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實質性婚姻,婚姻的實質性是什麼?

2021-03-04 05:20:05 字數 1781 閱讀 2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事實婚姻,雖然沒有結婚證,但已經住在一起,就像正常夫妻一樣哦

婚姻的實質性是什麼?

2樓:百度使用者

婚姻不是愛的天堂,他只是愛的歸宿;婚姻應該是乙個避風港,但他不只有溫馨,浪大的時候也會有衝擊,這就要靠兩個人的信任來維繫。但他更多的是一種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什麼?就是錯誤!

沒有信任的婚姻簡直就是折磨!

如果有孩子,那看看彼此是否還對孩子負責?

婚姻中,如何算是背叛?

4樓:賢士草堂

如果說出軌

都不算背叛,那也許就沒有什麼能算是背叛了,出軌是背叛,這一點我當然不敢徹底否定,我怎能冒天下之大不諱膽敢說出軌不是背叛?除非我不怕被網友磚頭拍死,不過我仍要冒著一點小小的風險談談一已之見,你看完就知道我並沒有反傳統的意思,恰恰相反,我正是因傳統的丟失而痛心疾首。背叛與出軌並不完全是一回事。

出軌,原義當然是指事物偏離原本正常的執行軌道,引申義為語言和行為脫離了原則、超出了界限,用在婚姻情感領域就是指男人或女人的行為脫離超越了基本的婚姻家庭規範,與「紅杏出牆」意義等同。毫無疑問,出軌背離了基本的婚姻家庭規範,為社會所不齒。但我為什麼說男人(女人)可以背叛但不能出軌?

難道出軌與背叛有實質性的區別嗎?當然有,出軌是偏離原本的軌道,只是區域性的行為,正如火車出軌只是區域性的,當然出軌會影響整體的前行,但通過努力可以恢復到原本的軌道上來,而背叛是徹底的完全走向另乙個軌道,是一種整體的「出軌」,可以說無法挽救,也沒必要挽救。眾所諸知,婚姻出軌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精神出軌,第二種是肉體出軌,最後一種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出軌。首先說說精神出軌。精神出軌代表了愛情的背離,也就是婚姻中的男人或女人從心理上愛上婚外的另乙個女人或男人,但僅限於心理精神層面的交流,甚至有所謂的網路夫妻,但沒有實質的肉體接觸,所謂的紅顏或藍顏知已原則上也可以歸於精神出軌。

精神出軌是性在家、情在外,典型的身體與靈魂的分離,吃著自已碗裡的以期填飽肚子,卻又聞著他人鍋裡的菜之香,飯吃得有滋有味是因為靠聞著外面的香,外面的菜雖香卻不能填飽肚子。正因為精神出軌屬於精神層面的東西,所以很難把握它的界限和確切的概念,法律上也沒有精神出軌這一說,在發生婚姻糾紛時法院也不能根據精神出軌判過錯給對方,總體上精神出軌是屬於道德範疇,法律只規範行為,而不規範思想,現在尚沒有思想犯。所以精神出軌更讓人可惡,更讓人不能接受,人是自然的人,更是精神的人,如果精神屬於了他人,那麼他也就不是他了。

婚姻中男人或女人精神出軌,作為婚姻當事人的另一方誰能忍受?女人尤其不能忍受,女人也許可以忍受男人偶爾的肉體出軌,但決不能忍受男人精神的出軌,因為對於女人來說,靈魂永遠是隨著身體一起的,沒有靈魂和精神的男人,女人要來有何用?跟乙個精神屬於另乙個女人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是一種羞辱。

再來說說肉體出軌。肉體出軌代表了性的背離,也就是赤裸裸的婚外肉體之歡。婚姻中當然也能滿足性的基本需求,但人心總是不滿足的,總想得到多一些,總想來點新鮮刺激的,而這些或是新鮮的或刺激的,婚內卻不能實現和滿足,於是一旦**來臨,稍不留神就可能沒把持住,也許並沒有背叛婚姻家庭的意思,只是因為好奇,只中因為刺激,只是因為無聊,只是因為生活過於平淡,於是肉體出軌了。

心中愛的當然仍是家裡的妻子或是老公,外面的女人或男人僅限於性的刺激,離婚是萬萬不可能的,僅僅是逢場作戲而已。可人只要精神與肉體合二為一才算是乙個完整的人,婚姻中哪個男人或女人能做到只要精神而不要肉體?當然不能。

跟自已談著愛說著情,卻跟婚外的人做著性事,沒有誰能接受,真正有愛的人應該規範自已的行為,嘴裡說著愛妻子或老公,行為上卻不節制在外面亂性,是典型的虛假偽君子行為。

志願者證有什麼實質性作用

1 青年志願者活動使年輕人們獲得乙個深入接觸社會實際 真實了解與認識中國國情的極好機會,這不僅豐富了他們的生活閱歷,還增強了他們的感性認識。2 青年志願者活動強化了年輕人們的社會責任感,這對改善社會風氣,確立敬業精神起積極作用。3 通過志願服務培訓和實際工作,增強了協作精神 團隊精神和幫扶弱勢群體意...

楚莊王問鼎用意何在說明了什麼實質性的問題

楚莊王親領軍北攻打陸渾戎至於洛水直抵周都城洛邑附近周王室邊境陳兵示威觀兵於周疆 周定王惶恐安派周夫王孫滿慰勞楚莊王楚莊王接見王孫滿問九鼎 輕重九鼎相傳夏禹所鑄象徵九州夏 商 周奉傳寶權力標誌楚莊王問九鼎意示欲逼週取由自取代王孫滿見楚勢熾盛委婉答道 德鼎 周德雖衰命未改鼎輕重未問楚莊王面楚折釣喙足九鼎...

該怎麼理解受要約人對要約的內容作出實質性變更

比如我是要約人,我給你發乙份要約,說12月1日天津12元一件發貨100件,你就是受要約人,你回覆說10元,這個就構成實質性變更 合同的成立包括要約與承諾兩部分,如果發出的要約受要約人作出了實質性變更,就表示雙方就本要約無法達成合意,於是該合同不能成立,變更後的要約則構成新要約 但是這種改變也不是說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