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字一共多少筆畫

2021-03-04 05:13:56 字數 1426 閱讀 9318

1樓:h愛不絕跡

筆 畫 7

拼 音 :xiù

基本釋義:

1.植物吐穗開花,多指莊稼:~穗。~而不實(喻人很聰明,卻未做出實際成績)。苗而不~(喻人早死或虛有其表)。

2.特別優異的,亦指特別優異的人:~異。~才。優~。後起之~。

3.美麗而不俗氣:~麗。~勁。~俊。~拔(秀麗而挺拔)。清~。~外慧中(外貌俊美,內心聰明)。

4.中國元明兩代稱貴族、官僚、富室子弟(稱平民子弟為「郎」):不郎不~(喻不成材或沒出息)。

5.茂盛:佳木~而繁蔭。

組詞:1、秀氣

造句:我興味十足地看著那次旅行中他拍攝的相片。然而,每隔幾分鐘,我總要回頭看看那個秀氣的小女孩。她站在一旁,眼神中總是帶著困惑和憂傷。

解釋:<輕>(1)清秀:眉眼長得很~|他的字寫得很~。(2)(言談、舉止)文雅。(3)(器物)小巧靈便:這把小刀兒做得真~。

2、秀才

造句:當梁至清來到岷縣上任時,他很高興地又遇見了他最好的朋友張秀才。他也在縣衙裡做事。

解釋:<輕>(1)明清兩代生員的通稱。(2)泛指讀書人。

3、清秀

造句:研究發現的多生多育和清秀長相之間的這一關係可以用來解釋好萊塢美女明星安吉麗娜?朱莉的母性本能,朱莉領養了三個小孩,自己還生了三個。

解釋:美麗而不俗氣:面貌~|山水~。

4、優秀

造句:如果你是位女性,養育了乙個兒子,或生活中有位男性,你一定要理解,雖然他們有優秀的空間能力,但是多數人仍然一次只能做一樣事情。

解釋:(品行、學問、成績等)非常好:~作品|成績~。

5、秀麗

造句:他於2023年在一種稱為秀麗?杆線蟲的小型線蟲中試驗了這一想法,標示出接觸受體是如何在整個蟲體中分布的,並據此發表了一篇文章。

解釋:清秀美麗:這個小姑娘生得十分~|~的桂林山水。

6、俊秀

造句:他有著好萊塢明星的俊秀長相,還有個特別引人注目的家庭??聲音甜美的妻子和一對人見人愛的孩子,這些都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

解釋:(容貌)清秀美麗。

7、秀美

造句:楓葉飄在天山交接處,在枝椏上舞動著秀美的紅韻和動人的嫵媚,以鮮紅和明黃之色,翻滾出激進的生命活力,溫暖著秋的清冷。

解釋:清秀美麗:書法~。

8、閨秀

造句:她自己就是在大家閨秀的傳統中被撫養長大的,這一傳統教育她如何在承受重負的情況下仍能保持魅力。如今她打算讓她的三個女兒也成為大家閨秀。

解釋:舊時稱有錢有勢人家的女兒。

9、娟秀

造句:他的水墨創作展現出兩種風情,娟秀的細筆點描、粗獷的粗筆擦皴,相輔相成地同步進行,開拓出同樣別具魅力的水墨創新。

解釋:<書>秀麗:字跡~。

10、秀雅

造句:西湖船孃與秀雅的西湖、靈巧的嬉划船兒完全是絕配。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們也逐漸退出了「嬉划船兒」舞台,由外地男性船工替代。

解釋:秀麗雅緻。

隆繁體筆畫一共多少,智一共多少筆畫

一共12畫。分別是 撇 丿 橫 一 橫 一 撇 丿 捺 豎 丨 橫折 乛 橫 一 豎 丨 橫折 乛 橫 一 橫 一 有幫助,望採納!智拼 音 zh 部 首 日 筆 畫 12 窗戶 兩個字的筆畫一共是多少?15筆 窗戶 的讀音是 chu ng h 窗戶 的基本意思 窗戶,在建築學上是指牆或屋頂上建造的...

發冷槍一共多少筆畫,《好粥道》一共多少筆畫

姓名筆畫數字到底以簡體字還是繁體字來算?兩者筆畫相距什大,怎樣才能算準?20筆,發5筆,冷7筆,槍8筆 20畫呀,這個數數就知道了,要多動手啊小朋友。山雞的計畫 五個字一共有多少筆畫?筆畫數 一共5個漢字,共計筆畫 3 7 8 4 6 28畫。好粥道 一共多少筆畫 問題 好粥道 一共多少筆畫 回答 ...

這字一共多少筆畫起字是一共有幾畫?筆畫順序怎麼寫

這筆畫數 7這 總筆畫數 7 部外筆畫 4 拼音 zh 部首 辶 結構 半包圍 這,zhe,走上前去迎接剛剛言語提到 的人 代 1 形聲。從辵 chu 言聲。本義 迎 2 此,指目前的或較近的或剛剛提到的人 物 事或想法這 代 形聲。從辵,言聲。本義 迎 此,指目前的或較近的或剛剛提到的人 物 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