樂器的聲音,如鋼琴,它由許多頻率組成:如100hz 200hz 300hz......

最低的頻率叫做基音,這裡是100hz,其餘稱為諧音,都是它的整數倍。

聲音的響度決定於聲源振動的幅度(振幅),振幅越大,響度越大。

------頻率的分量應該就是這種頻率振動的幅度(振幅)的大小。與頻率是兩個不同的物理量,能計算,用富里葉公式計算。

鋼琴的基音及豐富的諧音讓它的聲音十分優美。

什麼叫頻率

7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最基本的定義就是

單位時間裡完成的(任何重複工作)的次數。其單位是hz(也可記作1/秒)。

比如,我國交流電使用的頻率是50hz,就是說交流電在1秒內能夠完成50次從0-正向最大值-0-反向最大值-0這樣的過程;

再比如敲鼓(假設敲擊的間隔時間是理想的相等),10秒內敲了15下,那麼這個敲擊的頻率就是15/10秒=1.5(hz);

甚至,說乙個人最近身體不舒服,一天中去廁所的次數比原來增加了很多,也可以說「上廁所的頻率增大了」;當然這已經不是數理學的問題了,但它反映出的依然是「單位時間內重複工作的次數」的概念。

8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是單位時間內完成週期性變化的次數,是描述週期運動頻繁程度的量,常用符號f或ν表示,單位為秒分之一,符號為s。每個物體都有由它本身性質決定的與振幅無關的頻率,叫做固有頻率。頻率概念不僅在力學、聲學中應用,在電磁學、光學與無線電技術中也常使用。

頻率的單位位為赫茲,簡稱"赫",符號為hz。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播欄目詢問的話,應該是廣播頻率的問題了。

簡單說就是負載音訊訊號的無線電波,它按照一定的波形分為長波、中波、短波、微波(調頻)。

長波的傳播主要是靠地面波和經電離層折回的天空波來進行的,它的傳播距離由發射機的功率和地面情況所決定,一般不超過3000公里。主要用作無線電導航,標準頻率和時間的廣播以及電報通訊等。

中波靠地面波和天空波兩種方式進行傳播。在傳播過程中,地面波和天空波同時存在,有時會給接收造成困難,故傳輸距離不會很遠,一般為幾百公里。主要用作近距離本地無線電廣播、海上通訊,無線電導航及飛機上的通訊等。

短波的傳播主要靠天空波來進行的,它能以很小的功率借助天空波傳送到很遠的距離。主要是遠距離國際無線電廣播、遠距離無線**及電報通訊、無線電傳真、海上和航空通訊等。

超短波,又叫公尺波或甚高頻無線電波。主要傳播方式是直射波傳播,傳播距離不遠,一般為幾十公里。主要用作調頻廣播、電視、導航、雷達及射電天文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在規定時間內事物發生的次數

11樓:祭晶鄺春燕

朋友!英文釋義:

frequency

對頻率的定義

單位時間內完成振動的次數,是描述振動物體往復運動頻繁程度的量,常用符號f或v表示,單位為秒-1。為了紀念德國物理學家赫茲的貢獻,人們把頻率的單位命名為赫茲,簡稱「赫」。每個物體都有由它本身性質決定的與振幅無關的頻率,叫做固有頻率。

頻率概念不僅在力學、聲學中應用,在電磁學和無線電技術中也常用。交變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完成週期性變化的次數,叫做電流的頻率。

12樓:戈陽童曉楓

物質在1秒內完成

週期性變化的

次數叫做

頻率,常用f表示。

物理中頻率的單位是赫茲(hz),簡稱赫,也常用千赫(khz)或兆赫(mhz)或ghz做單位。1khz=1000hz,1mhz=1000000hz

1ghz=1000mhz。頻率f是

週期t的倒數,即f

=1/t,波速=

波長*頻率。而像中國使用的電是一種

正弦交流電

,其頻率是50hz,也就是它一秒鐘內做了50次週期性變化。

另外,我們聽到的聲音也是一種有一定頻率的波。人耳聽覺的頻率範圍約為20-20000hz,超出這個範圍的就不為我們人耳所察覺。

13樓:鮑超少騰駿

與電腦執行速度有關,頻率越快,cpu執行計算速度越快

頻率的分量什麼意思,頻率的分量什麼意思

頻率分量是頻率振動的幅度 振幅 的大小。用個簡單的方法說明 有的聲音振動很單調,如音叉,它的振動只有一個頻率,如256hz而許多樂器的聲音,如鋼琴,它由許多頻率組成 如100hz 200hz 300hz.最低的頻率叫做基音,這裡是100hz,其餘稱為諧音,都是它的整數倍。聲音的響度決定於聲源振動的幅...

頻率累計是什麼意思,頻率什麼意思

你問的是統計bai裡面的嗎?按du某種標誌對資料進行分組zhi後,分布dao在各組內的資料個數稱為頻數或回次數答,各組頻數與全部頻數之和的比值稱為頻率或比重。為了統計分析的需要,有時需要觀察某一數值以下或某一數值以上的頻率之和,就可以計算累積頻率,或叫做對頻率的累計。從變數值小的一方向變數值大的一方...

角頻率如何得到的 角頻率與頻率的關係是什麼?

在學習圓周運動時有乙個角速度 而在學習機械振動時又有乙個角頻率 有的同學誤認為這兩個 就是同乙個物理量。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以下我們通過對這兩個物理量進行比較,來看它們的異同性。物體在轉動時,角位移與所經歷的時間的比值叫做角速度,即 t.在國際單位制中,它的單位是弧度 秒。當所取時間 t較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