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人體的四種基本組織的功能敘述,正確的是A上

2021-03-04 04:58:15 字數 822 閱讀 1679

1樓:完美笨笨

人體的基本組織有: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結締組織,其中神經組織主要有神經細胞構成,能接受刺激,產生和傳導興奮.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具有營養、支援、連線、保護等作用.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如心肌、平滑肌等.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分泌等功能.如**的上皮,小腸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

故選:c

人體的四種基本組織中,有保護和分泌作用的組織是 a.上皮組織 b.結締組織 c.肌肉組織 d.神經組

2樓:手機使用者

a該題考查的是動物的幾種組織的功能,上皮組織具有保護作用(如**的表面),肌肉組織具有收縮和舒張,使身體的各部分產生運動的功能,結締組織具有支援、營養、連線和保護的功能,人體內的血液、骨組織、脂肪以及肌腱都是結締組織,神經組織:受到刺激後能產生興奮和傳導興奮。

下列人體各種組織中,具有保護作用的是( ) a.保護組織 b.上皮組織 c.肌肉組織 d.神經

3樓:蠟筆愛小新

b試題分析:動物和人體的四種基本組織: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結締組織。

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分布在體表、呼吸道和消化道內壁,血管壁等,具有保護和分泌等功能;肌肉組織:由肌細胞構成.分布在骨骼、心臟、胃、腸、血管等處,具有收縮、舒張功能;神經組織:

由神經細胞構成,分布在腦、脊髓以及神經中,能產生和傳導興奮;結締組織:種類很多,分布廣泛,如骨、血液、脂肪等,具有支援、連線、保護和營養等功能,故b符合題意。

人體四種基本組織的舉例,人體的四種基本組織分別具有什麼功能?

體組織可分為四大類 上皮組織 結締組織 肌肉組織和神經組織。一上皮組織 結構 由密集排列的上皮細胞和少量的細胞間質組成。分類 據上皮組織的形態和功能的不同,可分為被復上皮 腺上皮 感覺上皮。一般所稱的上皮組織是指被復上皮。1 被復上皮 覆蓋於人體的外表面和體內各種管 囊 腔的內表面及某些器官的表面。...

在人體的四種基本組織中,能夠產生興奮並傳導興奮的是A

a 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 分泌等功能 如 的上皮,小腸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 不符合題意 b 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 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 具有連線 支援 保護 營養的作用 不符合題意 c 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 舒張功能 如心肌 平滑肌等 不符合題意 d 神經組織...

鐵碳合金的基本組織有哪些,鐵碳合金的基本組織是什麼?

來鐵素體 碳溶於源 fe中的固溶體稱為鐵素體,符號為fe。鐵素體含碳量非常低,在727 時為0.0008 其機械效能與純鐵相似,強度和硬度不高,塑性和韌性好。奧氏體 碳溶於 fe中的固溶體稱為奧氏體,符號為a。穩定的奧氏體存在溫度為727 此時碳的溶解度為0.77 奧氏體的強度,硬度和塑性都很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