羥值在化妝品生產中對化妝品有什麼影響測定羥值

2021-03-04 05:15:29 字數 3090 閱讀 5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吡啶:爆危險: 本品易燃,具強刺激性。

危險特性: 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極易燃燒**。與氧化劑接觸猛烈反應。

高溫時分解,釋出劇毒的氮氧化物氣體。與硫酸、硝酸、鉻酸、發煙硫酸、氯磺酸、順丁烯二酸酐、高氯酸銀等劇烈反應,有**危險。流速過快,容易產生和積聚靜電。

其蒸氣比空氣重,能在較低處擴散到相當遠的地方,遇火源會著火回燃。若遇高熱,容器內壓增大,有開裂和**的危險。 燃燒(分解)產物: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氮。

吡啶的危害:

侵入途徑:吸入、食入、經皮吸收。

健康危害:有強烈刺激性;能麻醉中樞神經系統。對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

高濃度吸入後,輕者有欣快或窒息感,繼之出現抑鬱、肌無力、嘔吐;重者意識喪失、大小便失禁、強直性痙攣、血壓下降。誤服可致死。

慢性影響:長期吸入出現頭暈、頭痛、失眠、步態不穩及消化道功能紊亂。可發生肝腎損害。可引起皮炎。

毒性:屬低毒類。

急性毒性:ld501580mg/kg(大鼠經口);1121mg/kg(兔經皮);人吸入25mg/m3×20分鐘,對眼結膜和上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

亞急性和慢性毒性:大鼠吸入32.3mg/m3×7小時/日×5日/周×6月,肝重量係數增加;人吸入20~40mg/m3(長期);神衰、步態不穩、手指震顫、血壓偏低、多汗,個別肝腎有影響。

滅火方法: 消防人員必須佩戴過濾式防毒面具(全面罩)或隔離式呼吸器、穿全身防火防毒服,在上風向滅火。盡可能將容器從火場移至空曠處。

噴水保持火場容器冷卻,直至滅火結束。處在火場中的容器若已變色或從安全洩壓裝置中產生聲音,必須馬上撤離。滅火劑:

霧狀水、泡沫、乾粉、二氧化碳、砂土。禁止使用酸鹼滅火劑。

洩露應急處理: 迅速撤離洩漏汙染區人員至安全區,並進行隔離,嚴格限制出入。切斷火源。

建議應急處理人員戴自給正壓式呼吸器,穿防毒服。盡可能切斷洩漏源。防止流入下水道、排洪溝等限制性空間。

小量洩漏:用砂土、乾燥石灰或蘇打灰混合。也可以用大量水沖洗,洗水稀釋後放入廢水系統。

大量洩漏:構築圍堤或挖坑收容。用幫浦轉移至槽車或專用收集器內,**或運至廢物處理場所處置。

羥值如何測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測定羥值對於多元醇工廠是生產控制的重要手段,對於聚氨酯製品廠是配方計算的依據。一般羥基含量常以羥值來表示。羥值的定義即:

每克樣品中所含羥基醯化時,耗用的酸相當於koh的質量(mg),可表示為mgkoh/g。測定原理基於醯化法(也稱酯化法),即樣品中的羥基與酸酐定量醯化反應,生成酯和酸,過量的酸酐水解成酸後,用鹼標準溶液滴定。隨著醯化劑的不同,醯化的方法有多種,如乙醯化法、鄰苯二甲醯化法(亦稱酞醯化法)和均苯四甲醯化法等。

乙醯化法反應較快,但試劑較易揮發。而且會受低碳醛的干擾。鄰苯二甲醯化法不受醛和酚的干擾,試劑不易揮發,但醯化反應速率較慢,均苯四甲醯化法採用均苯四酸二酐作醯化劑,試劑不易揮發,反應速率快,而且不受醛類和酚類化合物的干擾。

為加快醯化反應速率,縮短測定時間實現快速測定,常常使用醯化催化劑高氯酸、對甲苯磺酸、咪唑化合物以及三氟化硼乙醚絡合物等,這在生產中很實用。鄰苯二甲醯化法快速測定羥值:此法適用於測定聚醚多元醇羥基(伯、仲羥基)和含有部分仲羥基的聚酯多元醉。

在測定聚醚多元醇羥基時,取樣量按(561/估計羥值)的量,參考採取。反應如下。

(1)醯化劑配製 稱取42g鄰苯二甲酸酐溶於300ml乾燥過的吡啶中,溶解完全後貯於棕色瓶並置於乾燥器內備用。

(2) 醯化催化劑選擇 稱取6g咪唑加入配好的醯化劑中。

(3)分析程式 在分析天平上精確稱取一定量樣品,放入乙隻帶磨口的安裝網流冷凝器的醯化瓶中,用移液管精確加入25ml醯化劑,試樣溶解後置於恆溫水浴中,醯化反應20~25min,取離水浴後,冷卻至室溫,從冷凝管上端沿口仔細加入20ml1:1的吡啶蒸餾水溶液,以水解剩餘的酸酐,搖勻後加入3~5滴酚酞指示劑,用0.8或lmol/l koh標準溶液滴定至粉紅色,出現15s不變為終點,以同樣方法做空白試驗。

羥值計算如下式,允許誤差小於0.5mg koh/g。

羥值=(空白所耗koh溶液體積-樣品所耗koh溶液體積)×koh濃度×56.1/取樣量(g)

聚醚產品分析過程中影響羥值測定結果的因素有哪些?

3樓:寂寞化塵

我是在聚氨酯廠工作的,生產的聚醚多元醇經常要測羥值。我們用的是乙酸酐——吡啶法

首先,產品水分不能過高,不然對結果影響相當大加醯化劑的量要準確,我的準確是指每個樣中加入的醯化劑量要盡可能相等加了醯化劑後,反應溫度和時間對結果也有影響。溫度太低,需要更久的醯化反應時間;溫度太高,有利於醯化的進行,不過會使少量聚醚裂解影響測定結果。我們這邊用的是60℃恆溫水浴放10分鐘(我在一些資料中看到,50℃需要30分鐘的時間)

至於其他的,都是一些細節問題了,細節決定成敗嘛,盡量仔細點呵呵,希望對於有所幫助

4樓:我愛肘子

很模糊問的,起碼儀器很關鍵吧。是生產中對聚醚羥值影響因素吧。

羥值改變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羥值500-620是硬泡,300的也還是硬泡。羥值不同,產品的型別,質地,用途都不一樣,可通過技術配比的調節和改變原料聚醚的型別來改變

羥值的大小在塗料生產中有什麼作用

6樓:幸福寶寶

羥值(hydroxyl value) 是指100g樹脂中的羥基基團的物質的量。而通常工業上用的羥值是指羥值(hydroxyl value) 1g樣品中的羥基所相當的氫氧化鉀(koh)的毫克數,以mgkoh/g表示。

羥基是交聯固化的官能團,一般羥基含量(羥值)越高,固化後的效能越好,但考慮到施工方便,使用的範圍(與什麼一起共用,汽車漆中的銀粉漆會與高羥值的丙烯酸樹脂交聯,一般選擇1~2%羥值),還有成本等,要選擇合適的羥值含量。還有,就是羥值高做的塗料不穩定,難儲存。

7樓:一路公尺粒

羥基是交聯固化的官能團,一般羥基含量(羥值)越高,固化後的效能越好,但考慮到施工方便,使用的範圍(與什麼一起共用,汽車漆中的銀粉漆會與高羥值的丙烯酸樹脂交聯,一般選擇1~2%羥值),還有成本等,要選擇合適的羥值含量。還有,就是羥值高做的塗料不穩定,難儲存。

什麼是特殊用途化妝品生產批件,韓國化妝品在中國怎麼辦衛生許可證

一般來說是有一些特色功效的,比一般護膚品多一些特殊配方的,像防晒的 祛斑的 染髮 燙髮 脫髮用途的化妝品稱為特殊用途的化妝品。所謂特殊化妝品也是化妝品中的一個分支,是化妝品當中具有特殊功能的一類化妝品的總稱。所謂特殊化妝品是相對於普通化妝品而言的。化妝品一般分為特殊化妝品和普通化妝品兩大類。根據20...

用什么化妝品,用什麼化妝品

我也是大學生 不過要畢業了 22歲 我的補水保濕方法 給你參考一下吧 本人是混合性膚質 作為學生 我們都是用100公尺左右的 太貴了消費不起 畢竟父母不容易 我以前一直用泊美 za 補水保濕的 感覺一般般吧 但是因為是資生堂旗下的 品質還是有保障 價效比高 現在用的補水保濕的 覺得都還不錯 昭貴蘆薈...

請問泰國化妝品有效期,請問泰國化妝品生產日期怎麼看,上面寫著MFG3201114是什麼意思?

mfg是生產期 泰國佛曆是日月年倒著看的 過期日期是exp表示 你給的lot那個可能是生產批次看不懂 不過 一般化妝品保質期3年 有疑惑可以追問 請問泰國化妝品生產日期怎麼看,上面寫著mfg.3 201114是什麼意思?mfg.3 201114的意思是 生產於2014年11月20日的第3件產品 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