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有什麼好處,選擇私立學校的好處

2021-03-04 05:06:07 字數 5785 閱讀 3280

1樓:匿名使用者

私立學校的班容量較小,便於老師教,更便於學生得到比較好的老師指導。私立學校一般有自己的教學特色,對老師管理嚴格,老師教課會更認真些。而且,學生一般都是全封閉住宿制,家長要是比較忙的話,適合送去這類學校。

再就是,私立學校的收費高,不同的私立學校收費水平也不同。這些都需要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私立大學的本科,文憑國際認可。讀完後去澳洲 英美等國家讀碩士,回國後可以認證,新加坡作為跳板國家是極好的。

3樓:塞痴督谷之

私立學校的好處是收費高,錄取分低.

4樓:竭瓏合經藝

私立學校辦學***,管理監督嚴格,對學生要求也很嚴格

但是學費很貴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不怎麼好,這樣的學校

選擇私立學校的好處 5

6樓:力邁國際學校

會採取小班教學,每個班在20人左右,教學上老師會強調自主、合作、**性學習,鼓勵學生在課堂上表達自己的觀點,積極與同學老師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私立學校在大家的眼裡也為貴族學校,其實一分價錢一分貨嗎,私立學校的很多老師都是很專業的,對學生的學習有很多好處

8樓:打工王子

全在自己了,想學習在**都能學習。事在人為。

私立小學 公立小學 區別?各有什麼好處?

9樓:哭著說愛你

1、性質不同

私立小學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公立小學指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2、收費不同

公立小學義務教育階段,只需要交學雜費,因此收費比較便宜;私立小學收費較昂貴,學費從幾千到十幾萬一年不等。

3、師資不同

公立小學師資比較穩定,但因現在二胎政策的放開,不少女老師休產假生二胎,所以也出現部分小學一年換幾任班主任的情況;私立小學大多數民辦小學師資流動性比較大。

4、課程不同

公立小學都是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用指定教材上課;私立小學可以自己選擇教材,課程設定方面也比較靈活,有的以外語為優勢的民辦小學每週設定的英語課課時會比公辦小學多;但是民辦小學課程難度會比公辦小學難一點,所以把孩子送進民辦小學的家長還要考慮孩子是否能適應這樣的課程難度。

5、公升學不同

公立小學畢業生可以參加電腦派位或者對口直公升公升學,也可以選**辦中學入讀;本地戶籍的私立小學畢業也可以參加電腦派位,但需要父母在小公升初前幫孩子辦理返區手續。非戶籍生一般只能選擇入讀民辦初中或者申請積分入學、政策性借讀入讀公辦初中。

私立小學的好處:

1、私立學校班裡人數少,每個孩子都能得到老師關注,有更多機會展現自己。

2、教學模式比較新穎,例如除了按照有關要求開設課程之外,還會根據學校具體情況和學生特點來新增一些特長班、禮儀訓練等。

3、私立小學與家長的溝通交流比較多,有些學校開家長會也是一對一的預約,班主任、生活老師、**老師等聚在一起和一位家長聊,讓家長能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情況。

4、私立小學比較尊重孩子的個性,只要是有道理的意見都可以發表,對孩子開朗、自信方面有好處。

5、有些私立小學是寄宿制,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和自理能力,也能提高孩子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公立小學的好處:

1、公立小學一般教師隊伍穩定,對學生管教嚴格,比較適應當前的教育現狀。

2、公立小學裡各行各業家庭的孩子都有,能讓孩子從小懂得社會生活的多元化,以便在富貴孩子面前保持平常心,在貧困孩子面前保持同情心。

4、公立小學的老師、所用課本及課程,都嚴格遵循九年義務教育,可以和以後的初中、高中有乙個很好的銜接。

5、公立小學的管理更加注重孩子的規範性。

10樓:力邁國際學校

公立學校裡面不乏好的學校,畢竟由**出資,有編制就穩定。名校的名氣自然不是白來的,或是成績出眾,或是活動繁多。當然,成績出眾而又活動繁多的也不少。

私立學校裡頭也有好的。尤其是城市發展程度比較高的地方。更高的經濟能力使家長有能力和需要去追求更高質量的教育。

於是諸如貴族學校,國際學校之類的**私立學校。這類學校啥都好,工資高、福利好、生源也很不錯,就是對教師要求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小學現在太黑了,老師上課不講明白,等著補課再教,各種收紅包,學校更是3點多就放學給補課騰時間。

私立小學就是收費高點,放學晚點。

所以現在都是往私立的學校裡去

12樓:一顆臭雞蛋

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 由當地**和教育部門批准 大多數初級教育單位實行全日制、全封閉、寄宿制 而私立大學依託市場生存, 設立課程面對市場需求 ,課程設定不斷創新, 教學質量是其生存的保障 。私立院校有其獨特優勢 ,也存在魚龍混雜的現狀。

小學去公立的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當然私立好了。環境當然是私立好。而且私立的孩子都是中產到高產階級的孩子去上了。私立的收費有很多啊。全年收費。小學到高中全部收費。最好的私立都是

應該選擇私立小學還是公立小學?各有什麼優缺點?

14樓:蚌肉

民辦學校即指私立學校,具有企業性質。民辦學校需要優質的教育裝置和一流的師資力量,以此來吸引孩子入讀。

在師資和裝置上都需要花費較大的成本,對應的相關部門補貼也比較少,所以,民辦學校的學費貴得驚人是有正常的。

而備受關注的那些明星的子女,基本上都是讀的私立學校,所以學費都很昂貴的。

公辦學校主要是指由國家**部門舉辦的學校,學校資金基本全部**於**財政撥款。所以,在這方面公辦學校顯得靠譜很多,也有底氣很多。而且其師資力量、教育水平也有較大的保障,特別是一些省一級的重點學校,更是獨得家長們的「寵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每個孩子都有書讀的,民辦教育作為公辦學校的補充,近年越來越被家長關注。

目前家長選擇學校,最為困惑的其實就是教學質量問題,與校風、習慣方面養成。家長所在城市越大,對這個方面的關注度就越高。因為競爭就越大,造就了很多優秀家長的未雨綢繆。

建議家長不能過於放任孩子學習,越早關注孩子的教育質量水平對以後孩子更加順利進入初中,高中,以及最終目標大學是有莫大幫助的。

所以選擇私立學校與公立小學尤為重要。公立私立各有優劣勢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並非所有民辦學校或者公辦學校都是非常好的,建議選擇當地家長口碑非常好的學校更為妥當。

公立小學的優缺點是:優點是:無費用或極低費用,缺點是:

管理過於寬鬆,老師沒有考核指標,造成個別老師敬業精神不足,孩子小學基礎不是特別牢實,會對以後孩子小公升初產生一定的影響,繼而後期初中,高中會有潛在影響。

私立民辦小學的優缺點:優點是:由於學校的教學質量關係到學校的生存,會對校內民辦老師進行考核,老師相對更加負責,學生學習方面抓得更緊,小學知識上會有擴充套件,應對小公升初公升學有潛在幫助。

缺點是:費用高,家庭能夠承受費用可以考慮。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所在區域讀公立小學,學費是免費的,教師也可以放心多數是分配或統一招考錄取的。

私立小學一般有比較昂貴的學費,其他的教師方面不能亂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私立小學和公立小學的特點是什麼?

私立的收費,服務按常理來說應該要好一點。

公立的按國家標準收費,但是服務應該就有點欠缺。

一、私立學校介紹:

1. 私立學校(private school)是指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由當地**和教育部門批准,教育和**的結合,解決更多側重於教育公平問題的學校。

2. 私立學校是教育和市場的結合,更多解決的是教育的效率問題。為了適應區域人才**短缺的問題、區域經濟發展,人才總是趨於短缺狀態,需要教育和培訓,私立學校應運而生。

相對而來,私立學校有著較大公立學校所沒有的優勢。

二、公立學校:

1 .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2 .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18樓:清涼早晨胡

私立學校除了教育局規定的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內容,還會增加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教學內容,教學設施等方面會好於公立學校,但是生源和教學質量會弱於公立學校,當然,學費也會貴很多。公立學校的優點也會有很多,例如老師都會很負責,教學質量可以得到保證,且學費較低。但是教學設施等就會比較一般

19樓:匿名使用者

1、公辦小學

公辦小學是在當地教育部分管理下,由**投資建設的小學。公辦小學的師資均為正式的教師編制,教育教學水平高,收費合理,孩子小學階段整個的花費比較低。其中乙個城市中的公辦小學,相對較好的一般以實驗小學、中心小學等等命名。

2、私立小學

私立小學是指在當地教育部門管理下的,有個人投資建設的小學。私立小學的教師由私立小學自己聘任,從管理上講,私立小學一般都不太接受當地教育部門的管理。一些大城市中,私立小學又稱為「貴族學校」。

一些私立學校的入學門檻,甚至是超過了本地區的重點公辦小學。當然孩子在整個小學階段的花費相對較高。

20樓:洛芷無憂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選私立,有事例為證

我表弟和表弟家鄰居女兒的故事

私立學校的小學老師是博士學歷,有外教,中國老師,特長班有鋼琴班,糕點班,師資力量和圈子不同

表弟在5年級以前在公立學校讀書,到5年級時都不會26個字母,後來六年級轉學到私立學校了,一學期時間說英語非常流利,他們每天上課老師講10分鐘,背書10分鐘,一對一輔導10分鐘,檢查十分鐘,晚上上晚自習,生活有規律,寄宿制,由於他基礎差,部分課程作用電腦學習,師資力量和教學方法都走在時代前沿,體育課,英語都是雙語教學,我弟轉學是因為他的鄰居,他鄰居也是這個學校的,從幼兒園開始學習,我來說說她吧,她讀的國際班,幼兒園時期已經開始學習音標歌了,業務可以選擇學習舞蹈,做糕點,鋼琴等,住宿是單人床,不是上下鋪居家試,吃飯的伙食也很好,再來說說公升學率,這個學校高中公升學率100%.出國什麼的也很有經驗,推薦學校也是好的學校,

21樓:匿名使用者

私立的收費貴,服務按常理來說應該要好一點,公立的按國家標準收費,但是服務應該就有點欠缺,看具體看是什麼學校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對人了。

我家孩子即上過私立校,也上過國辦校。對這兩個型別都有體會。

首先看你所在城市的小學入學規定。

比如在天津,只有兩個選擇——劃片就近入學,或者私立校。如果所在居住地劃片學校不好,又想給孩子乙個好點的教學環境,那就選私立校,這個有得選,且教學質量一般都不錯,因為私立校收費高,能夠吸引好老師來教課,對教學質量有保障,而且一般比較重視素質教育,會開設不少課外娛樂班,比如跆拳道、外教班、圍棋班等等,也是為了吸引孩子,滿足部分家長對孩子綜合能力的培養。

而劃片的公立校因為老師是鐵飯碗,即使是有名的優質校,也會存在個別差勁的老師,學校還沒法開除她,只能讓孩子成為犧牲品。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到了高年級,孩子家長苦不堪言。

我家情況是,原來片內學校不好,於是選擇私立校上了三年,把孩子學習興趣培養出來,還學了不少綜合技能。四五六轉到一所市重點小學,接受好公立校經驗豐富的應試教育。最後如願考上全國重點中學實驗班。

經驗供你參考。

臨沂私立學校有哪些,私立學校有哪些

我個人認為,家長不要老指望孩子自己能好好學,畢竟孩子自律性差,所以還是去正 規的機構,就比如地方讓他學才行,就比如濟南立行學校,管的嚴,孩子都能學下去!私立學校教文化課跟公立沒法比,所以特長班藝術班的太多以此提高學生地生學率和提高學校地知名度?為了孩子們的前途也只能拿錢一博,試問天下誰識君,只問君臣...

北京私立學校哪所更好些,私立學校北京選擇哪所好?

北京比較好的私立學校有 1 北京建華實驗學校 北京市建華實驗學校始建於1993年,是一所具公益特質的非營利性民辦學校。學校現有專任教師及研究人員300餘人,博碩教師佔專任教師近80 中學部博士教師佔比近35 2 北京市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 北京市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始建於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是北京市海淀...

在私立學校上學有學籍嗎?上私立學校沒有學籍怎麼辦

私立小學有學籍。根據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凡屬弄虛作假 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