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各種短篇廣播劇劇本,最好是兩人的,獨白很少的

2021-03-04 05:21:38 字數 4486 閱讀 9512

1樓:顏小丸

囧……我發的本是我全部的短本了……也沒有詳細篩選,但我覺得裡面有挺多我喜歡的本本兒,嘻嘻~

**文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什麼時候能排上號啊?到現在還沒有訊息啊,我這首歌究竟的這首歌不知道是誰唱的,原唱出來給我放歌,嗯,出來給我放到我的歌單裡歌單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文學的乙個特殊門類。顧名思義,必須與**相關聯------它以語言為工具,通過形象,具體地反映社會生活,表達作者思想感情。同時,它又具有與**結合為聲樂作品的可能,最終以歌唱的方式訴諸人們的聽覺。

**文學包孕甚廣,歌詞、歌劇劇本、戲曲文字,以及彈詞、鼓詞、雜曲、牌子曲之類說唱藝術的唱詞,凡與**結合為聲樂作品的文學,都屬於**文學,廣涉**、戲劇、說唱三大門類。

為什麼說詞屬於**文學?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詞為一種**文學,它的產生、發展,以及創作、流傳都與**有直接關係,詞所配合的**是宴樂,主要用於娛樂和宴會的演奏,最初流行於民間,此因該是在隋代已經產生,唐代才開始興盛起來,繁華的大都市是詞發展的社會環境。

詞由於配合樂曲的樂句、曲度、節拍,詞的句式多為長短句。句式的長短變化和組合的豐富多樣,又影響到詞的聲情風格的變化多樣,進而形成不同於詩歌的獨特風貌。詞的聲韻格律也於**有關。

押韻的位置,各個詞調都有不同的要求,詞調**曲度不同,韻位也就不同。

詞對聲律的要求比律詩更細、更嚴,不僅區分平仄,還要辨四聲。詞的曲譜大多失傳,後人根據前人作品的聲律整理出的字句的平仄聲韻譜作為填詞標準,稱為「詞譜」。

擴充套件資料

詞為一種以樂為主、依樂譜填詞歌唱、字數固定、格律化的長短句抒情詩。每首詞都有乙個詞調。詞調的名稱叫詞牌,它標明一首詞的樂譜曲調。

每個詞調都是「調有定句,句有定字,字有定聲」,依據樂曲對字數、句法、平仄、韻腳作出基本規定。不同詞調,意味著樂曲的旋律節拍、聲調風格不同。

詞調的樂曲有令、引、近、慢等區別。這些都曾是唐代大曲中的一部分。「令」最短,大約起源於唐代大曲中的酒令;「引」為歌唱開始的部分,相當於後來的引子;「近」亦稱近拍,是慢曲以後,在又慢漸快的部分所用的曲調;「慢」即慢曲子,指曲調慢長,節奏舒緩的曲子。

簡單的分,詞調分為小令、中調和長調。

5樓:夢瑤甜甜甜甜

詞是一種於宋代大放光彩的**文學,但它的興起和發展卻可追溯到唐五代。最初作為配合歌唱的**文學,詞在唐五代時期通常稱「曲子」或「曲子詞」,它在體制上與近體詩最明顯的區別是:有詞調,多數分片,句式基本上為雜言。

關於詞之起源問題,古代的傳統說法是詞源於詩,是詩歌的一種變體,如胡仔說:「唐初歌辭,多是五言詩,或七言詩,初無長短句。自中葉以後,至五代,漸變成長短句。

及本朝(宋),則盡為此體。」(《苕溪漁隱叢話》後集捲三九)也有人認為詞是從樂府詩裡變化出來的,如朱熹說:「古樂府只是詩,中間卻添許多泛聲,後來人怕失了那泛聲,逐一添個實字,遂成長短句,今曲子便是。

」(《朱子語類》)正因為如此,詞又被稱為「詩餘」。

高中**文學常識

6樓:紫藤蝶韻

戲劇,指以語言、動作,舞蹈,**,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台表演藝術的總稱。文學上的戲劇概念是指為戲劇表演所創作的指令碼,即劇本。戲劇的表演形式多種多樣,常見的包括話劇、歌劇、舞劇、**劇、木偶戲等。

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推薦欣賞韋伯的《貓》和《劇院魅影》很不錯

7樓:蘇打粉

夏宗昌與袁少雲之父袁老爺請來道南法師,先派棉花女妖前去色誘於生,吸其精陽,被識破;又用妖術操縱泥人、紙人,去殺於生,覆被擊敗。於生找到道南法師,將他**,得知實情後,發誓拼死也要打敗袁少雲。

宋詞的**文學

8樓:瓜子臉

詞是一種**

文學,它的產生、發展,以及創作、流傳都與**有直接關係。詞所配合的**是所謂燕樂,又叫宴樂,其主要成分是北周和隋以來由西域胡樂與漢族民間里巷之曲相融而成的一種新型**,主要用於娛樂和宴會的演奏,隋代已開始流行。而配合燕樂的詞的起源,也就可以上溯到隋代。

宋人王灼《碧雞漫志》卷一說:「蓋隋以來,今之所謂曲子者漸興,至唐稍盛。」詞最初主要流行於漢族民間,《敦煌曲子詞集》收錄的一百六十多首作品,大多是從盛唐到唐末五代的漢族民間歌曲。

大約到中唐時期,詩人張志和、韋應物、白居易、劉禹錫等人開始寫詞,把這一文體引入了文壇。到晚唐五代時期,文人詞有了很大的發展,晚唐詞人溫庭筠以及以他為代表的「花間派」詞人以李煜、馮延巳為代表的南唐詞人的創作,都為詞體的成熟和基本抒情風格的建立作出了重要貢獻。詞終於在詩之外別樹一幟,成為中國古代最為突出的文學體裁之一。

進入宋代,詞的創作逐步蔚為大觀,產生了大批成就突出的詞人,名篇佳作層出不窮,並出現了各種風格、流派。《全宋詞》共收錄流傳到今天的詞作一千三百三十多家將近兩萬首,從這一數字可以推想當時創作的盛況。詞的起源雖早,但詞的發展高峰則是在宋代,因此後人便把詞看作是宋代最有代表性的文學,與唐代詩歌並列,而有了所謂「唐詩、宋詞」的說法。

**,繪畫和文學有什麼區別,有什麼聯絡

9樓:熱心網友

美術是直觀的藝術,是建立在視覺觸覺的基礎上,多以繪畫、雕塑等為表現形式,具有時空的凝結點特性。

文學、**等藝術形式多為思維載體方式,**為樂音(聲樂、樂器等發聲)配以旋律、速度、曲式配器等形成的感官意向藝術,可以說是多維時空的藝術;而文字多以地區、地域、民族、種族為基礎,使用文字元號等形式載體,完成對思維、認知的反應,對映出人們複雜思維理念的模式。

簡單說:美術再現型強,**延展性強,文字思維表達性強。

求**:與文學相關的歌曲

10樓:湘妃紫皇

《水調歌頭》 《越人歌》 《北方有佳人》 《紅樓夢》的主題曲、插曲 《三國演義》、《西遊記》裡的主題曲、插曲 很多歌都不錯,而且與名著相關。

11樓:澄澈的心

明月幾時有、枉凝眉、向天再借五百年

12樓:不倒的忠誠

李玉剛的歌啊、周杰倫的好多歌也是

美術與文學、**等藝術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指的是藝術工作者塑造獨特藝術形象,表達自己思想的一種創作形式和創作結果。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是反映人類現實生活情感的一種藝術。

美術,指佔據一定平面或空間、具有可視形象以供欣賞的藝術。也叫造型藝術、視覺藝術。按照目的可分為兩大類,即純美術和工藝美術兩類。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

文學是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乙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乙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可以分為聲樂和器樂兩大型別,又可以分為古典**、流行**、民族**、鄉村**、原生態**等。在藝術型別中,**是比較抽象的藝術,**從歷史發展上可分為東方**和西方**。東方以中國為首的中國古**論基礎是五聲音階,即宮、商、角、徵、羽,西方是以七聲音階為主。

**讓人賞心悅目,並為大家帶來聽覺的享受。

14樓:淡光崔盼易

美術是直觀的藝術,是建立在視覺觸覺的基礎上,多以繪畫、雕塑等為表現形式,具有時空的凝結點特性。

文學、**等藝術形式多為思維載體方式,**為樂音(聲樂、樂器等發聲)配以旋律、速度、曲式配器等形成的感官意向藝術,可以說是多維時空的藝術;而文字多以地區、地域、民族、種族為基礎,使用文字元號等形式載體,完成對思維、認知的反應,對映出人們複雜思維理念的模式。

簡單說:美術再現型強,**延展性強,文字思維表達性強。

中國**文學學會有沒有官網

15樓:的人

有官網遇見一群三角形形狀的生物,它就把自己捏成三角形,遇見方形盒子狀的,就把自己捏成盒子狀。

它一直在為了迎合他人而改變自己,可它最終也沒有融入任何乙個圈子,只是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遍體鱗傷。

故事聽起來挺扎心的,因為它的表現像極了害怕孤獨於是拼命去討好別人、假裝很合群的自己。

求《紈絝》廣播劇1 5期劇本

已發查收。沒收到檢查郵箱位址和垃圾箱。別急著採納,可追問我,但請收到後再採納採納時千萬不要看錯人了!請務必盡快採納,不要贊啊那就是個p啊!tvt 求公子歡喜 紈絝 廣播劇 全 及所有劇本 不是還有最有一期沒出麼?我有一到四期,可以給你 紈絝 廣播劇 全五期完結 福利包 提取碼 39kk m道z師廣播...

求bg廣播劇《不再錯過》劇本

一般廣播劇的雲鏈結裡的壓縮包裡都有劇本。求 資源共享群 有個毛,現在的資源誰都不肯共享給別人。有免費 資源分享 小眾 可以的,很多優質 都在這裡面。反。反正難題始終就在那,讓我分泌一些腦內啡 集中思緒再來對付你。操場上 河堤邊 甚至每個比賽的賽場,總是會有比你跑得更快的大哥 大姐,以自己的例子告訴你...

跪求公子歡喜紈絝廣播劇1 5。大謝

lz 你要的資源已經給你傳送過去拉。滿意可加分 糕調 團。跪求 公子歡喜的 紈絝 廣播劇 一至五期全全的哦 還有 也一併發吧 大謝 已發 請查收。第五期還沒出。公尺有第五期 其他的已發。速度儲存 一生一世美人骨 原著 墨寶非寶 全四期完結。求公子歡喜 紈絝 1 5期的廣播劇雲,謝謝,麼麼噠 v 求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