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中的參考點,是正電位的意思,還是負電位,的意思

2021-03-04 05:18:32 字數 1317 閱讀 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點,一般都是零點位,其它點的電位如果是+10v,意思就是比參考點高10v,

其它點的電位如果是-10v,意思就是比參考點低10v

2樓:石曼雲憑凡

電位不分正負,電位分高低。電路中大部分都是以電源的負極為參考點,即電源的負極為0電位。之所以以負極為參考點,是因為大地帶正電荷,能最大限度的和參考點中的電子產生平衡,致使對其它電器產生的干擾最小。

電路中,的參考點,是正電位,還是負電位

3樓:科幻老怪

電位不分正負,電位分高低。電路中大部分都是以電源的負極為參考點,即電源的負極為0電位。之所以以負極為參考點,是因為大地帶正電荷,能最大限度的和參考點中的電子產生平衡,致使對其它電器產生的干擾最小。

4樓:武道遮天

可正可負,一般把它當做零電位

這個電路中的負電位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20

5樓:魔老爺

電位是指帶電荷的一種電,其中呈(+)的是正電位,呈(-)的是負電位。電流是有高電位往低電位流動。這樣電路才能形成完整的迴路。

當電路中的參考點,改變時,某兩點間的電壓也隨之改變 判斷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錯,電路中某點的電勢是具有相對性的,當參考點變化時某點的電勢將隨之發生變化。

電路中兩點間的電壓是這兩點的電勢差,當參考點變化時,這兩點的電勢將隨之發生變化,但這中兩點間的電壓(這兩點的電勢差)是一定的,不隨之發生變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沒改變,電壓的數值變化,兩點間的電壓差值不會變

ph值會把負電位的變為正電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還原電位(orp)是用來描述水溶液中所有物質反映出來的巨集觀氧化-還原性。氧化還原電位越高,氧化性越強,電位越低,氧化性越弱。當水的氧化還原電位為負值時即稱為負電位水,通常表明其具有一定還原性。

中地水石弱鹼性礦化濾芯出水的負電位值能夠達到-5—-150左右,持續通水5噸也能穩定的維持在這個效果,同時也能達到弱鹼性的效果,弱鹼性值能維持在7.5左右,濾芯壽命也能使用一年時間左右

電位高低的含義是什麼?負電位與負電壓各表示什麼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電位是相對於參考點(通常選零電位)的電壓高低。負電位即改點相對於參考點(零電位)的電壓低。負電壓一般是指與電壓的參考方向相反。

求a點的電位值,求電路中a點的電位

第一 先算出電路中的電流,這樣可以方便計算每過乙個電阻所必須的電位降 或公升,由電流方向決定,順著電流方向是降,逆著電流方向是公升 第二 電源表示 方的電源比 方的電位多,電源是多少就多出多少。有了這兩個基本知識點,就可以解題了 第乙個 閉合電路是乙個3v的電源串兩個電阻,閉合電路中的電流就是 3 ...

計算如圖電路中A,B,C各點的電位

兩個圖一樣 只是參考點位不同 uab 6 6 4 4 2.4v ubc 6 6 4 6 3.6v 所以 a圖里 a點電位2.4v b點電位0v c點電位 3.6v所以 b圖里 a點電位6v b點電位3.6v c點電位0v 計算如圖電路中a,b,c各點的電位。1 圖1中,bc二端的電阻沒有電流流過,c...

LM386功放電路中,由於沒有10k的電位器,改成100的會對電路造成什麼影響?會不會達到效果

如果是音量電位器的話可以。但是要考慮阻抗的問題,因為上lm386,所以可以不考慮直接用100k代替 用50k 47k 電位器copy就可以了,bai音訊功放等放大電路常用的音量du電位器為47k 50k 100k甚至zhi 更大,有的還470k,一般為雙聯6腳,dao或雙聯8腳的,當然多聯的也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