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的《群文閱讀》讀後感,六年級下冊同步閱讀讀後感300字

2021-03-04 05:06:07 字數 1680 閱讀 6924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六年級下冊同步閱讀讀後感300字

2樓:佳wxvip1686問

六年級讀後感300字人性是強悍的,人類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為有了老漁夫這樣的人

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戰,超越它們,這個限度才一次次擴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戰擺在了人類面前,六年級讀後感300字.在這個意義上,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不管他們挑戰限度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因為,他帶給我們的是人類最為高貴的自信!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他將永遠是乙個真正的勝利者!

桑提亞哥(santiago)是個可憐的老頭——看上去似乎是的.海明威(hemingway)以自己精煉的語言塑造了這個形象,可以說,海明威並沒有給予老人成功,卻賦予老人在壓力下優雅而堅韌的形象.

老漁夫在海上一無所獲地漂流了84天後釣到了一條巨大無比的馬林魚(marlin),這是一條比他的漁船還長2英呎的魚,是在拖著漁船整整兩天兩夜之後才被刺死的.老人的命運似乎並不成功,他又遭遇了鯊魚,經過殊死的搏鬥,馬林魚只剩下一副骨架.

六年級下冊閱讀《時間》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時間》有感

《時間》是沈從文的一篇散文,講了時間的寶貴。講了如果你能很好的掌握時間就是聰明人,不能掌握好時間,就是愚蠢人。正如文中所說「聰明人要理解生活,愚蠢人要習慣生活」一樣。

我覺得時間是在流逝。一眨眼,十年就晃過去了。我何曾流著像游絲般的痕跡呢?

不,不是。之所以我認為十年一晃就過去了是因為我在我現在的有生之年並沒有經歷一些什麼大事,而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但不久的將來,我更面臨人生第一大考驗—小公升初。

這將改變一生的歲月。但一天24小時彷彿24秒,時間為什麼會流的這麼快。是有人偷了它們,那是誰,又藏在何處,是他們自己逃走了吧,現在又到了哪兒呢。

正如這個星期,一眨眼,就要上學了。時間是最寶貴的,像我們小孩應該珍惜時間。這時,我想起了這樣一首詩「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啊,如果我們年紀輕輕不努力。大了,老了,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

時間不等人,等人的不是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趁我們這大好時光趕快學習吧,努力拼搏吧。用我們全身的力量,拼了命地去學,全力以赴,為了我們自己努力吧。

要做時間的主人,不要做時間的奴隸!

時間真的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

六年級讀後感,六年級讀後感300字

愛的教育 讀後感300字左右 寒假裡,老師給我們推薦閱讀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獻給孩子的 愛的教育 這本書。它給我們講述了乙個叫安利柯的三年級男孩成長的故事。雖然是一百多年前完成的作品,但因為寫得是和我們年齡相同的孩子一年中在學校學習和生活的事情,所以感到非常親切。其中 小抄寫員 給我留下的感受最深。...

六年級考試作文讀後感,六年級讀後感作文

1.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乙個山巖下找到了乙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乙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

六年級鷺鷥的讀後感,六年級鷺鷥的讀後感500字

本文從視覺和嗅覺的角度,寫蓮花美的姿態和神采,傾訴作者對蓮花的喜愛 讚美的強烈感情.一方面作者因蓮花的美麗而陶醉,另一方面又不忍長時間打擾蓮花的憐愛之情,表達作者對蓮花的美好 高潔品質的嚮往和追求.蓮是最常用來作為宗教和哲學象徵的植物,曾代表過神聖 女性的美麗純潔 復活 高雅和太陽.花中君子,象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