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管理的方法?過程如何控制

2021-03-04 05:21:38 字數 1029 閱讀 9228

1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管理內容主要包括:企業的計畫與統計、規劃與調查、綜合平衡與協調排程、制度建設規範考核等四個方面的工作。這四個方面的工作相互聯絡,相互制約,構成專案公司綜合管理的整體。

上述綜合管理的原則為綜合管理提供了指導,而公司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在以上原則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管理方法。具體來講,專案公司的綜合管理方法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資訊管理與人才管理是企業綜合管理的基礎。首先,設定的統計資訊指標及口徑必須符合自身特點,同時還要滿足同業社會和國際介面。其次,建立必要的統計資訊流程與制度,使統計資訊管理具有可執行和可操作性。

再次,具備相應的資源配置(人才、技術和裝備),譬如:資訊管理組織者、資訊管理者和資訊採集執行者的受專業訓練程度、工作經驗及基本素質,必須與自身設計的技術要求和裝備相匹配。

(2)確立與統計資訊體系相適應的計畫指標。計畫目標的指標設定與統計資訊指標口徑一致,內容應包括主要的經濟技術指標,既能反映企業的基本面貌,又有利於操作。

(3)編制綜合網路計畫。綜合管理不同於戰略管理,它既要圍繞過程複雜,涉及因素眾多的專案目標開展工作,又要對年度內的短期目標實行有效控制。因此,編制綜合網路計畫,就是在專案實施的工程流程的引導下,用網路計畫方法建立本企業的綜合網路控制圖,即總網路圖。

(4)在企業計畫實施過程中,應以系統、資訊與控制原理為指導,圍繞企業開發與經營目標,在過程控制中,搞好綜合平衡與協調排程,及時進行有效調整。

(5)用統一規範的制度來考核,將獎罰分明的激勵機制貫穿於整個目標管理的過程中。要加強專案公司的制度建設,完善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是獎懲制度,從而促使員工的個人行為與專案目標保持高度一致。

(6)機構落實。專案公司綜合管理必須形成系統管理,因此,應設定乙個專門的綜合管理部門,它負責蒐集各種關於專案的資訊,並進行及做好施工專案公司綜合管理工作方法有哪些?時的傳遞;並協助公司管理者制定各項規章制度,執行制度的實施;同時,它還要進行員工的績效考核並進行激勵。

綜合管理部的設定,要以充分發揮上述作用為目標。可以根據專案的特點設定專案管理小組、專案協調員、技術支援小組和考核小組等幾個主要部分,具體設定要因專案的不同而異。

如何做好安裝工程造價的全過程控制管理

建築工程是乙個複雜而長期的施工過程,涉及到的施工環節特別多,為了實現建築企業經濟效益的最大化,提高建築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的優勢,在保證建築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強對建築工程全過程的造價的控制與管理,已經成為當我國建築工程企業的當務之急,建築工程大致可分為投資決策 設計 施工和竣工這四個階段,加強對...

企業成本管理制度與方法,成本控制的基本方法

1 財務領域控制 提高資金運作水平,首先要開源節流,增收節支 其次要對資金實施跟蹤管理,加強資金排程與使用 第三要降低存貨比例,加強存貨管理。通過以上措施減少資金占用,優化資金結構,合理分配資金,加速資金周轉,降低籌資成本。財務人員要抓好成本事前 事中 事後的工作,事前要抓好成本 決策和成本計畫工作...

管理學簡述控制的基本過程簡述正確授權的基本原則簡述

1 管理學 控制的基本過程 首先是確定科學的衡量標準,然後核定控制的上線和下線。進pdca質量控制體系迴圈後,進行必要的監察和回饋,及時糾正偏差。2 正確授權的基本原則 是依法進行崗位制度授權,制度分權 零時進行書面委託授權及口頭委託授權。3 環境對系統的作用是,積極方面和消極方面。客觀法律環境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