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改造需要注意什麼啊,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6-25 16:20:49 字數 4948 閱讀 2916

1樓:搜狐焦點

水電改造前期一定要有詳細是施工預算以及施工圖紙,避免後期增項!籤合同也要註明,施工材料品牌,規格,避免**消費,偷工換料

2樓:乜驪僧思真

[京廣華藝]水電注意事項總彙,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1、防水施工宜採用塗膜防水

2、防水工程應該在隱蔽工程施工完成並驗收後做3、防水施工完成後要做2次蓄水試驗

4、浴室防水層應該不低於1.8米

5、地漏、陰陽角、管道等地方要多做一次防水6、地漏要用防臭地漏

7、冷熱水管左熱右冷

8、水管儘量不要從地上走

9、冷水管在牆裡要有1cm的保護層,熱水管是1.5cm,因此槽要開得深

10、裝ppr管是要考慮貼好瓷磚的厚度,這樣管子不會露出來11、燒菜只有幾分鐘,洗菜要很久,水斗一定要買大的12、龍頭和臺盆要配套,弄不好就裝不上去了13、馬桶安裝不能用水泥,要用矽膠

14、馬桶、龍頭安裝好後要注意保護

15、買馬桶時要考慮馬桶的坑距

16、洗衣機要考慮是上排水還是下排水

17、衛生間裡最好不要裝**,容易受潮

18、衛生間裡的鏡子要先考慮好尺寸,否則鏡前燈很容易就裝高了19、衛生間管道最好留檢修孔

20、強電弱電不能穿在同一根管子裡

21、左零、右相上接地

22、電源插座距地300,開關1.4米

23、開關不要裝在門背後

24、插座多多宜善

25、大功率電器用16a插座,如電烤箱等

26、暗盒要用好的

27、暗盒一定要和麵板配套,否則有可能裝不上28、pvc電線管內電線截面面積不得超過電線管截面面積的40%29、臥室的空調不要對著床

30、空調洞要考慮向外傾斜,否則雨水會進來31、燈儘量考慮雙控

32、衛生間最好安裝防濺插座

33、陽臺上要考慮個插座

34、電線槽要橫平豎直,排好照,以後用起來方便35、公用煙道要裝止逆閥

36、買來的電器一定要好好讓工人看說明書

37、說明書和保修卡等資料一定要留好

3樓:易書科技

1、驗收準備

在驗收的時候,施工方、業主和管理人員三方都要在現場,在驗收完成後三方都需要在驗收單上面確認,檢測的過程中,施工方需準備好驗收工具,比如說千斤頂、壓力錶、電流表等等,業主可以帶上手電筒、筆記本還有捲尺等等。

2、材料檢查

在水電改造驗收的時候,不僅僅檢查裝修效果,材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電線和水管,看看是否滿足使用標準,接著測量電線和水管的長度,對比家裝清單上面的裝修費用,並且和現場用量進行核對,看材料的品牌和規格是否與清單內容是一致的,另外要看看水管和電線的表面是否有硬傷的痕跡,如果要是有硬傷的話,需要和施工方提出來,讓對方進行替換,避免在日後的生活中產生不便。

3、佈局檢查

檢查完材料,開始檢查佈局,在家裝施工的之後,冷熱水管之間需要一定的距離,一般這個距離是在10cm-15cm之間,然後按照左熱右冷,上熱下冷的原則來進行設計,電線的鋪設一定要明確,因為有強電和弱電的分化,所以這兩種電線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在使用的時候,彼此會產生干擾,而電線接頭的部分都要預留出15cm的線路,是為了方便日後的線盒安裝。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水電改造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以下3個方面:1、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2、施工時要做好監督工作3、注意水電材料的質量。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必須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一定不能盲目開工,否則改造工作都開始了,還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做什麼,結果直到到最後完工了,還有很多想要的事情沒有做,而且不提前設計好方案,總是需要在施工中途添置東西,水電改造的花費往往會超出預算,改造的工期也會延長,在改造前設計好改造方案還包括業主要對自己家裡的水電佈局有個明確的想法,要確定好家裡的電器都擺放在什麼地方,**需要多安裝幾個插座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在改造時不要今天一個想法明天又換一個想法,會給施工人員造成很大的不便。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不要把一切都交給施工人員,在整個改造過程中,一定要做好監督工作,最好每天都有專人到施工現場去檢查一下施工情況,因為水電改造涉及到安全問題,必須要萬分小心,而且水電改造做好了最好不要再進行改動,一旦因為疏於監督出現了什麼遺漏和失誤,也沒有二次修改的機會了。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選購***的水電材料,購買材料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生產廠家,現在的水電品牌很多,業主在購買材料的時候最好貨比三家,千萬不可以為了節省改造費用以次充好,一旦出現安全問題,那就得不償失了。

家裡水電改造的工程非常複雜,涉及到的問題非常多,在進行水電改造時要著重注意以上3個方面。

5樓:華然裝飾集團

水電改造可以說是不可避免的一個步驟,同時它也是裝修中比較重要一項,所以在裝修過程中,水電改造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

1、廚房水路改造

廚房水路改造包括了水龍頭和熱水器,現在廚房和衛生間共用一個熱水器,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確定好熱水器的位置,這樣才能更好的進行水路改造。安裝時要注意一點,就是不能將冷熱水管佈置在同一個槽裡面,而且它們之間的距離一定要保持在15釐米左右,且熱水上水管的高度也要保持一致才行。

2、衛生間水路改造

相對來說,衛生間水路改造的專案會比較多,比如說洗面盆、馬桶、洗衣機等位置,這時就要考慮到它的熱水櫃的位置,地漏的下水道一定要處理好,否則有可能出現返水現象。水錶、閥門在安裝時,一定要把它安裝在牆面位置,這樣做也是方便以後讀數和後期的維修。馬桶的進出水口最好把它安裝在隱蔽的地方。

3、客廳的電路改造

客廳的電路改造包括電源線、空調線、照明線、電視線等等,這些線也是根據室內的實際情況,來提前預留好,一般**線口最好還是把它安裝在沙發邊沿,方便接聽,門鈴線口最好還是把它安裝在戶門內側。而其它一線電源口建議多預留幾個就可以了。

4、臥室電路改造

臥室電路改造主要包括電源線、照明線、空調線和電腦線等。一般來說,像臥室室床頭櫃的上方就可以預留電源線口,這邊最好可以選用一個雙控開關,在臥室內側安裝一個,在床頭櫃上方安裝一個,這樣睡覺時關燈也是比較方便。

6樓:齊家網裝修顧問

1、設計的時候一定要設計師到現場去測量,最好帶一個水電工,先想好自己的要求,一定要反覆推敲,省得施工開始後再改來改去;

不要聽任設計師或施工隊的擺佈,**該和**不該,你要靜一靜,尤其是對方極力鼓動的部位,說不定是最沒必要的;建議也找有過裝修經歷或懂裝修的朋友參考:

2、水電線路改造的**一定要講清楚,最好在合同中註明電路改造所用的電線的品牌。深圳的裝修中用金龍羽和華新的就比較多。無論用什麼品牌的,一定要在合同中註明。

3、全屋的開關應基本處於同一水平位置,插座距宜為30公分,開關距地宜為140公分。 特殊插座如空調、冰箱及有特殊要求的例外。

4、電路改造中的住宅相線、零線的顏色一定要統一,保護線(pe)必須用黃綠雙線。

5、插座線(包括空調冰箱)最好用3線4.0多股,照明線用2線2.5多股就可以了。而且空調線走專線,無論幾匹的空調,都最好用4.0的線。

6、用好一點的底盒。

7、關於音響線,如果你不是專業的發燒友,最好別裝音響線:

8、強電與弱電不能走同一條管子。

9、水路改造,入牆的部分一定要用ppr管。

10、水路方面,廚房的冷熱水介面、下水管位置特別重要,另外生活陽臺的接排水管位置也十分重要;

11、無論水管、線管、底座,你都有要一一檢查質量,要不然埋到了地上或牆裡面就是一輩子的事了;

12、安裝安以後你一定要親自動手量,不要聽他報數字;

13、跟施工方說好,重複性改造的費用由他們承擔,改造若留下問題,扣款;

14。機器開槽好看,但因邊緣太光滑,批蕩以後容易產生裂縫,建議採用手工開槽。

15。**線、網路線價錢差不多,建議用網路線代替**線,將來你的靈活性大很多。

16。開槽一定注意躲開水管和原來的線管。

7樓:扈芳芳榮蒙

根據個人經驗,說一下水電改造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供參考。

水氣方面:

1、管子走線一定要合理,儘量避免曲折。

2、安全閥和計量表盤安裝到寬敞、通風且易於操作的地方。

3、氣管走線不要走陰暗、潮溼等容易產生腐蝕性物質的地方,避免管子被腐蝕後漏氣;儘量走通風的地方,避免漏氣後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4、用水點與熱水器之間的管子長度儘量短一點,這樣在需要用熱水的時候,可以更快的放到熱水,同時也可以減小浪費。

5、除了廚房、衛生間、洗衣間的用水,如果需要,儘量考慮今後是否會養花、養魚等,提前預留出水位置,以免以後改造麻煩。

6、空調出水可以佈置牆內管道,直接連到排水管,可以避免影響美觀。

7、水管(特別是屋外的較細的水管)固定要做好,以免水壓不穩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晃動,有時候會發出不好聽的聲音,有時候固定裝置甚至會脫落。

8、冷熱水的方向注意不要裝反,一般是左熱右冷。雖說裝反也是一樣的使用,但如果家裡和外面不一致,可能會導致你不習慣,要麼在家開反了燙著手,要麼在外面開反了燙著手。

電路方面:

1、走線要合理,避免曲折,同時儘量避開可能會安裝物件的位置。注意,水管走地下,電線走頭上。

2、對於將使用大功率裝置的電源電線,最好專線專用,比如熱水器、大功率空調等,最好用專用線。

3、廚房、衛生間以及其它功能房電源位置儘量佈置夠,特別是廚房,儘量多一點,以免以後不夠用。要是以後牽電源板不僅影響美觀,同時也不安全。

4、電源插座選取2+3插口的為宜,並且要注意2種插口之間位置足夠,要能夠同時插得下2個電器。現在很多插座都是插了一個插頭就沒地方插另外一個。

5、廚房電源儘量遠離水、汽。

6、燈具安裝只要保證光線足夠就行,開關位置不要多裝,屋子不是豪宅的話很多都用不上的。

最後一點,一定要記得讓裝修公司畫出實際佈線圖,自己留存一份,免得以後要乾點啥都不知道自己家裡線是怎麼佈置的。

家裡的水電改造需要注意些什麼?

8樓:搜狐焦點

水電改造前期一定要有詳細是施工預算以及施工圖紙,避免後期增項!籤合同也要註明,施工材料品牌,規格,避免**消費,偷工換料

水電改造有什麼危險要注意的,水電改造要注意什麼?

注意事項bai如下。一 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du與zhi 水有關的所有裝置,dao比如 淨水器 熱水器 廚寶 專馬桶和洗手屬盆等,它們的位置 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 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 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 因為有的裝修...

別墅水電如何改造 別墅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水電施工主要依照以下兩本規範的內容進行。水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42 2002電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303 2015材料 注意使用材料是否合格 有質保書合格證檢測報告檔案。水 注意管道試壓符合規範要求。電 注意絕緣電阻測試 接地電阻測試 預埋管深度 接線方法...

水電改造水管什麼牌子好,家裡裝修,水電改造,電線和水管用哪個品牌比較好

目前國內用金德還是比較好的,其實就是日豐。您可以看下水管十大品牌 家用水管買哪個品牌好 水電改造水管十大品牌有哪些?管用五十年的那種,其實都是商業的宣傳而已,沒有人去考察這個五十年,因為很少有人能活過這部年齡的。你現在40歲,再活50年90歲。可能嗎?日豐水管可以,這個是pp r原材料製作的,是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