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陽市有名的書畫家有誰,河南有名氣的書法家都是誰

2021-03-04 04:58:15 字數 5759 閱讀 8021

1樓:謝富河

安陽的書法家有任道直叼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花鳥畫家張凌霄郭怡宗**,在全國都很有名氣!

3樓:跑腿每勞

鸚鵡奇緣《踏青》:閒階桃花次第開,昨日踏青小約未應乖。付囑東鄰女伴少待莫相催,著得鳳頭鞋子即當來。

4樓:

李俊國:安陽市書協主席,擅長大篆、小篆。

郭永生:河南青年書協副主度,擅長甲骨文。

5樓:手機使用者

書畫院張峰。馬畫的好

河南有名氣的書法家都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楊少英,男,號葛天逸客,紹廬,古風堂,梵音草堂,墨舟齋,墨緣齋文化網簽約書法家,河南省書協會員,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會員,中國印章行業協會會員,全國規範字書寫註冊高階教師,2023年10月被聘為河南文博書畫院副院長;2023年6月榮獲第九屆《羲之杯》全國詩書畫家邀請賽一等獎;並成為詩書畫家網簽約藝術家;2023年8月榮獲絲路綻放.時代春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書法大賽銅獎;2023年4月書法以特等獎入編《中國當代作家書畫家代表作文庫》;入選首屆「華珍閣」杯《金剛經》全國書法作品大展;首屆「中國夢」全國姓氏文化書畫展,《心經》《金剛經》曾先後被少林寺等佛教聖地收藏。

7樓:匿名使用者

賀永強,河南省許昌,號守愚堂主,當代書法家。出生於書香門第,自幼勤習書法。先後臨習王鐸、公尺芾、顏真卿、趙孟頫歷代大家碑帖,書藝精於諸體,長於顏體。

當代河南書畫家有名氣的都有哪些 5

8樓:有時女子陶陶樂

阮成森,字晨峰,號風竹齋主。一九六二年出生於河南,現住北京。

樊功先生 , 1969 年生,祖籍河南項城。

龐德順(1939—)筆名:龐然,河南柘城人,書法家,國家一級美術師。

張保才(1938—)河南新密人,書畫家。曾獲得共和國傑出藝術家、中國十大書畫大師等稱號。

張祖坤,筆名,半山一農,當代最具收藏價值的實力派書畫家。

9樓:匿名使用者

的撒的撒的撒的撒打算的撒的撒的撒的撒

當代著名書畫家有哪些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國畫家:晏濟元、張仃、程十發、陳佩秋、黃永玉、方增先、劉文西、崔振寬、曾宓範、曾石齊、楊延文、張桂銘、吳山明、林墉、賈又福、何水法、龍瑞、何家英、盧禹舜。

新京津畫派:崔子範、孫其峰、孫克綱、張憑、張步、劉伯舒、張立辰、徐希杜、滋齡、王迎春、楊力舟、劉大為、王鏞聶、鷗勇力、馮遠、王明明、田黎明、史國良、陳平新。

海上水墨畫派:賀友直、林曦明、顏梅華、韓敏、劉旦宅、韓伍、陳家泠、戴敦邦、胡振郎、龔繼先、韓天衡、楊正新、毛國倫、蕭海春、韓碩、盧輔聖、施大畏、馬小娟、邊平、山何曦。

新浙派:王伯敏、顧生嶽、洪世清、舒傳曦、孔仲起、盧坤峰、吳永良、童中燾、劉國輝、姜寶林、卓鶴君、張衛民、葉文夫、陳向迅、池沙鴻、尉曉榕、王贊、何加林、張捷、鄭力。

新金陵畫派:吳養木、張繼馨、喻繼、高盧星、堂孫君、良劉、懋善、楊明義、方駿、趙緒成、賀成、朱道平、劉二剛、宋玉麟、吳冠南、常進、楊春華、朱新建、徐樂樂、范揚、江巨集偉。

嶺東畫派:楊之光、林墉、方楚雄、林豐俗、許欽松、 李東偉、劉昌潮、王蘭若、陳望、謝種松、杜應強、陳政明、陳延、蔡寶烈、詹偉明、許川如、王璜生、陳孝能、 李達人、楊培江。

嶺南畫派:趙少昂、黎雄才、關山月、楊善深、盧傳遠、陳金章、伍嘉陵、何永祥、黃楨祥。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澤金、崔如琢、范曾、韓美林等都是當代著名書畫家。

12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張大千再傳**,大風堂門下,畫家游三輝。

2023年定居黃山.

2023年游三輝藝術館暨張大千大風堂書畫研究會歙縣分會成立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俊 中國當代

書畫篆刻藝術家

自幼喜好書畫篆刻藝術。多次獲全國書畫篆刻

一、二等獎,書畫作品多次應邀全國性書畫展,曾獲「92中國硬筆書法藝術家作品大匯展」一等獎,作品並被收藏於武夷博物館。系:中國書畫教育學會會員:

淄博分會會長,中國書畫教育學會書畫等級考試高階註冊教師、中國書畫教育學會特聘高階研究員、中國書畫導師、中國武夷硬筆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中國淮海書法藝術研究會理事、中國青少年書法家協會理事、【中學生行書入門與提高】副主編~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畫院安華平畫孔雀一絕

人物工筆畫畫家何家英,項維仁

花鳥畫畫家周彥生、週中耀、田世光、喻繼高、陳之佛.

動物畫畫家馮大中.

綜合類工筆畫畫家的任重,盧芳

15樓:邢靈敏設計師

冷軍、陳丹青也很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時永華(中國安徽蕭縣人)

17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范曾

范曾,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中國當代大儒、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現為北京大學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講席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

2,黃永玉

黃永玉,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2023年7月9日出生在湖南省常德縣(今常德市鼎城區),祖籍為湖南省的鳳凰縣城。土家族人。

3,李可染

李可染,原名李永順,江蘇徐州人,中國近代傑出的畫家、詩人,畫家齊白石的**。代表畫作有《漓江勝境圖》、《萬山紅遍》、《井岡山》等。代表畫集有《李可染水墨寫生畫集》、《李可染中國畫集》、《李可染畫牛》等。

4,許麟廬

許麟廬,又名德麟,山東煙台蓬萊人,2023年10月19日生。國畫家、書法家、書畫鑑賞家。中國美術家協會和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5,吳冠中

吳冠中,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松》《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18樓:忘忘不了我

時永華_中國著名油畫大師。

19樓:納茲

1、陳丹青

2023年—2023年輾轉贛南、蘇北農村插隊落戶,其間自習繪畫,是當時頗有名氣的「知青畫家」。2023年以《**組畫》轟動中外藝術界,成為顛覆教化模式,並向歐洲溯源的發軔,被公認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經典之作。繪畫之餘,出版文學著作十餘部。

2、全山石

全山石 ,2023年生於浙江寧波。畫家。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華東分院,留校任研究員。

2023年由國家選派赴蘇聯列寧格勒列賓美術學院學習,2023年畢業回國。中國美術學院教授。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

3、吳冠中

吳冠中(1919—2010),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松》《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2023年6月25日23時57分,吳冠中先生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1歲。

4、朱乃正

朱乃正,男,2023年11月生,浙江省海鹽縣人。**美術學院教授。2023年畢業於**美術學院,受吳作人、艾中信、王式廓等先生指導。

2023年春分配到青海省工作,在青藏高原工作21年。期間歷任青海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青海省人大常委。2023年春調回**美術學院任教。

曾任**美術學院副院長。

5、楊飛雲

楊飛雲,2023年生於內蒙古包頭市郊區。2023年畢業後任教於**戲劇學院舞台美術系,2023年調入中國藝術研究院。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油畫學會理事,北京油畫學會副主席,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20樓:ok我說我是

國家一級美術師周廣福先生

21樓:饒國有

9856565655382838386365654653558256525282968

22樓:愛生活愛藝術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藍健康

中國現代名書法家有哪些

23樓:原來是知恩

1、石開

石開,原名張佩華,山東人氏,人稱魯人石開,出生於書畫世家,自幼愛好書法,並置身其中,十年磨一劍,他幾乎把自己的全部情感都融入到書法藝術中。正是憑藉著自己對書法藝術的不懈追求,才造就了他如今的名氣。

現在已經是文化部評定的一級書法師、一級美術師,國禮書畫家,同時還是文化部中藝卿雲書畫院書畫家,中國國際書畫名家研究院院士,中藝名(北京)書畫院常務副院長,國家品牌戰略委員會理事。

2、李成連

李成連,男,2023年生,河南周口人。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在行草字型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他創作的行草書法作品大氣渾然,行雲流水、蒼勁有力、灑脫飄逸,獨具一格,頗受書法界關注。

被國際美術家協會評為「中國書畫藝壇名師。2023年又被文化部命名為「海峽兩岸藝術家」榮譽稱號。

3、范曾

范曾(1938.7.5-),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中國當代大儒、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

現為北京大學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講席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南開大學、南通大學惟一終身教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多元文化特別顧問」,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榮譽文學博士。

是當代中國集詩書畫、文史哲、儒釋道於一身的文化大家,平生著作等身,已出版一百六十餘種詩、書畫、哲學之著述,國家圖書館珍藏其中119種。

4、沈鵬

此外還出版有《沈鵬詩詞選》《三餘吟草》詩詞集,與人一起創辦並主編大型雜誌《中國書畫》《美術之友》《美術嚮導》。其主編的《中國美術全集·宋金元書法卷》《故宮博物院藏畫》等書籍獲中國圖書榮譽獎。

5、張海

張海,2023年生,祖籍河南省偃師縣。中國當代著名書法家。全國政協常委,***批准有突出貢獻的專家。曾任第

八、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文聯主席,河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藝術品中國資深顧問,河南省書畫院院長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最著名的書法家是啟功。

中國當代書法家排行還有:1、周慧;2、何應輝;3、孫曉雲;4、田樹萇;5、羅楊;6、趙熊;7、賈起家;8、劉顏濤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代書法家排名之當代十大書法家:趙樸初、啟功、林散之、沙孟海、沈鵬、歐陽中石、張海、劉炳森、王學仲、李鐸。

當代書法家排名之中國最具公升值潛力的十大書法家: 王義軍、王學仲、劉文華、劉彥湖、孫曉雲、張旭光、邵巖、鄒德忠、嵇小軍、管峻。

當代書法家排名前100位(此處不分先後):張道興、林鵬、張榮慶、夏湘平、陳天然、馬世曉、張旭光、王冬齡、劉一聞、徐本

一、曹寶麟、劉雲泉、顏家龍、張良勳、熊伯齊、沃興華、張業法、金伯興、陳奮武、劉文華、劉洪彪、劉新德、李剛田、劉正成、管峻、徐利明、吳東民、聶成文、胡抗美、黃惇、祝遂之、陳洪武、朱關田、韓天衡、曾來德、林岫、段成桂、盧中南、田英章、叢文俊、周志高、張改琴、邱振中、吳善璋、陳洪武、張建會、顧亞龍、**、龍開勝、包俊宜、王澄、徐海、曾翔、劉彥湖、於明詮、燕守谷、張景嶽、宋華平、陳新亞、華人德、張明明、唐雲來、何奇耶徒、何滿宗、蘇士澍、王家新、申萬勝、陳永正、鍾明善、旭宇、佟韋、權希軍、趙雁君、白砥、劉子善、王友誼、毛國典、鍾鳴天、戴明賢、章祖安、郭子緒、劉恆、康莊、戴楠發、林劍丹、童衍方、金鑑才、張森、章炳文、董文、王寶貴、張繼、王學嶺、倫傑賢、梅墨生、胡秋萍、陳海良、陳忠康、陳大中、尹海龍、肖文飛。

不是的,是河南省安陽市林州鎮牛馬村456671,這是一位河南

我就是林州市的,我們這是縣級市,不是鎮 另外牛馬村我還沒有聽說過,我們這裡的區號是456550,我可以幫你問問我們這裡有沒有牛馬村,但你必須告訴我是屬於哪個鎮的.合澗鎮 面積133平方千公尺,人口58496人。轄31個村委會,372個村民小組 三羊村 萬羊坡村 郭家園村 合澗村 河南園村 上莊村 王...

請問河南安陽市有蔣家莊嗎

有個蔣村,還有個馬氏莊園 馬氏莊園位於距安陽市區15公里的蔣村鄉,始建於清光緒十一年 1885 位於西蔣村村南,緊臨珠泉河。總占地面積20000多平方公尺,建築面積5000多平方公尺。建築共計6組,每組分4個庭院,共建9個大門,俗稱 九門相照 有門 廳 堂 廊 室 樓,共308間。整個建築群分南 中...

河南省有幾個市,河南省都有哪幾個市

河南省有17個地級市,包括鄭州市 開封市 洛陽市 平頂山市 焦作市 鶴壁市 新鄉市 安陽市 濮陽市 許昌市 漯河市 三門峽市等。河南省的省會是鄭州,鄭州地處中國地理中心,是全國鐵路 航空 高速公路等樞紐城市。18個地級市。河南轄鄭州 開封 洛陽 平頂山 安陽 鶴壁 新鄉 焦作 濮陽 許昌 漯河 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