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餐廳裝修設計有哪些注意的事項

2021-03-04 05:47:54 字數 5887 閱讀 5470

1樓:美宅客

餐廳設計注意事項

1、明確裝修風格

設計裝修餐廳前要確定自己餐廳要有的風格,無論你喜歡什麼風格樣式,在裝修之前都弄明白,不要再裝修中猶豫,最後導致整個餐廳大的風格就是沒有風格。

2、注重實用功能

餐廳裝修不僅要考慮它呈現的視覺效果,更要考慮餐廳的實用性。不僅好看,更實用,更有內涵。所以配置一些在風格上與主調一致的實用性的家具,會更加增加整個餐廳的層次。

3、強調色彩搭配

整個餐廳裝修設計上一定要注意色彩的搭配,好的色彩搭配會讓人呆在這裡更加舒適。搭配時房間、家具、餐桌、櫥櫃等之間的色彩 反差不要太過強烈,更不要因為突出個性而使色彩的偏差太大,這樣就得不償失。

餐廳在裝修的時候裝修風格是不能忘記的,而在我們設計的時候也不能忽視的就是實用性。

飯店裝修設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自身定位

餐廳裝修之前,店老闆要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說考慮把餐廳裝修成什麼樣的風格、什麼樣的餐廳品牌特色,以怎樣的形象呈現在消費者面前,以及消費者的需求等等,這些都是店老闆們要先考慮好的問題。餐廳定位明確之後,這對裝修設計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樣的餐廳也就會更具特色、更有個性一些。

2、合理布局

對餐廳布局進行很好的規劃,將能夠使餐飲店氣氛更好,而且也更能吸引到顧客來消費。餐廳布局包括:室內格局空間、燈光色調運用、餐廳門面設計,我們只有將這些都進行合理有效的布局,才會使餐廳形成一種特有的氛圍,讓顧客用餐的時候才更加的享受就餐環境所帶來的愉悅。

3、色彩搭配

1)為了增加顧客食慾,餐廳色彩搭配就顯得非常的重要。可根據餐廳整體空間感來確定色彩,若空間為單置結構,可採用暖色調色彩來進行裝飾,給人溫馨之感,如黃色系的色彩就有非常不錯的效果。餐廳裝修一般比較少用藍色系色彩,這種冷色調會讓人沒食慾。

2)如果是快餐店這樣的店面餐廳,在色調的裝修上可以採用一些艷麗的色調,可提高顧客的食慾。而且亮色調容易給人審美疲勞,讓人有想盡快離開的感覺,很符合快餐的消費理念。

3)但要是西餐廳裝修的話,就不能使用艷麗的色調了,我們可以採用柔和的暗色調,再搭配一些柔和的燈光,就能夠給顧客營造出浪漫的就餐氣氛了。

4、設計理念

餐廳在裝修設計時,要以人性化為經營理念,千萬不能以利益化設計理念來進行裝修,因為只有在溫暖、舒適的環境中,讓趕快有一種身在自家餐廳的感覺,這樣參會讓他們心甘情願的掏錢。這樣運用家居裝修來設計的餐廳,往往會使整個空間更加的溫馨、親切。

5、裝修細節

餐廳裝修細節裝修是很關鍵的。比如餐廳牆面是顧客進門第一眼就能看見的區域,若是採用牆紙裝飾,則在貼上過程中要小心了,邊角不能出現翹起現象,也不能有褶皺,牆紙色彩圖案要統一,只有將細節做到位,才會使整個餐廳更加顯得精緻,更加吸引顧客消費。

3樓:應科裝飾

1:設計:很多人特別是小餐館的業主都認為餐飲店不需要設計,其實,餐飲店的設計是很重要的,餐飲店的設計主要為烘托氛圍,起到表現餐飲文化的作用,就算是小餐館,也要裝得乾淨整潔有特點才好。

而且有的裝修讓人感到壓抑,這樣的氛圍並不利於客人用餐。

2:材料:餐飲店的油煙大,特別是一些火鍋店、燒烤店,油煙是非常大的,這麼大的油煙往往會在牆面、桌子、地板、天花板上留下油漬,時間一長就很髒了,餐飲店雜亂差很影響食慾,讓客戶印象差,所以我們在選擇這些材料的時候,選擇易清潔的材料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乾淨整潔的氛圍才能提高客戶的舒適度和滿意度。

3:布局:餐飲店的布局是很重要的,一般的快餐店布局應該以開闊為主,可以輔以綠植、隔斷,大一點的餐飲店應隔出包廂,而且需要將廚房、衛生間隔開,以免客人吃飯受到油煙和味道的影響。

4:廚房用具:很多開餐飲的對互訪用具的選擇都不太細心,其實,好的廚房用具如油煙機的質量就比較有影響,因為廚房油煙大,長期使用油煙機,如果選擇的油煙機不夠好,可能會造成餐館中油煙亂跑的情況,而且聲音也比較大,影響用餐。

5:小細節:南昌裝修公司小編表示,很多業主沒有注意到餐廳的一些小細節,比如餐具的選擇、筷子的擺放、空調的安裝等,其實,這些小細節往往會讓客戶注意到,比如,餐具應該選擇和裝修風格搭配的,餐廳的筷子倒著放,這樣的筷子不容易發霉,發了黴的筷子需要及時更換等等。

4樓:拼狗網路科技****

1.小戶型餐廳裝修可以選用合適的顏色來發明空間層次感,黑白條紋的靠墊設計簡單又不失時尚的魅力,靠牆固定的餐椅造型節省了空間,同時又充分利用了牆角的位置,沙發椅藝術感濃烈的牆面裝飾畫填補了牆面的空白,粉色花朵的裝飾讓小戶型餐廳頗具清新格調。

2.小戶型家居裡,餐廳可以融入其他空間。優雅的餐桌椅造型為這個小戶型餐廳裝修空間營造出了典雅的家居格調,不需要非常寬敞的空間,客廳裡找乙個角落的位置,放一組桌椅,乙個簡單溫馨的就餐空間就形成了另外,紅色和粉藍色的裝點讓這張小戶型餐廳裝修**頗具地中海景致的清新、唯美。

3.對於小戶型空間有限的情況,將客廳與餐廳合二為一雖然無可奈何,但是卻也合情合理。這種格局下,餐區的位置以鄰接廚房最為適當,同時也可避免菜湯、食物弄髒地板。

4.現代簡約的牆面裝飾及家具布局,讓空間無侷促感,反而因為色彩的明快顯得輕鬆。潔白的牆面,搭配多幅黑色邊框的**,一幅充滿詩意的蒲公英壁畫,即將被風吹散的白茸茸蒲公英。

技巧:1、化繁為簡:簡單明瞭,丟棄一些不必要的東西,簡單就能贏得空間,一定要懂得留白。

2、色彩主調:色彩越簡約,越顯空間寬敞、開朗,色彩過多給人感覺雜亂,進而覺得擁擠,主色調應以白色、公尺色、淺黃色、淡藍色等為主,冷色系會顯得空間更大,家具的色彩與主色調相搭配。

3、善用空間:充分利用有限空間,將利用率發揮到極致。比較實用的方法是一房多用,可以用顏色、家居風格、簾子等區分空間。

4、巧選家具:造型簡單、質感輕盈、小巧、隨意組合拆裝、收納功能強大的家具很適合小戶型。

5、大窗戶:利用光線來擴大視覺空間,大窗戶不可少

6、牆面處理:小空間牆面需要保持素淨和整潔。

7、玻璃鏡子:玻璃和鏡子因為有反光效果,增加居室的亮度同時讓空間在視覺上增大。

5樓:一鳴

民以食為天,尤其是我國優秀的傳統美食遍布大江南北,有人的地方就有飯店,而且飯店的種類多種多樣,那麼飯店裝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一、飯店裝修風格的確定

根據所經營的專案來確定大致的風格,是中式餐飲還是西式餐飲,是大酒店還是小餐館,據此來選擇裝修的格調,一定要統一和諧。

二、飯店裝修就餐區的布置

就餐區的布置需要根據店面的面積,來確定該買什麼樣的桌椅,一般來說小店的話是四人桌與兩人桌相結合,大店就要增加一些十人大圓桌。不能顯得太擠,但也不能擺得太少,否則客人多的時候都沒有地方坐了。

三、飯店裝修包廂數量

如果是中式餐廳,建議適當留出一些空間做包廂。現在的很多消費者都喜歡獨立的空間,覺得自由舒適一些,因此在面積足夠的情況下,一定要建幾個包廂。

四、飯店裝修色調選擇

在餐廳色調的選擇上,一般以暖色調為主,按照心理學上來說能夠增加食慾。不過這也不是一概而論的,還是要按照餐廳的主題風格來確定,包括燈光的選擇也是。

五、飯店裝修洗手間必不可少

店裡一定要預留出洗手間的位置,這樣不會讓顧客感覺很貼心,因為這都是必備的。像一些早餐店什麼的就不必了,但是如果是做中晚餐的,沒有洗手間真的會讓顧客覺得很不舒服。

合肥金思路裝飾,專注於工裝裝飾設計、研發及施工,是合肥一流的工裝裝飾設計公司!

6樓:雯子

飯店餐廳裝飾畫——秋實圖

飯店的裝修風格首先要考慮到飯店的整體風格,比如是西餐廳還是中餐廳,裝修風格會大不一樣哦。在飯店的運營中,不僅裝修風格、菜品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同時,乙個飯店的裝飾畫的選擇也尤為重要。一幅好的飯店裝飾畫不僅能夠提公升飯店品味,更能促進食客的食慾,促進消費。

餐廳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7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

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8樓:1一目了然

體現「中式」風格為主要點——使用紫棕色或原木色做一些屏風、包住、木質包邊的字畫等。這些就足以體現這種風格。主要裝修就採用現代簡裝就行!

9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餐廳裝修的注意事項有這些:

1、餐桌餐椅的選擇。餐桌的選擇需要注意與空間大小的配合。小空間配大餐桌,或者大空間配小餐桌都是不合適的。.

所以,應該測量好所喜好的餐桌尺寸,並拿到現場做乙個全比例的比較,這樣會比較合適,避免過大過小造成的不和諧感。餐桌布宜以布料為主,目前市面上有多種餐桌布料可供選擇。如果使用塑料餐布,則在放置熱物時,應放置必要的隔熱厚墊,如果使用玻璃桌面,更應該採取避免區域性受熱的防範措施。

2、餐廳的風格。在決定裝修之初對餐廳的風格就應該有所考慮,如果餐廳和客廳相連,其風格應該與客廳的風格一致或者相近,色彩方面也要搭配和諧。餐廳的主體部分就是餐桌,所以在裝修前期,就應定奪好餐桌餐椅的風格。

餐廳裝修設計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來自:保駕護航網

餐飲店裝修,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實用,其次是要有個性、有品位。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遵循乙個原則:增加顧客的好感度,促進顧客的購買慾。

隨著經濟越來越快的發展,飯店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了。所以飯店裝修的設計理念一定要新穎、前衛,足夠吸引顧客的目光,這樣才能在眾多飯店中脫穎而出。那麼有什麼訣竅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創新,要做出一些別人想不到或是不敢嘗試的東西,這樣才能站穩腳跟。

其次,餐桌色彩的搭配要和諧,燈光照明最好以暖色調為主。背景**以輕柔舒緩為主調,買餐、就餐路線要合理規劃。

店堂內的桌持最好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持,這樣既有現代感,又能利用店內的有限空間。廚房的廚具及設施則盡量採用不誘鋼材料,給顧客一種清潔衛生的印象,廚房可向客席開敞,增加就餐的氣氛。

在裝修廚房和布置餐廳的過程中,要注意從「小處著眼」。所有用品的色調盡量採用同一色系,這種做法一來可以避免顏色雜,層次多,顯得凌亂,又可以排除單一顏色造成的單調和壓抑,同一色系則可以突出整體的同時,又烘托區域性。

飯店的空間分配相對而言是比較簡單的,主要就是前廳、後廚和衛生間。前廳佔的空間比例應該是最大的,也是在空間設計上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其次就是後廚了,大家關於後廚最關心的應該就是衛生了,所以飯店的後廚佔用的空間不一定要大,但一定要保持乾淨衛生。

在設計餐館內主色調時,盡量選擇紅、黃兩種色系。

(1)這兩種色系可以促進食慾,增加食客的點餐量。紅、黃色都是典型的暖色調,這兩種色彩和自然界的陽光、火焰的顏色相近,所以,從遺傳學上來說,這兩種色系可以形成一種傳承的條件反射。

另外,紅、黃兩種顏色也是常見食品的顏色,比如,麵包或燒肉的顏色。如果餐館裝修的主色系選擇紅、黃兩種,無疑會促進進餐者的食慾,讓他們吃得津津有味。

(2)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客流量

紅、黃兩種顏色都會傳遞給人一種不穩定的感覺,恰恰是這種不穩定感可以讓食客加快進餐速度,盡快離席空出座位。

飯店裝修配置設計

1、前廳

飯店空間裝修的風格其實是由餐具決定的。不同種類的餐桌餐具會給整體風格帶來不一樣的感受,所以在餐具的選擇上要格外慎重。

簡約現代風格給人的感覺是大氣舒適的,這時在餐具的選擇上應選擇玻璃或是深色的餐桌,加入一些現代的元素,搭配時尚的餐布桌椅,就能給人走在現代潮流前端的感覺。

2、後廚

後廚裝修設計最重要的就是廚具的完善。廚房一般選擇白色為主要顏色,搭配灰色等淺色調的顏色,這樣整體看上去就會比較乾淨整潔。廚房用品要選擇高品質的,並且要以安全衛生為主,這樣才能使顧客在飯店內放心地用餐,提高顧客回頭率。

3、衛生間

衛生間雖然只佔小小的空間,但是在飯店空間裝修時也是需要花點心思的。任何乙個細節都能體現一家飯店的整體水平。衛生間地面最好選擇深色耐髒的顏色,水龍頭等基本設施要選擇簡單易操作的,衛生需要時常注意,經常打掃,才能給顧客留下好的印象。

生態餐廳設計裝修設計有哪些技巧,生態餐廳怎麼設計

1 自身定位 餐廳裝修之前,店老闆要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說考慮把餐廳裝修成什麼樣的風格 什麼樣的餐廳品牌特色,以怎樣的形象呈現在消費者面前,以及消費者的需求等等,這些都是店老闆們要先考慮好的問題。餐廳定位明確之後,這對裝修設計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樣的餐廳也就會更具特色 更有個性一些。2 合理布局 對餐廳...

餐飲空間燈光設計有哪些注意要點,餐廳設計裡燈光搭配要注意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餐廳燈火中,吊燈是比較常見的選擇,吊燈的樣式,造型要注意與空間的風格相一致,如果餐廳的面積比較小,層高比較低,就不要選擇樣式繁雜的大型吊燈,戶型大的餐廳可以選擇華麗的吊燈,吊燈的顏色和餐廳的主色調要一致,不要有突兀的感覺。餐廳除了主光源外,輔光源非常重要,在餐廳吊燈設定一排小射...

普通飯店裝修設計有哪些要注意的,飯店裝修設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1 自身定位 餐廳裝修之前,店老闆要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說考慮把餐廳裝修成什麼樣的風格 什麼樣的餐廳品牌特色,以怎樣的形象呈現在消費者面前,以及消費者的需求等等,這些都是店老闆們要先考慮好的問題。餐廳定位明確之後,這對裝修設計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樣的餐廳也就會更具特色 更有個性一些。2 合理布局 對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