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遺產保護與管理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3-04 04:55:09 字數 5027 閱讀 675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遺產保護與管理這個專業應該算是乙個新興行業,是旅遊業帶來的副產業。就業前景的話,主要集中在古建築研究,旅遊行業等方面。個人認為可適用性一般,有類似於考古行業。

建築遺產保護與管理研究方向是建築遺產保護理論與技術體系、管理與規劃,包含旅遊資源的可持續利用與管理、非物質文化的保護與管理等。建築歷史與理論的重點學科,通過學科交叉,涉及旅遊行業和建築行業以及管理行業。

2樓:

目前來說肯定是沒設計那麼普及

可是我覺得會發展的長久一些吧

而且大部分做這個的是喜歡大於賺錢吧

3樓:雨田

反正建築專業的就業率都比較好,而且工資還可以,

這個遺產管理我就不怎麼了解了,據我分析,這個遺產是國家的重要建築,我估計這方面的都需要熟手吧,除非你有較好的關係,呵呵,建築方面多半都靠關係,不過只要你有實力什麼都不要怕,現在要的就是這方面的人才,呵呵,只要把建築弄好了,最後不做遺產也是一樣的啊,呵呵,是不?

建築歷史理論與遺產保護這個專業就業怎樣?如果讀這個專業以後要做啥?和建築設計與理論相比呢?

4樓:鳳凰之涅

我是學建築的。我個人很看好未來建築歷史理論與遺產保護方面的前景。從西方發展可以看得出來當社會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開始追求文化的發展。

而在那個時候,我們國家必然不能滿足於只是從外國那裡吸取東西,必然要開始提所謂的「復興」之類的。建築作為文化最終端的物質表現,在這種復興中往往是承擔先鋒的作用,因為可以最直觀的呈現出來。我們國家的建築文化本身是很有價值的,我覺得至今為止研究都很不夠,只是擔心到時候有需求而沒有相對應的基礎作為保障,倒不擔心沒有保護專案、與之相關的新建築設計專案等等。

主要是看你自己的興趣所在,以及你的個性。要做古建,一定要有很沉穩的心態,要很謙虛地帶著尊敬去研究前人給我們留下的遺產。如果純粹從利益角度出發的話其實建築學專業的價效比應該會隨著社會浮躁氣氛的減淡而越來越低的。

5樓:姑蘇城外今安在

就業面窄啊 以後應該是從事古蹟古建保護,歷史街區的保護與建設等等,歸環藝所那個檔。建築設計與理論是建築學系的另乙個主要分支,很主流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這個專業歸環藝。建築設計就業面非常廣,可以去設計院做建築設計。中國的民用工業設計量目前還是非常大的。

建築歷史有兩種方法,一種去做研究,可以去高校當老師,或者去研究所;另一種是去設計院做古建築設計或者文化遺產的保護、規劃、文物建築的修復設計、復建等。這個事業雖然自梁思成起就創立了,但是在國內還屬於較為年輕的行業,有很大的發展前途。關鍵還是看個人愛好及性格,建築設計更多的需要創作的激情和所謂的才,建築歷史需要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建築學專業畢業就業前景如何

7樓:美行思遠

建築學專業每年都是熱門專業,每年在國內報考建築學專業的人數不再少數,建築設計留學的人數也不斷遞增,國外院校眾多,該如何選擇留學院校又是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難題,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下建築學專業留學學校推薦。

建築學專業留學學校推薦——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劍橋大學坐落於英國劍橋市,是一所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也是英國及全世界最頂尖的大學之一。劍橋為英語世界中歷史第二悠久的大學,劍橋大學與牛津大學在辦學模式等多方面諸多相似,合稱為"牛橋"。

劍橋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不論是綜合排名還是建築學的單科排名在英國都是名列榜首的。劍橋大學建築學院開設的研究生課程能滿足將要在學術上或是實踐領域不斷發展的學生。

建築學專業留學學校推薦——卡爾頓大學

卡爾頓大學,於2023年成立, 2023年正式成為大學,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中心。卡爾頓大學校園占地62公頃,風景秀麗,毗鄰**機構,實驗室,圖書館,學習氛圍濃郁。它在公共事務與管理、高科技等領域中名列前茅,享有盛譽。

卡爾頓大學建築系提供100多位學生就讀學習空間,並設立加國第三個建築系博士學位,此外另設立環境永續、古蹟維護等課程,使原本甚為優秀之系所躍公升為全加國之最。

卡爾頓大學是一所綜合類大學,教學與研究並重,在著名的麥克琳雜誌的大學排行榜上,位於綜合類大學前10名。

一年費用:$15,737+$8500。

建築學專業留學學校推薦——愛丁堡大學

愛丁堡大學位於蘇格蘭的首府愛丁堡市。成立於2023年,英國第6古老大學;誕生過10位諾貝爾獎得主;培養了數十位各國首相和**。英國排名top10左右,世界排名top25左右。

優勢專業:經濟學、建築學、土木工程、電子工程、教育、法律、數學和統計學、會計金融、細胞和分子生物、地質學、社會學等。

愛丁堡大學在建築學方面開設了非常多的課程,除了常見的建築學、建築與城市設計、建築歷史和理論、建築保護、景觀建築、城市策略與設計等之外,還有一些略有相關的專業,如文化景觀,文化研究,藝術、空間和自然,材料實踐,設計和數字**等,這些和文化背景、材料運用以及設計手段相關的專業,也是對建築學的一種補充。

建築學專業留學學校推薦——謝菲爾德大學

謝菲爾德大學是英國眾多百年老牌知名大學中最具有國際聲望的世界一流大學之一,該校的商學院獲得了三重認證。謝菲爾大學同時也是世界大學聯盟成員、英國常春藤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歐洲大學工會(eua)、聯邦大學公會(acu)、白玫瑰大學聯盟的成員。

謝菲爾德大學的建築學院目前設有三門研究生課程。這門課程是發揮先進電腦技術來進行環境設計,但不會涉及英國皇家建築師資格考試的科目。除了研究生課程外,謝菲爾德大學建築學院另外設定了英國皇家建築師

二、**資格考試的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主要有四個方向:建築設計研究院和建築設計事務所等建築行業的設計單位,主要從事建築物的設計和有關建築的研究工作;當然還有一部分同學(碩士生和博士生居多)留在高校研究和任教;一部分同學考取公務員在城建部門從事管理規劃工作也是不錯的;另有相當一部分進入了房地產行業從事房地產開發。

建築學專業學生在畢業參加工作後可以參加國家建設部的一級和二級的註冊建築師的考試。若考試合格後,可以到相關部門去註冊、備案,獲得註冊建築師的職業資格。這樣,就可以在相應等級的建築設計書上具有簽字的權力了,這也就相當於手中掌握了建築設計的「生殺大權」了。

建築學專業的內容

建築設計是建築學的核心,指導建築設計創作是建築學的最終目的。建築設計是一種技藝,古代靠師徒承襲,口傳心授,後來雖然開辦學校,採取課堂教學方式,但仍須通過 設計實踐來學習

建築構造是研究建築物的構成,各組成部分的組合原理和構造方法的學科,主要任務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功能、技術經濟和藝術造型要求提供合理的構造方案,指導建築細部設計和施工,作為建築設計的依據。

建築學就業方向

考研並非明智的選擇,一來現在建築前景非常好,此時就業機會多發展空間大,二來現在建築行業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相反對能力和經驗要求很高,想想你研究生剛畢業,學歷是很高可實際經驗卻很少,應聘去一家待遇普通,工作環境一般的單位你不願意,好單位又對能力和經驗要求很高,這種處境豈不是很尷尬。

1去建築單位先是資料員,再是技術員然後是專案經理。

2去監理單位先是監理員,再是監理工程師,再是總監。

3去設計單位先是繪圖員,然後是專業工程師,最後是主管設計師。

4去地產公司,先是專業質量檢查員,然後是專業工程專責,再是主任工程師。

5去概預算公司。

6去審計公司。

建築是乙個最能體現技術含量的專業,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不但具有普遍性,而且也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專業畢業生是建築行業專門人才,也是日後成就事業的主力軍。 以房地產為例,現而今,全世界都是房產熱,每天數以百萬計的房子正在動工,沒有建築設計人才的規劃,這些房子是矗立不起來的,所以在當今社會,建築設計人才還是很吃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招最活躍的十大行業,排名第二的就是建築類,所以就業前進還是不錯滴~

建築類畢業生就業前景如何?學建築的你不妨一看!

10樓:侍璇珠嬴語

1:現在建築前景非常好,此時就業機會多發展空間大

2:現在建築行業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相反對能力和經驗要求很高,想想你研究生剛畢業,學歷是很高可實際經驗卻很少,應聘去一家待遇普通,工作環境一般的單位你不願意,好單位又對能力和經驗要求很高,這種處境豈不是很尷尬。

1:去建築單位先是資料員,再是技術員然後是專案經理。

2:去監理單位先是監理員,再是監理工程師,再是總監。

3:去設計單位先是繪圖員,然後是專業工程師,最後是主管設計師。

4:去地產公司,先是專業質量檢查員,然後是專業工程專責,再是主任工程師。

5:去概預算公司。

6:去審計公司。

建築是乙個最能體現技術含量的專業,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不但具有普遍性,而且也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專業畢業生是建築行業專門人才,也是日後成就事業的主力軍。

以房地產為例,現而今,全世界都是房產熱,每天數以百萬計的房子正在動工,沒有建築設計人才的規劃,這些房子是矗立不起來的,所以在當今社會,建築設計人才還是很吃香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非常好啊,即使不是老八校出來工作都還是不錯的。老八校應屆畢業生,本科10w左右。研究生12w左右。

當然有好一些的,有差一些的,工作三年,用心一些基本都能達到年薪20w。相比有些行業其實不算高,不過整體來看還是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塗雲霞泉曉

1、建築學專業是目前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之一。在中國這種大興土木的年代,建築設計不可能是冷門專業。市場規律和市場價值往往反映到高考的錄取上,建築學是目前高考錄取分數最高的專業之一。

2、建築學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主要有四個方向:建築設計研究院和建築設計事務所等建築行業的設計單位,主要從事建築物的設計和有關建築的研究工作;當然還有一部分同學(碩士生和博士生居多)留在高校研究和任教;一部分同學考取公務員在城建部門從事管理規劃工作也是不錯的;另有相當一部分進入了房地產行業從事房地產開發。學生畢業半年後的就業率達97.

3%。可就業於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設計部門,房地產開發、諮詢部門,相關科研和教學部門及**管理部門,也可攻讀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城市規劃與設計、景觀設計、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技術等方向研究生。

3、建築學專業的學生可以就職於建築設計院、建築事務所、建築設計集團、房地產公司、建築裝飾公司,參與建築相關的各類工作。

建築經濟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

現在有個叫工程造價的熱門專業 是從建築經濟管理專業裡獨立出來的乙個專業 不過咧 畢業之後就難說了 計算機專業當年也很熱門.現在是失業熱門.個人認為應該選擇學習範圍比較廣的專業 就像建築經濟管理.建築學這類的專業 學得比較多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社會需要改變自己的學習方向 學得多不代表什麼都不會 自...

英國留學金融與管理專業好就業嗎,去英國留學研究生,會計與金融專業好,還是管理類?

比較好就業,這兩個專業金融更好就業 比如 銀行,公司,諮詢行業,保險行業,投資公司,行業管理專業的,也有包含在金融方面的 如果選擇專業英國的金融專業還是相對於來說比較好的 金融專業屬於熱門專業。英國的金融專業排名 1 university of warwick2 university of stra...

機電裝置維修與管理這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就業率怎麼樣

機電一體化是個大方向,機電裝置維修與管理是機電一體化裡面的乙個具體方向。這就是中國特色,許多專業玩的都是文字遊戲。這些都是高職大專專業,學校都沒有具體的思路,更不用說如何辦好。無所謂哪個好,隨便挑乙個,估計你們同乙個學校這兩個專業至少有80 的課程是一樣的,上課的老師估計也差不多。還得靠自己。希望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