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只為多開口,猜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

2021-03-04 05:21:38 字數 4579 閱讀 5949

1樓:僑中黃建成

是非只為多開口,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答案:410。

是是非非

shì shì fēi fēi

【解釋】把對的認為是對的,把錯的認為是錯的。比喻是非、好壞分得非常清楚。

【出處】《荀子·修身》:「是是非非謂之知,非是是非謂之愚。」

【結構】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定語;比喻是非、好壞分得非常清楚

【近義詞】是非曲直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上冊:「人心定了,就不會有風言風語,是是非非。」

大森林,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森林,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430。森  #sēn  造字法:會意;從林、從木【基本字義】

1. 樹木眾多,引申為眾多、繁盛:~林。~立。~~。~然。~鬱。

2. 幽深可怕的樣子:陰~。~邃。

3. 嚴整的樣子:~嚴。

3樓:五角石

297,因為我是伺服器

4樓:kl一曲流年

032,零個木,三個木,兩個木

5樓:李冰

3.16.8,每個字的筆畫!

6樓:喂喂豆奶奶

132 乙個大三個大二個大

五湖四海處處開,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謎語

7樓:僑中黃建成

五湖四海處處開,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答案:548。

五湖四海

【拼音】: wǔ hú sì hǎi

【解釋】: 指全國各地,有時也指世界各地。現有時也比喻廣泛的團結。

【出處】: 《周禮·夏官·職方氏》:「其浸五湖。

」《論語·顏淵》:「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唐·呂岩《絕句》:

「斗笠為帆扇作舟,五湖四海任遨遊。」

【舉例造句】: 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乙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 ★毛 澤 東《為人民服務》

【拼音**】: whsh

【近義詞】: 四面八方、五洲四海

【反義詞】: 方寸之地

【歇後語】: 九條江河流兩處

【燈謎】: 九條江河流兩處

【用法】: 作主語、賓語;指全國各地

【英文】: all the corners of the earth

8樓:十萬為什麼活寶

20、32,44 不用想

說相聲,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9樓:僑中黃建成

說相聲,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113。

一唱一和

yī chàng yī hè

【解釋】乙個先唱,乙個隨聲應和。原形容兩人感情相通。現也比喻二人互相配合,互相呼應。

【出處】《詩經·鄭風·蘀兮》:「叔兮伯兮,倡予和女。」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形容互相配合。一般作謂語。

【正音】和;不能讀作「hé」。

【辨形】和;不能寫作「合」。

【近義詞】遙相呼應、亦步亦趨、一拍即合

【反義詞】各自為政、各行其是、各持己見

【例句】他們倆經常~;給領導出難題;讓群眾看笑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11樓:愛漫爾

578 / 878

花兒豔,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12樓:僑中黃建成

花兒豔,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521。

爭奇鬥艷

【拼音】: zhēng qí dòu yàn

【解釋】: 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出處】: 宋·吳曾《能改齋漫錄·方物·芍藥譜》:「名品相壓,爭妍鬥奇,故者未厭,而新者已盛。」

【舉例造句】: 尤其令鄧么姑神往的,就是講到成都一般大戶人家的生活,以及婦女們爭奇鬥艷的打扮。 ★李喆人《死水微瀾》一

【拼音**】: zqdy

【近義詞】: 爭妍鬥豔

【用法】: 作謂語、定語;用於花卉

【英文】: contend in bizarrerie and beauty

不識廬山真面目,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識廬山真面

目,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答案:「843」。

不識廬山真面目

【拼音】: bù shí lú shān zhēn miàn mù

【解釋】: 比喻認不清事物的真相和本質。

【出處】: 宋·蘇軾《題西林壁》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舉例造句】: 革命家,終會在大風大浪中,辨明方向,分清歧路;怎能夠--只見長江滾滾來,不識廬山真面目! ★郭 小 川《萬里長江橫渡》詩

【拼音**】: bslm

【用法】: 作謂語、分句;形容不識事物的本質

【故事】: 廬山因周武王時期高人匡俗結廬而居而得名,它三面臨江,山勢十分雄偉,山清水秀,風景奇麗。它臨江靠水,山上煙霧縹緲,人們很難看清它的真實面貌。

蘇軾寫《題西林壁》:「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14樓:請相信我的真誠

353因為我在山中間

15樓:雙子冷戀琪

4、6、3,」識「是4,」廬"是6,「山」是3.

很稀有,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16樓:百度使用者

很→很久→9,

稀→稀缺→0,

有→友誼→1,

17樓:匿名使用者

9 12 6 筆劃..

二龍山日出日落,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18樓:q魂斗羅

二龍山日出日落,猜三個數字分別是——答案:236。

日落西山

【拼音】: rì luò xī shān

【解釋】: 太陽快要落山。比喻人到老年將死或事物接近衰亡。

【出處】: 《上唐書·**志》:「『棲鳥夜飛』,沈攸之元微五年所作也。攸之未敗前,思歸京師,故歌和雲:『日落西山還去來。』」

【舉例造句】: 財主們已經是日落西山,紅不過一會兒了。 ★丁玲《太陽照在桑乾河上》

【拼音**】: rlxs

【近義詞】: 人命危淺、日暮途窮

【反義詞】: 如日方公升、日公升月恆

【用法】: 作謂語、賓語、補語;指臨近死亡

【英文】: sunset

小老鼠,猜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小老鼠,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394。過街老鼠 gu ji l o sh 解釋 比喻人人痛恨的壞人。出處 明 徐學謨 歸有園塵談 吝者自能致富,然一有事則為過街老鼠 俠者或致破家,然一有事則為百足之蟲。結構 偏正式 用法 偏正式 作賓語 含貶義 例句 前村後舍人,人人怨噁,故取他乙個綽號,叫做 明 方汝...

沒話說,猜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數字可以重複,謝謝,字謎

沒話說,猜三個數制字分別是 512。無言可對 拼音 w y n k du 解釋 對 對答,回答。沒有話來回答。出處 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卷四 師曰 這老和尚被我一問直得無言可對。拼音 wykd 近義詞 無言以對 用法 作謂語 指無話可說 789沒有7劃,話有8畫,說有9話 這是3d字謎跨度7和17...

伸縮自如,猜數字分別是什麼,數字可以重複,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134解釋 伸解1縮解3 自解4所以是134 伸縮自如,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伸縮自如,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346。操縱自如 拼音 c o z ng z r 解釋 掌握運用或駕馭得心應手,毫無阻礙。出處 明 文秉 先撥志始 卷上 所以太陽下移,而忠賢輩得以操縱如意也。舉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