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廚房改造要注意什麼,廚房改造流程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2021-03-04 05:01:25 字數 4653 閱讀 6195

1樓:衛詩理家居

家庭廚房裝修——顏色

在進行廚房裝修的時候,我們要選擇廚房的主色調作為基礎的顏色。一般來說,如果廚房的空間光線太暗的話,我們為廚房選擇要裝修的風格、顏色的話,是可以採用較為明亮的顏色,像是比較經典的白色系。而廚房空間較大,有不會受到光線影響的話,我們是可以以暖色調為主,這會讓廚房顯得更加的溫馨。

家庭廚房裝修——材料

廚房裡面,我們要在這裡煮飯做菜,使用的頻率還是很高的。選擇材料的時候,要選擇比較不容易留下痕跡的材料,木質的材料最好是不要選擇。木質的材料不防水,很容易出現發霉、腐爛的現象。

而且,如果不小心的話也會容易在上面留下劃痕。尤其是廚房的櫥櫃檯面,選擇大理石的材質較為合適。

家庭廚房裝修——水電設施

在廚房裝修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水電的設施。要在廚房裡面多按裝一些插頭,不然的話就需要到處接那種插線板,是非常的不方便也不安全的。水龍頭的話,可以安裝在裡灶台比較近的地方,這可以讓我們洗完菜就直接放入鍋裡面。

家庭廚房裝修——地磚

廚房裡洗菜用水經常是會噴濺到地板上,有時候我們也會把糖或者是調料弄撒了。因此,在選擇廚房地磚的時候,我們要採用防滑的地磚。這能夠讓我們踩在上面,更不容易滑倒,這是對我們的安全很重要的。

家庭廚房裝修——三角區

大部分的廚房都是有著自己的三角區,如果能夠用好這個區域,能夠讓我們的收納變得更加整齊。在這部分裡面,我們可以採用櫥櫃設計,把它安裝在牆壁上面。裡面的櫥櫃採用拉開的設計,直接拉開就能夠把它開啟的。

總而言之,家庭廚房裝修它在整體的家裝裡面還是很重要的。我們在選擇廚房的裝修材料時,要根據我們廚房的實際情況、明暗程度等進行選擇。這能夠讓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做到更好,使用的時候也能夠有更好的體驗感。

廚房改造流程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2樓:土巴兔裝修

都知道在房子裡,

廚房是重要的功能區域之一,也是用到的比較多的地方。如果因為廚房老舊想要對廚房進行改造那也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涉及的方面也不少,那麼廚房改造流程中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的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下吧!

廚房改造流程上要先對內部結構進行改造,不過一般來說內部結構都是稍微複雜些。由於廚房內部管道較多,如果是位置不合適需要對這些管道的位置進行改動,那麼除了要對原先的櫥櫃進行修改外,還得請專業的裝修公司出乙份改造後的圖紙,才能安排施工人員進行改造。不過內部結構改造中,煤氣和天然氣的管道一般都不隨便改動的,因為涉及到安全問題,需要的手續也比較麻煩,還得徵求物業公司的意見後由專業的公司進行改造,所以如非必要,還是盡量不動比較好。

如果是老房子,那麼廚房的供水一般都是單路的,所以在廚房改造流程中最好增加一項熱水管道,這樣能讓生活便利許多。如果廚房中想要放置洗衣機的話,那還得另外再配上一條上水管和地面的排水管,不過得注意,水路管道的改動是只能夠改上水的而不能夠改下水。

煤氣表通常都是安裝在廚房裡面的,所以廚房改造流程中如果要對煤氣表的位置進行改動,比如把煤氣表轉移到另外的牆面上,那麼位置要選好,如果是牆上已經有了櫥櫃,就只能把煤氣表安裝到櫥櫃裡面去,但是這樣如果有安全問題也很難會發現的。

廚房改造流程中最重要的是制定好主要的結構改造方案,其它內部裝飾可以按個人喜好風格進行改動,不過由於廚房是用水較多的地方,所以改造過程中還是要注意水電系統的設計,做好防水工程。

以上的內容就是廚房改造流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了,如果打算對廚房進行改造,可以參考以上的注意事項,相信就可以做出滿意的效果來。​

舊廚房改造需要注意的幾個注意事項

3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的翻新改造是裝修中問題比較多的乙個部分。為了提高家居生活質量,廚房裝修的好壞是乙個關鍵的地方,它必須安裝好並且必須正確安裝。在進行舊廚房改造的時候注意以下幾個注意事項可以幫助更好的進行舊廚房改造和裝修。

舊廚房改造的時候管道設計和電路設計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這些管道和電路是使用的時間比較久,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壞,在改造的時候最好進行相應的替換,這樣後續使用也更加的安全可靠。廚房的設計應多個電路的插口,以滿足更多的家電的需求,並且管道也要有更加合理的設計,可以確保和熱水器等不會彼此干擾。

舊廚房改造由於廚房一般是潮濕的狀態,容易積水,如果以前的裝修防水不夠完善,往往會造成廚房積水的現象。消除這種現象並不難,只要所有表面的裝飾材料都是由防水材料製成,這樣也更加的便於清潔衛生。舊廚房的地板最好使用釉面磚或瓷磚。

它是防水防滑的先決條件,而不要選擇實木地板、革地板因為他們是弱防火和防水性。

舊廚房改造的時候安裝淨水器對於任何家庭都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在老房子裡。水質沒有特別保證。淨水器一般有一層活性炭過濾器、過濾層的過濾層珊瑚或珍珠石等等可以在水中除去各種雜質,使過濾後的水變得非常純淨。

裝飾時不要忘記淨水器。對於四五平方公尺的小廚房,淨水器可以選擇小型的,功能一樣。

在舊廚房改造的時候注意以上這幾個注意事項可以幫助更好進行舊廚房改造,後續生活更方便快捷。

怎樣改造廚房 廚房改造注意事項

4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不要隨意改動水電路

很多老房子都是單路供水,因此,在老房廚房改造時,最好增加熱水管道。但是,水路改動只能改上水,不要為後期留下安全隱患。如果洗衣機要放在廚房,要走衛生間的排水管道。

二、油煙切忌處理不當

廚房由於經常處在油煙環境之下,所以在裝修過程中萬萬不可忽視。抽油煙機與灶台的距離一般在80釐公尺左右,只要是在這個範圍內即可,具體距離可根據業主身高決定。

三、不要自己改造燃氣管道

廚房改造中,燃氣管道也是重中之重。燃氣管道嚴禁埋入牆內或地下,更不要穿過臥室、衛生間和客廳等地方,所有私自改造燃氣管道的業主,如有事故發生,皆由業主自行承擔。

四、不要在五金配件上節省

五金配件的好壞直接影響廚房用具的使用壽命。因此,切忌因小失大,不可為了節省而選擇質量不好的產品。

五、不要改造成開放式廚房

很多業主盲目追求時候,紛紛將自家廚房改成開放式廚房,若是家中不經常做飯或者吃西餐的家庭,可以考慮開放式廚房,不進增加了客廳空間,而且時尚大方。但是,若是家中經常做中國菜的話,小編並不建議改造開放式廚房,中國菜油煙大,很容易飄進客廳和其他廚房。

老廚房改造,換啥材質呢?

5樓:湖南尚邦裝飾老房翻新

現在的櫥櫃有幾種選擇,

乙個瓷磚櫃體(優勢,防水防潮,劣勢,不好製作,生產商家少),防潮板櫃體(優勢防潮,劣勢,不是特別環保!)一般選擇這個比較多!

泥工紅磚櫥櫃(不建議,工藝太老,不方便使用,佔用面積太大!)太空鋁櫥櫃(新型材質,一般指的是櫃門!)

原木櫥櫃(不建議**高,不防水!但是超級環保!!)石英石檯面,好搞衛生,大部分人選擇他

大理石檯面,這個分兩種,人造和天然,這種材質是不錯,有點吸水!不好清理!

不鏽鋼檯面,好搞衛生,只是不蠻好搭風格!

廚房改造注意這些就夠了

6樓:搜狐焦點

對於乙個家庭而言,廚房是我們家居生活的重要空間。廚房能夠給我們提供健康美味的食物,促進我們的健康成長。廚房也是乙個充滿幻想與實際的地方,他可以讓你把所有富有想象的美食都賦予行動的做出來。

廚房對於家庭是極其重要的,這是我們都知道的。那麼在廚房的改造時要注意事項那些以及廚房改造的竅門你又知道多少,不知道不要怕。

廚房改造後注意事項

1、水管總閥門、燃氣總閥門一定要關閉

動工之前一定要記得把家中的水管總閥門、燃氣總閥門關閉,因為廚房空間一般都較小,而且舊廚房裡面總是有很多裝備以至於很難看清隱蔽工程的布局,難免會錯配合到水管的氣管,所以就必須先關閉總閥門才能能防止出現危險。

2、廚房下水部分改造

廚房的上水部分可以都更換為ppr之類新型管材進行暗埋,但是對於廚房的下水部分而言,一般情況是不可以改動的,如果必須要進行需要改造時,一定要諮詢物業的專業人員。

3、進出水口要定好位

出入水口的準確定位是很關鍵的,除了需要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來定製之外,還需要看廚房和衛浴間的距離與布局。在廚房改造時,需要考慮是否保留原有的出入水口位置。

4、廚衛位置規劃好

施工之前就必須要規劃好過牆的管道長度,以及管道在出牆處的尺寸和到鋪貼牆面磚後的最後尺寸,尤為重要的是出牆後直接接水龍頭等潔具的管道。除此之外,管道的走向要盡量的避開入牆電線管,避免日後水管破裂漏水影響用電。

5、繪給排水改造走向圖

施工後要繪製一張準確的給排水改造走向圖,並且妥善保管,尤其是鋪設暗管的房子的,以便日後解決水路滲漏等這些問題。

6、試水打壓測試

水管安裝完畢之後,須將冷熱水管進行試壓,一般6--8kg為宜,實驗壓力不應該小於0.6mpa,時間為20-30分鐘。如果保持壓力,無發生滲漏、氣壓不下降算為合格。

7、封槽後做防水

試壓完畢,繪製好給排水改造走向圖之後,可以進行封槽。封槽後牆面與地面都必須做好防水工作,衛浴間牆面的防水層高度應該做到180cm,廚房牆面的防水層高度做到50cm,做好牆面和地面的防水層,以防日後出現「表面冒汗」的情況。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7-14,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舊房改造窗戶注意事項有哪些舊廚房改造注意事項

舊廚房改造要點 一 設計因地制宜 關於舊房子裡的廚房管路設計及電路設計是乙個非常撓頭的問題,因為這些管路與電路都較舊,更需要懂得廚房設計的專業人士來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比如由於電器產品的增加,廚房要設計更多的電源插頭,來滿足更多電器的使用 再如管路設計,經過合理的改造,可以保證熱水器 煤氣管道互不干擾...

舊廚房改造需要注意的幾個注意事項

廚房的翻新改造是裝修中問題比較多的乙個部分。為了提高家居生活質量,廚房裝修的好壞是乙個關鍵的地方,它必須安裝好並且必須正確安裝。在進行舊廚房改造的時候注意以下幾個注意事項可以幫助更好的進行舊廚房改造和裝修。舊廚房改造的時候管道設計和電路設計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這些管道和電路是使用的時間比較久,會...

什麼叫舊房改造,舊房改造需要注意什麼?

舊房改造 就是原有住宅設施年代已久或功能已經無法滿足新居住者的需求了,而對原住宅的全方位或部分進行拆除或直接施工,其結構上要做的不是很多,重點還是在裝飾上面。舊房改造的步驟和關鍵點我認為有三點 第一 要做整體規劃,避免業主在裝修過程中再走一些彎路。業主需要明確是要區域性改造,還是全部改造?第二 勿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