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電路中熱量包括電源嗎,電路中的電源是提供能量的裝置,功能是把非電能轉換為電能。

2022-09-05 06:05:02 字數 1277 閱讀 4737

1樓:

要看題目要求,讓計算什麼地方的就計算什麼地方的。也許只讓你計算某個電阻上的熱量,也許只讓計算某幾個電阻的熱量,也可能讓計算全電路的熱量。

解題的第一要點就是看清題目要求。

做事不由東,累死也無功。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幹活不按東家的要求做,累死也不算你對。做題不按題目要求做,答案再好再有理也不給分。

我有一次答乙個腦筋急轉彎的題就錯在這裡了。題目問「下雨天有個人沒打傘,頭髮沒濕,問怎麼回事」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乙個問題,意思是讓回答那個人是禿子。

可是我回答說:「答案是那個人是禿子,可是這不合理,禿子沒頭髮就不存在頭髮沒濕的後果。那個人要是穿了雨衣也不會溼。」結果算我答錯了。

解題時看清顯式的條件和問題,還要找出所有的隱式條件和中間問題。如果某乙個問題沒有給條件就按預設條件考慮。按預設條件電路中的元件都按理想元件來考慮。

比如電路圖中的導線無論畫多長電阻都是0,電源給了電壓沒給內阻的表示電壓源,(電壓源內阻為0,電流源內阻為∞),電感按純電感論,電容按純電容論。題目沒有明確說明的條件就不要去考慮。比如不用考慮電感有電阻,也不要考慮電容會漏電。

2樓:殺馬煮肉

如果電源有內阻就要包括

3樓:天啟

有小r就包括。【精銳】

電源提供的能量是指外電路所消耗的能量麼

4樓:

在電路中,電源的作用就是提供電能的。

用電器的作用就是利用電能做功的,

即把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 的能。

有內阻的電路中,外電阻產生的焦耳熱是總電路中產生的麼。換句話說,內阻也產生熱量是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內阻外阻,只要電流經過電阻就要做功。

包括電源的電路中,電源內阻和負載同樣消耗能量產熱。

這也是手機,ipad 質量差的時間一長電池會發熱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發熱不發熱,並不是因為它是內阻還是外電路中的電阻。

電阻發熱只需要乙個條件——電阻中有電流流過。

電路中的電源是提供能量的裝置,功能是把非電能轉換為電能。

7樓:無畏無知者

能夠稱為電源的裝置有很多種形式,電池是電源的一種形式,他的確是你所說的把非電能轉換為電能,但是電路中的電源通常都不是電池,就如同你給手機充電的裝置,習慣上也叫電源,但是就不屬於你所說的那一類電源;

求下面電路中各元器件在電路中的作用和整個電路的作用原理

這是一個典型的運放音訊放大電路。c1是訊號輸入耦合電容,主要起隔直作用,防止前級電阻影響到運放的靜態工作點。r1r2是設定運放的靜態工作點的,使其同相端電壓為5v 2 2.5v。r3r4組成電壓負反饋電路,r4可以調節負反饋的大小,也是調節整個電路的電壓放大倍數。c2也是隔直作用,以不致影響r4的全...

開關電源電路中反饋電路的作用?光耦817C的工作原理

反饋電路在各種電子電路中都獲得普遍的應用,反饋是將放大器輸出訊號 電壓或電流 的一部分或全部,回授到放大器輸入端與輸入訊號進行比較 相加或相減 並用比較所得的有效輸入訊號去控制輸出,這就是放大器的反饋過程。凡是回授到放大器輸入端的反饋訊號起加強輸入原輸入訊號的,使輸入訊號增加的稱正反饋,反之則反。正...

開關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前面的 濾波電容和共模電感 是要選擇多大的引數的 是要怎麼計算

你說的這一部分是電磁干擾 emi 對於大家來說一般是靠經驗來說選擇。用的是安規電容和共模電感。交流電壓輸入電路中,整流電路前面的 濾波電容和共模電感 是要選擇多大的引數的?是要怎麼計算?電容0.1u 400v電感1mh,電感的線徑根據功率來進行選擇,1mm的線徑電流為7a 電路其作用是抑制開關電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