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秧冬剪後晚幾天土埋可以嗎,葡萄秧冬季埋在土裡保養應注意些什麼?多厚土怎麼埋

2021-03-04 05:09:16 字數 2930 閱讀 3123

1樓:路戍人

葡萄秧冬剪後晚幾天土埋可以,埋土時,在離葡萄定植行一公尺以外的地方取土,土越乾越好。在埋土前10天就要把需埋的土挖起來,讓其風乾備用。埋時將土拍細,不帶坷垃,埋到25釐公尺厚。

如果乾旱,越冬前需要澆水,一定要在埋土前15天澆完。在埋土時葡萄行架下不能有枯枝爛葉,更不能有積水或積冰。當葉片乾枯後進行冬剪,剪後於10月底按上述要求埋土,這樣可避免重早霜的危害。

當土埋至25釐公尺時,再取半乾不濕的土加厚到30釐公尺,用鐵鍬輕輕拍實即可。埋土必須全埋、埋嚴、不留空隙。在埋土過程中,要經常檢查,一有露風,立即補埋、埋嚴,仍然是幹埋溼拍。

來年葡萄條出土要推遲到5月初。由於埋土幹,溫度公升高慢,既不會悶條,又可躲過重晚霜的危害。可使葡萄條芽不受凍,不霉爛,枝芽完好,結果可靠。

葡萄秧冬季埋在土裡保養應注意些什麼?多厚土怎麼埋

2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地域不同,環境溫度不同,埋土的厚度也不相同。

而且不同葡萄品種耐寒程度也不相同。

歐亞種根系-5℃受凍,枝芽可耐-18℃。

歐美雜交種根系-7℃受凍,枝芽可耐-20℃。

貝達葡萄根系-12℃受凍,枝芽可耐-30℃。

山葡萄根系-16℃受凍,枝芽可耐-40℃。

因此,以-16℃等溫線為埋土防寒的地域界限,等溫線以北埋土防寒,以南則不埋土。

自根苗以根系溫度-4℃為土層防寒厚度,貝達根系以-11℃為土層防寒厚度,越往北埋土厚度越厚。

-16℃等溫線以南地區,埋土防寒以防止葡萄枝蔓被風抽乾為主要目的,埋土不要求厚,但要埋嚴,不能透風,一般情況下,枝蔓上覆土5~10釐公尺即可。

-16℃等溫線以北地區,埋土防寒以防寒為主要目的,覆土厚度較厚,一般情況下,枝蔓上覆土10~30釐公尺,溫度不同、品種不同,埋土厚度不同,而且要埋實埋嚴,取土地點要遠離根系,一般離根部1公尺以外,以防發生側凍,蓋了枝蔓凍了根系,得不償失。

嚴寒地區,應以貝達或山葡萄嫁接苗為主,減少防寒土層厚度,必要時,還可以增加有機物防寒。

3樓:生態保護協會者

葡萄枝蔓和芽眼比較耐寒,而根系在零下4℃時就會出現輕微凍害,零下5~7℃時就可凍死。冬至前後,要把秋剪後的葡萄下架放在溝裡,晚上用草袋子蓋上,白天開啟,封凍前這段時間是處在休眠期,要適時噴施護樹將軍防寒。

用沙埋或土埋防寒先將冬剪的葡萄枝蔓順溝綑紮好,用沙子或土覆蓋20釐公尺或30釐公尺,然後待土凍10釐公尺時,再用樹葉和柴草覆蓋50釐公尺,四周延長1公尺。同時埋上幾個秫秸(高粱桿子),上端露出,起通風透光作用。

空心防寒在溝內用磚和土坯搭成槽型,把冬剪後的枝蔓捆好放在中間,上面用木桿搭棚,放上秫秸和草袋子,覆蓋20釐公尺至30釐公尺,然後再覆蓋樹葉或柴草50釐公尺,順地面留幾個通風氣孔,可隨時測溫通氣。在 0℃ 時封閉,待次年清明時開啟。

葡萄樹步入休眠期要開始冬季修剪,修剪時間在落葉至立春前進行。修剪分為短剪和更新修剪兩種。短剪是對主蔓而言,更新是對老蔓而言。

對果實著生部位高的品種,要採用長蔓和中蔓留芽的方法。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保護傷口健康癒合。冬季到來後,要對葡萄園徹底清理,一要清掃殘留枝葉;二要撿淨病果;三要剷除雜草,然後再集中深埋或者燒毀。

同時要注意樹身的整體防凍,噴灑護樹將軍保護樹體、驅逐越冬病毒蟲害,催促果樹早冬眠,恢復元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圖不要蓋得太厚太緊注意溫度控制更利於發芽

馬上要過冬了,家裡的葡萄樹要怎麼埋才不會受凍?

5樓:匿名使用者

埋土時,在離葡萄定植行一公尺以外的地方取土,土越乾越好。在埋土前10天就要把需埋的土挖起來,讓其風乾備用。埋時將土拍細,不帶坷垃,埋到25釐公尺厚。

如果乾旱,越冬前需要澆水,一定要在埋土前15天澆完。在埋土時葡萄行架下不能有枯枝爛葉,更不能有積水或積冰。當葉片乾枯後進行冬剪,剪後於10月底按上述要求埋土,這樣可避免重早霜的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樹落葉至發芽前12月至明年2月為樹體休眠期,此間重點應做好葡萄樹整形修剪,清掃落葉,清園殺菌,枝蔓下架,深翻,防寒,搭架等項工作。

一、整形修剪

1、修剪時間 冬季不防寒地區可在落葉後2週至次年2月雨水前樹液流動時修剪完畢,容易發生凍害的地區最好在嚴寒過後再行修剪,冬季需埋土防寒地區可在落葉後進行修剪,以便及時下架防寒。我省渭北地區宜在12月至元月,關中宜在12月至明年2月底以前進行修剪完畢,過晚宜引起傷流,輕則影響樹勢,重則整株死亡,陝北地區可在埋土防寒前預剪,適當多留枝蔓,第二年出土上架時再行復剪。

2、修剪方法 具體應根據葡萄樹長勢情況而定,堅持粗壯枝多留,中庸偏弱枝少留,過密,細弱疏除的原則進行。剪留長度,按結果母蔓留芽多少而定,一般剪留長度分為3種,短梢修剪,剪留芽2—3個,中梢修剪留芽4—7個,長梢修剪留芽7—11個,此處,還有極短梢修剪,僅留基部芽1—2個,極長梢修剪,留芽12個以上。

二、及時清園 結合冬季修剪,將園內的枯枝落葉以及採果後丟棄在園內的零星病果、病穗、病葉、病枝、卷鬚等統一集中到園外深埋或燒毀,除低病蟲越冬基數,以利減輕來年病蟲的危害。

三、噴藥保護 等葡萄樹葉子全部落完後,及時進行一次清園殺菌,噴布1—2次藥劑,可選用40%杜邦福星6000倍液+90%杜邦萬靈2500倍+增效劑1500倍一加淨,或21%過氧乙酸9281-100-150倍+90%杜邦萬靈2500倍+增效劑一加淨1500倍,或5—6波美度石硫合劑+90%杜邦萬靈2500倍+增效劑1500倍一加淨。噴布時要求細緻周到,對樹體、地面噴布均勻。噴布時間最好選擇晴天或陰天的上午進行最好,這次噴藥對防治黑痘病、毛氈病、白腐病、蚧殼蟲等,效果極佳。

四、深翻園土 因今年秋季多濕多雨天氣比較多,雜草叢生,土壤通透性差,再者長年作務,特別是陰雨天採摘果實時土壤均被踏實呈板結狀態。要求立即進行一次深中耕,即可起到鬆土保墒作用,又可增加土壤的通氣透性,促發須新根。深度一般25—30釐公尺為好,株間宜淺,行間宜深,也可與施基肥同時進行為好,有條件的可噴施免深耕較好。

做到能排能灌,深耕高廂,廂面平整,為葡萄優質豐產創造乙個良好的生長環境。

桃樹第二年冬剪是怎樣的,桃樹主枝第一年冬剪是怎樣的?

首先疏除夏季修剪未處理的徒長枝 旺盛直立枝。1 主枝的修剪 隨著生長量增加,主枝剪留長度較上一年相應加長 主枝延長枝適宜生長粗度為2 2.5釐公尺 通常截去秋梢紅色部分 或按粗長比1 40剪留 即剪去全長的1 3 1 2。各主枝剪口芽在同一高度的圓周線上,採用強枝短剪,弱枝長留的方法,剪口芽一般留外...

葡萄藤突然蔫了,要怎麼處理,葡萄秧突然蔫了怎麼回事,一夜間葡萄的葉子就蔫了,根部還是綠的,但葉子全蔫了請求高手指點

從 來看似乎被水淹了。在種植之前,檢查您的土壤ph值。這可以通過聯絡您當地的縣推廣辦公室獲取有關您所在地區土壤測試的資訊,或購買我們的數字儀表來獲得快速準確的結果。理想情況下,您的葡萄需要的土壤ph值在5.5 6.5之間。避開非常沉重或排水很差的土壤。葡萄藤將在廣泛的土壤中生長,但它們必須具有良好的...

葡萄秧突然蔫了怎麼回事,一夜間葡萄的葉子就蔫了,根部還是綠

肯定是病了,在不知道是什麼病的時候,你可以先試試 波爾多液 他對葡萄一類植物具有廣譜型的殺菌作用,但自身沒毒。不會因為用錯藥導致什麼,奇花異草解酒茶等你了解 我的跟你乙個症狀,不知道咋辦,急求方法 葡萄藤上某乙隻藤的葉子及葡萄突然蔫了,有補救辦法嗎?有可能是霜黴病 看看葉子顏色變化 再就是 現在快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