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營業執照能註冊商標嗎個人沒有營業執照可以註冊商標嗎

2021-03-05 07:59:59 字數 5849 閱讀 7374

1樓:科易網

根據《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品商標註冊。

所以個人可以註冊,但現在需要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經營範圍與要註冊商標一致)

2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如果個人想註冊商標沒有營業執照的話,在商標局肯定是不能註冊的,可以**公司進行申請註冊

商標註冊程式如下:

一、註冊準備

1、 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商標局辦理商標註冊事宜(中國商標法允許本國公民直接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向您提供商標**服務。這樣,會節省您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當然,對方會收取相應的**費。

2、 商標在先註冊權利的查詢工作: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商標查詢雖然不是註冊商標的必經程式(遵循自願查詢原則),但此項工作可以大大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提高商標註冊的把握性。在查詢過程中,會受資料處理及商標申請審查期等等原因的影響,使得部分在先申請的商標無法進入資料庫,因此無法查詢檢索到該部分資訊。

另外商標查詢與審查工作由不同人員承擔,而查詢人員與不同審查人員的審查觀點上可能出現不同的意見,因此,商標查詢的結果不能當做法律依據,不具備法律效力。所以,註冊商標之前,找一家專業的商標查詢公司或一家具備完善的商標查詢條件的商標**組織是十分重要的。

3、 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1)如果您是以自然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您身份證及遞交本人身份的影印件,個體工商戶執照影印件(執照負責人要與申請人名義一致)(執照經營範圍必須與申請商標的商品一致)。如您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提供經發證機關簽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紙張或用**代替,長和寬不大於10釐公尺,小於於5釐公尺。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

申請捲菸、雪茄菸商標,圖樣可以與實際使用的同樣大。

(3)準備相應的註冊費用:註冊的商標規費:1000元,如您是委託商標**組織辦理,需再交納1000元左右的商標**費

3樓:張明君律師

不能,必須辦理營業執照才能註冊商標。

個人沒有營業執照可以註冊商標嗎

4樓:萬梨飛叨

沒有營業執照的個人是不能註冊商標的。通過****去申請商標是不可取的,要謹防被騙。因為根據《中國商標註冊》規定:

申請註冊商品商標或服務商標有兩條途徑:

1、委託國家認可的商標**機構辦理。

2、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

擁有合法營業執照後,根據自己不同情況提交不同的材料,羅列如下:

1、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2、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3、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一、註冊商標的注意事項

1、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應當打字或印刷。對於手寫的證明商標或集體商標申請書件,商標局不予受理。

2、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時,申請人的名義、章戳應與核准註冊或者登記的名義完全一致。商品或服務專案應當按照《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填寫規範名稱,乙份申請書只能填寫乙個類別的商品或服務。商品或服務名稱未列入《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的,應當附送相應的說明。

3、如果申請註冊的是證明商標,應在商標註冊申請書的「商標種類」一欄中註明是證明商標;如果申請註冊的是集體商標,應在商標註冊申請書的「商標種類」一欄中註明是集體商標。

4、證明申請人主體資格的檔案可以是企業的營業執照,或者事業單位、群眾團體經登記成立的批准檔案。集體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為某一組織,可以是工業或商業的團體,也可以是協會、行業或其他集體組織,而不是某個單一企業或個體經營者。

5、申請以地理標誌作為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的,其附送的證明其具備監督能力和原產地域範圍的檔案應當由省級以上業務主管部門(含省級)出具。

6、證明商標使用管理規則應包括以下內容:使用證明商標的宗旨、意義或目的;該證明商標證明的商品的特定品質;使用該商標的條件;使用證明商標的權利、義務和違反規則應當承擔的責任;註冊人對使用該證明商標商品的檢驗監督制度。

7、集體商標使用管理規則應包括以下內容:使用集體商標的宗旨;使用集體商標的集體成員的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等;集體商標指定使用的商品的品質;使用集體商標的手續;集體成員的權利、義務和違反規則應當承擔的責任;註冊人對使用該集體商標商品的檢驗監督制度。

8、所有申請書件應當使用中文。向中國申請領土延伸的證明商標或集體商標應交送中文文字;如申請書件使用中文以外文字的,應附送中文譯本,並以中文譯本為準。

二、註冊商標所需費用

乙個證明商標或集體商標在乙個類別上申請註冊為一件註冊申請。在乙個類別上不管指定多少個商品或者服務專案,每件申請註冊規費為3000元。

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證明商標或集體商標註冊申請,申請人應向商標**機構繳納註冊規費和**費,商標局收取的商標註冊規費從該商標**機構的預付款中扣除。

5樓:time時光流年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的規定,從事生產、製造、加工、揀選、經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自然人,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以自然人名義辦理商標註冊、轉讓等申請事宜,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負責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2、個人合夥可以以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或有關主管機關登記檔案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合夥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三)合夥協議。

3、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簽約人身份證;

(二)承包合同。

4、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經營者的身份證;

(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5、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6、對於不符合《商標法》第四條規定的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局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申請人提供虛假材料取得商標註冊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

6樓:公尺馬商標網

可以的第一,根據商標申請人的型別,商標註冊資料分為以下幾種情形:

(一)如果是個人申請的,應提交的有:

1、商標註冊申請書,要求有申請人簽名,並且在其背面有一張商標圖案,

2、圖樣清晰、長和寬大於等於5釐公尺並小於等於10釐公尺的商標圖樣5張,如果申請人要求顏色的,以上材料的商標圖樣都要著色,除此之外還要上交黑白圖樣1張。

3、基本資料的影印件,包括身份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4、如果是委託相關機構代為辦理的,還要提交商標**委託書。

(二)如果是以公司名義申請的,應提交的有:

1、商標註冊申請書,要求加蓋申請人公章;

2、商標圖樣;

3、註冊商標的用途,如所要使用的商品,商標的服務範圍;

4、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第一,根據商標申請人的型別,商標註冊資料分為以下幾種情形:

第二,申請程式。

1、商標查詢階段。申請之前申請人應當查詢是否存在有與要申請的商標相同或者相似的商標,申請人在查詢後,保證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商標的,製作好申請檔案,遞交申請;

2、形式審查階段。商標局一般會在申請遞交的3個月後傳送申請受理通知書給申請人;

3、實質審查階段。對於商標申請需要進行實質的審查,時長大概為9個月;

4、實質審查合格後,就進入為期3個月的公告程式,也稱為異議期間;

5、公告程式結束後,期間沒有人提出異議的,如指控該商標侵權等,就能拿到註冊證了

7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8樓:奧隆智財權

個人是不能夠註冊商標的,個體工商戶和企業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一、相同點:

1.都可以申請註冊商標: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惡意商標註冊申請,應當予以駁回。

兩個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專用權。

2、所選的商標或是服務範圍:

即可以選經營範圍內的,也可以選其他品類。

3、商標的有效期是一樣的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二、不同點:

1、 提交材料不同:

企業不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國內自然人直接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檔案:按照規定填寫列印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並由申請人簽字、商標圖樣、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國內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直接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檔案:按照規定填寫列印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並加蓋申請人公章、商標圖樣、營業執照。

2、商標變更資訊頻率不同:

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公司的註冊人改變,更改公司位址或是其他事項,需要繼續進行商標變更,個人資訊一般不會改變,很少涉及到商標變更;企業不同的發展階段,公司位址,註冊人等資訊更新的頻率要更高一些,每次出現更改都要及時進行變更。若公司未能及時商標變更,若商標局收到任何人提出該商標的「撤三申請」時,商標局會寄通知書給商標註冊人,通知書收件位址是根據商標註冊人提供的位址,若企業已遷移,無法收到通知書,在舉證期限,商標註冊人無法提供商標使用證據,商標局會發文100%撤銷該商標。

3、歸屬權不同:

註冊商標後商標的歸屬權不一樣。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的專有權,公司登出後,商標也隨之無效。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以個人名義註冊商標還是以公司名義註冊,根據您個人需求來決定。若是您自己想擁有某一商標的專屬使用權,就以個人名義去申請;若是企業想佔領市場,與其他相同或是近似產品區別開,就以企業名義去申請。

有了營業執照,還要註冊商標嗎,註冊商標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

需要,註冊商標有很多好處 1 可以搶占市場,拓展業務範圍,形成一種自有的品牌形象。2 保護了企業商標不受侵犯,保護了品牌的價值不受盜取。3 品牌建立的基礎,是著名商標 馳名商標的根本。4 是入駐如天貓等 的必要條件。5 是辦理質量檢查,衛生檢查所具備的條件。6 作為企業的無形資產,可以轉讓 投資 可...

使用公司營業執照註冊商標,申請人是不是只能是公司,而不能是法

您可以以公司名義註冊商標,也可以以個人名義註冊商標。如果您希望商標擁有人是法人,可以以法人身份申請商標的。如果您對商標申請有什麼疑問歡迎一起來討論。首先,申請商標是必須要營業執照的 其次,申請人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法人 申請註冊商標的bai材料 du 1 需商標圖樣 2 注zhi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

我的營業執照被別人註冊商標了改怎麼辦

如果你是先申請了營業執照,別人又申請商標,沒有問題,是合法的行為。如果回別人申請同樣的商標名稱答,已經註冊通過,自己想使用這個商標就不可能了,需要重新設計乙個商標,註冊申請。商標申請遵循申請在先原則,如果別人先在這一類申請了商標,自己就不可以再申請同樣的商標,如果使用會構成商標侵權。如果自己沒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