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猜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2021-03-04 05:21:38 字數 3139 閱讀 6034

1樓:任巖松的海角

小老鼠,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394。

過街老鼠

guò jiē lǎo shǔ

【解釋】比喻人人痛恨的壞人。

【出處】明·徐學謨《歸有園塵談》:「吝者自能致富,然一有事則為過街老鼠;俠者或致破家,然一有事則為百足之蟲。」

【結構】偏正式

【用法】偏正式;作賓語;含貶義

【例句】前村後舍人,人人怨噁,故取他乙個綽號,叫做~。 ◎明·方汝浩《禪真逸史》

【英譯】a person as unpopular as a rat crossing the street

沒道理,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2樓:僑中黃建成

沒道理復,猜三個數字分別是制什麼——答案:156。

蠻橫無理

mán hèng wú lǐ

【解釋】態度粗暴,不講道理。

【出處】劉操南《武松演義》第六回:「武松在旁邊說話不得;惱恨縣主得了賄銀;這樣蠻橫無理。」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橫;不能讀作「hénɡ」。

【辨形】理;不能寫作「禮」。

【近義詞】蠻不講理、飛揚跋扈

【反義詞】一團和氣、溫柔敦厚、溫文爾雅

【辨析】~與「蠻不講禮」有別:~語義較重;多用於形容人的行為;「蠻不講理」語義稍輕;多用來描寫爭吵。

【例句】我們作為學生;應從小養成禮貌待人的習慣;不應~。

3樓:練獄遊魂

沒道理嘛隨便寫333個三。因為沒道理

太明顯,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4樓:ycx公舉

太明顯,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答案:218。

顯而易見

【拼音】: xiǎn ér yì jiàn

【解釋】: 形容事情或道理很明顯,極容易看清楚。

【出處】: 清·李漁《閒情偶寄·結構第一》:「此顯而易見之事,從無一人辯之。」

【舉例造句】: 日本帝國主義和中國討伐派的失望,已顯而易見。 ★毛 澤 東《關於蔣介石宣告的宣告》

【拼音**】: xeyj

【近義詞】: 昭然若揭、有目共睹

【反義詞】: 模稜兩可、高深莫測

【歇後語】: 放大鏡下的細菌

【燈謎】: 放大

【用法】: 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說話、寫文章等

【英文】: stick out a mile 

鴉雀無聲,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5樓:僑中黃建成

鴉雀無聲,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753。

鴉雀無聲

yā què wú shēng

【解釋】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四:「公曰:『鴉去無聲,又何言聞?』」宋·蘇軾《絕句三首》:「天風吹雨入闌干,烏鵲無聲夜向闌。」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用來指人聲消失或群眾集聚的場所很安靜。一般用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雀;不能讀作「qiǎo」。

【辨形】鴉;不能寫作「雅」。

【近義詞】鴉默雀靜、萬籟俱寂

【反義詞】人聲鼎沸、沸反盈天

【辨析】~和「萬籟俱寂」;都含有「十分寂靜;沒有一點聲音」的意思。但~一般形容人群或人群聚集活動的場所;指「安靜」;而「萬籟俱寂」多指形容遼闊的自然環境;指「清靜」。

【例句】紀念碑前人們靜靜地站著;整個廣場~。

沒毛病,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視死如歸 [shì sǐ rú guī] 更多**(1張) 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 中文名:

視死如歸 成語讀音:shì sǐ rú guī 詞語解釋:形容不怕犧牲,視死如歸。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 成語性質:褒義詞 成語出處沒毛病,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7樓:

每次密碼不一樣,在消失村莊有兩個房間可以進去打綠名怪,其中乙個房間的牆壁上會有本次的密碼。在房間裡面,進去往裡面跑就會看見

賓客來,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8樓:任巖松的海角

賓客來,復猜三個數字分制別是 197。

賓  #bīn  造字法:形聲;從宀、兵聲【基本字義】

1. 客人:~客。來~。~館。~主。貴~。~至如歸。

2. 古同「儐」,儐相。

3. 服從,歸順:~服。~附。

4. 姓。

我一件事,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會採納

9樓:幸運的小蘋蘋

成千上萬

。形容數量非常多。【出處】《清會典事例》卷七十六:

「乃混開久項,竟至盈千累萬。」【近義詞】成千上萬【語法】聯合式;作定語、補語;形容數量非常多 【解釋】:形容數量很多。

【出自】:老舍《神拳...2014-11-26 5個回答

說相聲,猜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說相聲,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113。一唱一和 y ch ng y h 解釋 乙個先唱,乙個隨聲應和。原形容兩人感情相通。現也比喻二人互相配合,互相呼應。出處 詩經 鄭風 蘀兮 叔兮伯兮,倡予和女。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貶義。形容互相配合。一般作謂語。正音 和 不能讀作 h 辨形 和 不能寫作 合 近義...

一想就煩,猜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一想就煩,猜來三個數字分自別是什麼 答案 139。就 基本解釋 1.湊近,靠近 避難 易。著燈看書。2.到,從事,開始進入 位。業。寢。任。緒。醫。高 3.依照現有情況或趁著當前的便利,順便 近。便。事論事。7,8,9,玩色仔飲酒的時候 三個什麼數字 個十百 願得一人心,猜三個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

五大洲,猜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五大洲,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答案 549。五洲四海 拼音 w zh u s h i 解釋 泛指世界各地。拼音 wzsh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539.各個字的筆畫 五大洲是什麼意思?五個大洲嗎 奧運五環代表五大洲,其顏色分別是?代表什麼?有什麼意義?如題 謝謝了 天藍色代表歐洲,黃色代表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