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這個專業,女生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8-01 18:05:42 字數 1696 閱讀 2100

1樓:市籍山人

個人意見 工科 女生就業整體不好

如果學工科 學***x設計吧

比如:機械製造與設計 工業設計

建築學的開設歷史足有100餘年,而且起點很高,建立者都是歐美、日本的建築留學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清華大學的樑思成、林徽因夫婦。由於在文革期間曾停辦近20年,加上物質條件的限制,雖然復辦後發展很快,但仍相對落後歐美十多年,但凡事都有兩面性,這個相當落後為建築學帶來了無盡的深造空間。建築學是研究建築物及其環境的學科,對建築物、建築群、風景園林、城市村鎮進行設計和規劃,其內容包括技術和藝術兩方面。

雖然也學習建築工程技術方面的內容,但更偏向於建築外觀、結構的設計,也就是說,建築師大都做圖紙上的技術,而工地上的技術,則更多地交由土木工程師去做。它不同於一般的理工類專業,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建築是凝固的**!它集理工的嚴密、藝術的想像於一體,因此,它的招生門檻一直比較高:

除了對考生的數學、物理成績要求比較高外,還要求考生具備一定的繪畫基礎和良好的形像思維。幾乎所有院校的建築專業都會對新生加試徒手畫,不合格者將被勸轉土木工程或其他專業。這樣一樣,就限制了這個專業的膨脹發展,專業招生始終處於穩中有升的狀態,從未出現過爆發。

我國有近百所院校設有這個專業,不過,最著名的當屬八大家。在就業方面看來,建築在人類的四大生活要素衣食住行中穩佔一席,建築師的聲望很高。在90年代房地產業興起之後,建築學專業人才更是迎來了錦上添花的紅火時代,除了傳統的建築設計院外,許多房地產公司、監理公司也對建築人才有一定的需求。

可能很多同學都不知道,在大部分院校裡,建築學都是五年制的,四年在校學習,最後一年到各大設計研究院進行實習,參與實際工程的設計與施工。所以,求職時,建築學畢業生常常都是拿著作品應聘的。建築學是一個大類,相關的土木工程、城市規劃、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雖不及建築學火熱,也都算得上不錯的專業。

2樓:醜小鵝

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就業率比較高,建議女生不要報這個專業,目前與機械化工相關的單位都需要本專業學生

總體來說是一個機械工程,化學工程,控制工程,管理工程,和計算機資訊工程的一個交叉

畢業的時候具備過程工業中裝備的設計、狀態量的測控技術,軟體開發的應用等能力 就業前景還是蠻好的,很熱門,一般好大學的話直接就業沒有問題

主要課程:化學、物理、物理化學、化工計算、化工原理、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粉體力學、工程力學、機械設計、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控制技術、化工裝置設計、控制與管理技術等。

專業實驗:流體力學實驗、熱力學實驗、粉體力學實驗、裝置強度實驗、微機測量與控制實驗化工裝置實驗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專業是不可挑剔的,我今年已經畢業了,我們專業2個班一共6個女生,全部就業了,這個專業直接對口的是 石化行業,不過沒有多少人真正的到了石化去工作,6個女生都是大四上學期就簽訂了就業合同,1人到北京,從事工程設計,1人到青島,從事小電器設計,1人到濟南,外企管道設計,1人到濟南,外企團隊助理,因為英語很棒。1人到新疆,這個是我物件,因為我來新疆了 呵呵。就業形勢很好,不用擔心,要學好了應用軟體,cad proe,ug.....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有問題可以直接找我。

4樓:南

硬是要往工廠裡擠的話肯定是不好的,但是,學好英語,畢業轉裝置銷售方面的,有前途無量!在乎個人能力,不要擔心就業,有能力在哪兒都可以有前途!

5樓:

想辦法去設計院吧,那裡工作環境比較好

化工機械與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那個比較好,尤其是在這個經濟危機

樓主應該是高中生.化工機械與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是屬於同一個專業,只是在不同階段的叫法不一樣罷了,化工機械是前期的叫法,自從升級到本科之後一直就叫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至於就業這一塊目前來說是不怕找不到工作,找到很好的工作就比較困難了.而且工資也不會很高,工作很髒很累,比較好的工作崗位是化工工程師,工藝...

蘭州理工大學的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專業怎麼樣?電氣工程院的研究

控制理論與bai控制工程專業是自動化du的乙個方向zhi,是電信學 dao院的,專業在學校裡面算比較 版強的專業之一了權,研究生教育報告2009 中排名全國27,評價為a,實驗室裝置齊全,就業範圍廣,有博士點 全校只有6個 本專業有一批牛人,比如李瑋,潘崢嶸,王曉蘭等等,你最好到工大的研究生 上看看...

考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研究生,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研究生)畢業出來是幹什麼的

我覺得還是東南大學好些,它是以理工科為主的學校,控制理論肯定不差,至於南京理工我沒聽過有這個學校,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我是控制理論的研究生,針對你是跨專業的給你點小建議 1既然要考這個專業,就要好好學一下自動控制原理,這是本科專業的極重要的以門必修課,而且初試也要考的。2你要偏數學在選擇導師是就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