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支援營養連線和保護等功能的組織是什麼

2021-03-04 04:58:15 字數 1879 閱讀 1029

1樓:手機使用者

答案c試題分析:人體的基本組織有: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結締組織、神經組織,各有一定的生理功能.

a、 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分泌等功能.如**的上皮,小腸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不符合題意;

b、 神經組織主要有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不符合題意;

c、 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具有支援、連線、保護、營養等功能.符合題意;

d、 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如心肌、平滑肌等.故不符合題意。

熟練掌握了人體的基本組織及功能,一般不會出錯.

考點:本題主要考查的是結締組織的功能。

點評:對於此類題目,學生知道人體的四大組織即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結締組織、神經組織和功能,就能正確判斷。

具有支援、連線、保護、營養等功能的組織是(  )a.上皮組織b.肌肉組織c.神經組織d.結締組

2樓:百度使用者

a、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分泌等功能.如**的上皮、小腸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a錯誤.

b、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如心肌、平滑肌等. b錯誤.

c、神經組織主要有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c錯誤.d、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具有連線、支援、保護、營養的作用. d正確.

故選:d

選擇題:下列組織中,具有營養、連線、支援和保護功能的是( )

3樓:深海de寂靜

b結締組織的性狀是多樣的,

有液態的血液、固體的骨組織和軟骨組織、以及纖維性的固有結締組織。固有結締組織又分為疏鬆結締組織、緻密結締組織、脂肪組織、網狀組織。結締組織在人體內的分布十分廣泛,具有連線、支援、營養、修復、保護、防禦、和物質運輸等功能。

cc包含以上所有,此外還含有沙漠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等

有營養、支援、連線、保護功能的組織是?(  )a.b.c.d

4樓:萌小殤

a、是肌肉組織,有收縮和舒張的作用,a錯誤.b、是結締組織,有營養、支援、連線、保護功能,血液、骨、淋巴、皮下脂肪能都屬於結締組織,圖中是在顯微鏡下觀察到的血液視野圖,b正確.

c、是上皮組織,有保護和分泌功能,c錯誤.d、是神經組織,能接受刺激,產生興奮的作用,d錯誤.故選:b

在人體組織中,具有支援、連線、營養和保護功能的組織是______

5樓:玻璃團小昕0廛

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分泌等功能,如**的表皮,小腸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神經組織主要由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具有連線、支援、保護、營養的作用.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

故答案為:結締組織

具有營養,連線,支援,保護功能的是什麼組織??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有四大類基本組織,即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組織和神經組織。其中結締組織具有修復、連線、支援和保護等功能

具有營養、連線、支援和保護作用的人體組織是(  )a.肌肉組織b.保護組織c.機械組織d.結締組

7樓:邊緣

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分泌等功能.如**的上皮、小腸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如心肌、平滑肌等. 神經組織主要有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具有連線、支援、保護、營養的作用.機械組織和保護組織是植物的組織.故選d

下列組織中,哪個組織具有支援營養等功能A上皮組織

a 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 有保護 分泌等功能.如 的上皮,版小腸腺上皮,權 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故a錯.b 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 舒張功能.如心肌 平滑肌等.故b錯.c 神經組織主要有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故c錯.d 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 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

黃瓜具有什麼營養和功效,黃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黃瓜中含蛋白質,脂肪,醣類化合物,礦物質 鉀,鈣,磷,鐵 維生素 va,vb?1,vb?2,vc,ve 丙醇二酸等成份。黃瓜味甘性涼,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所以對肥胖者很有利,是 食品。黃瓜的熱量很低,對於高血壓 高血脂以及糖尿病合併肥胖症的患者來說,是...

為什麼說教學設計具有連線和應用性質

教學設計具有以下特徵。第一,教學設計是把教學原理轉化為教學材料和教學活動的計畫。教學設計要遵循教學過程的基本規律,選擇教學目標,以解決教什麼的問題。第二,教學設計是實現教學目標的計畫性和決策性活動。教學設計以計畫和布局安排的形式,對怎樣才能達到教學目標進行創造性的決策,以解決怎樣教的問題。第三,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