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華人為什麼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2021-03-04 04:58:15 字數 357 閱讀 3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獨立之後從乙個華人為主體的國家向多元化的國家發展,現如今新加坡有很多其他國家的移民,有來自歐洲的,也有來自印度的,也有東南亞各國的後裔。當然了在現階段華人還是新加坡的主體,2023年資料顯示全國有280萬華人,佔總人口的74%。而新加坡當年的獨立華人也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不過新加坡卻拒絕承認自己是個華人國家。

李光耀曾公開表示:新加坡不是乙個華人國家,你可以說這是他們想要朝民族融合方向發展,也可以說他們想要去除中國的影響。很多中國人都因為新加坡是華人建立的,對他們有種天然的好感。

其實事情卻恰恰相反,新加坡和美國走的很近,一直敵視中國。畢竟他們和中國無論是民族,還是文化上都太接近了,又被同化掉的風險。

新加坡的華人還承認自己是中華民族的後代嗎

新加坡的母語是英語 很多人會說漢語 但他們都不說漢語 開口就是英語 他們被稱為香蕉人 意思是外表是黃的 裡面是白的 明明是黃 卻愛裝洋人 我已在新加坡住一年了 新加坡的華人拍的古裝戲始終還是離不開我們中國大陸的歷史和地理背景,這說明中華文化在他們心中還是根深蒂固的,現在新加坡華人在日常生活中還說漢語...

男人為什麼總不承認自己很難過

男人也是人,但他們知道什麼時候自己要穩定情緒 你剛才說了他是逃避難過,這你可要清楚性質問題!男人不會輕易讓別人看出自己的感情出現問題的!即使能看出來那也是最好的朋友能看出來!因為他相信他最好的朋友,能傾訴他的情感!他只是表面堅強內心難過。上樓的說他怕你看到他難過而更難過 我看不是吧 你看到他難過也許...

有些人為什麼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做錯的人為什麼永遠都有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表面的原因是因為認錯容易讓人感到不自信。認錯好像就表明了自己比別人差,像是自己輸了。而我們每個人天生就有要保持美好自我形象的需求,所以認錯就是自毀形象。尤其是在集體或者有競爭關係的環境中,不認錯才能保全個人形象,保持自信。所以出於本能自我保護意識,就是不認錯。而在自我保護的表象背後,過度指責可能會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