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是下列哪家公司的slogan

2021-03-04 04:55:09 字數 5754 閱讀 6250

1樓:純哥

介面新聞

「介面」這款新聞類應用,是「澎湃新聞」的兄弟**,來自中國第一大報業集團上海報業,聯手小公尺科技、360、海通**、國泰君安、聯想弘毅、卓爾傳媒推出的新一代財經商業新聞**。強大的背景讓它希望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並且為這群人在優質新聞體驗之外提供社交、投資及職場服務等。

如何學習法律

2樓:天馬神行者

如果只是想通過法律保護自己的基本利益、適應一段時間、考慮以後的發展.現在需要基礎的認識。可以登入普法網,或購買以下幾種法律的法條!

民法,勞動法,消費者權益保**,治安管理條例(現在可能不叫這個名了),婚姻法,只要找到方法,以後與的關於哪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自己查詢法條。如果想系統學習,就要從法理看,也可以買一套司法考試大綱,學什麼可以自己斟酌。記住,看法律不要只看法條,一定要把司法解釋一併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乙個體系,有其專門的法律語言及思維方式,不通過系統學習很難融匯貫通。自考或成考,有系統的課程設定,按部就班的學習,既可以系統學習法律知識,又可以取得相關學歷。個人建議自學考試,教材均由國內頂尖法學家編著。

一本教材,一盞枯燈,無有堅持,無法學成,本身就是一種磨練。

首先,要明確所要學習的法律,大體包括民法,刑法,行政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制史,西方法制史,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等,其中民法又包括民法總則,物權法,擔保法,合同法,侵權責任法等。

其次,市面上的法學類教材,輔導書,司法考試培訓資料品類較多,難以選擇,其中較為出名的是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司法考試三大本,但與我來說實用性不強,內容繁多,花費大量時間卻不方便記憶,我所採取的學習方式是紙質講義加音訊課件

司法考試改革以後,自考或成考再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估計有難度了,但可以從事法務,法律顧問,法律工作者等法律職業,只有理論聯絡實際,開動腦筋,創造性地解決問題,才能進一步提高對法律的理解與適用。

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有多大潛力,抱著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態度,把自己逼到死角去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必須要專注!我從頭學起都可以半年一次性通過考試,相信你們這些有專業基礎的小夥伴一定也可以通過的。

所以學習法律是乙個反覆持續的過程,民法,刑法,行政法,民訴,刑訴,行政訴訟,應當用大量的時間去持續學習。法制史,放到早晨學習,法理學較為抽象,相較於難理解,放到晚上靜靜的去思考理解。

如何學習好法律法規

4樓:萬噸love念念

一 端正態度,擺好位置。法律法規眾多,

學習枯燥無味,學習者要端正學習態度,虛心學習,認真理解法律條文的規定。

二 從基礎學起。學習法律法規,要從基礎理論學起,掌握了基本的理論知識,培養理論素養,在涉及到具體問題運用法律條文時就會得心應手。

三 堅持學習。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法律法規也隨之不斷更新,幾乎每天都有生效的法律法規,所以要想學好法律,一定要堅持不斷學習,隨時掌握最新動態,比如乙個法律已經廢止很多年了,你還拿來適用,就會被當作笑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熟記內容,理解本質,結合案例

怎樣學習法律

6樓:百度律師

學習法律,在外行看來,是一件比較神秘的事情。外行人往往認為學習法律的人記憶力特別好,那麼多法條都能背下來,真是很了不起。我經常跟別人說,我記得住的法律條文不超過100條,別人都不信。

這表明許多人對法律的印象就是成千上萬的條文,認為學習法律就是死記硬背。外行人這樣看無可指責,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認為學習法律很神秘,但是如果我們學習法律的人這樣看,那就非常糟糕。

王澤鑑教授在《法律思維與民法例項》一書中,曾經對法律人有過一段十分精闢的論述。「最近數年來,學習法律的人常自稱為『法律人』,帶有幾分自傲!幾分期許!

然則,法律人與所謂的外行人(非法律人),究竟有何不同?在乙個法治社會,法律人常自負地認為,大者能經國濟世,小者能保障人權,將正義帶給平民。法律人為什麼會有此理想,有此自信?

這是因為乙個人經由學習法律,通常可以獲得法律知識,能夠認識法律,具有法律思維、解決爭議的能力。也就是說,乙個法律人應該明了現行法制的體系、基本法律內容、各種權利義務關係及救濟程式;能夠依循法律邏輯,以價值取向的思考、合理論證,解釋適用法律;以法律的規定,做合乎事理規劃,預防爭議發生於先,處理已發生爭議於後,協助建立乙個公平和諧的社會秩序。」

17世紀英國首席**官愛德華??柯克爵士和英王詹姆斯一世之間的一段精彩對話。詹姆斯一世說:

「依朕意,法是以例行為基礎的,故爾朕及他人與法官同樣具有理性。」柯克法官的回答是「不錯,陛下具有偉大的天賦和淵博的知識。但是陛下並沒有研讀英格蘭領地的各種法規。

涉及臣民的生命、繼承、所有物或金錢等的訴訟的決定,不是根據自然理性,而是根據有關法的技術例行(artificial reason)和判斷。對法的這種認識有賴於在長年的研究和經驗中才得以獲得的技術(art)。

一、 法律知識的獲得

1、 教科書:2、 專著:

二、 法律思維的培養

17世紀英國首席**官愛德華??柯克爵士和英王詹姆斯一世之間的一段精彩對話。詹姆斯一世說:

「依朕意,法是以例行為基礎的,故爾朕及他人與法官同樣具有理性。」柯克法官的回答是「不錯,陛下具有偉大的天賦和淵博的知識。但是陛下並沒有研讀英格蘭領地的各種法規。

涉及臣民的生命、繼承、所有物或金錢等的訴訟的決定,不是根據自然理性,而是根據有關法的技術例行(artificial reason)和判斷。對法的這種認識有賴於在長年的研究和經驗中才得以獲得的技術(art)。

法官的思維不同於一般法律思維的特性在意它是一種技術而非純粹的知識。或者說法官思維是以司法技術方式存在的對法律的理性認識,是法律實踐理性或技術理性的體現,具有明顯不同於法律自然理性或者知識理性的特徵。【亞里斯多德將人類知識分為:

純粹理性:亞氏時代幾何、代數、邏輯以及當今的大多數自然科學;實踐理性:人們在實際活動中用以做出選擇的各類方法;技藝:

那些無法用言辭表達的,似乎只有通過實踐才能把握的知識。當今西方學術界將知識分為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政治、法律、經濟)人文科學(文史哲)法學之所以歸為社會科學在於其實踐性。】

7樓:劍昕丘蕾

千萬不能死記硬背法律條款,關鍵在理解上下功夫,學通弄懂,舉一反三,融匯貫通即可。

8樓:晁騫北頻典

雖然偶也是法科學生,但是我從來不背法律條款。法律條文多如牛毛,想背下來難上加難啊。

法律每年都有變化、有新的內容加入,到百年之後都未必能背下來。其實,只要能夠在體系上有了解就可以了,部分重要的加以記憶,不能記下來的可以到用時查閱法條啊,只要把握了體系就可以應用自如了。

9樓:極地鴨

我用了6年時間,完成了從初中畢業學歷到執業律師的轉變

。你的問題,正是我親歷的人生之路。

我想給你一些,我個人通過實踐後總結的經驗。

1、培養用法律眼光來看世界的習慣。

法律不是孤立的單純邏輯思維,必上眼睛思考就好。比如買瓶飲料這種簡單的行為,如果用法律來評價,會衍生出好多內容。先合同權利義務,合同權利義務,後合同權利義務等。

只有帶著問題去學習法律,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尤其是自學者。

2、教材的選擇與學習方法

買一套自考專科用的教材。教材講的都是法條擴充套件的內容,相當的龐雜。所以學習某科之前,先把某科的法條精讀幾遍。

法條與相關的法理,都是相輔相成的,孤立的看哪個方面,學習起來都很費勁。(親身試過好久才找到的方法)

法律理論與法條全都浩如煙海,所以不要妄想去死記硬背。一切重理解。

3、學習順序

如果你沒有哲學功底,請不要先看法理學。等看完民法民訴,刑法刑訴以後再看。法理學與法哲學,都是對法律高度抽象概括的形上學。

千萬不要以為老百姓的普遍法律意識就夠作為知識背景去學習法理學。 如果你沒有一定的法律功底作支撐,法理學對初學者來說,基本算天書,看得懂,但一定學不通。(我一直搞不懂,為啥都讓先學法理學。

傳統教育體制太害人。)

4、未來展望

如果你把專科的內容都堅持下來了,請買本科課程吧。

司法考試的教材,現階段都是主要應付考試用,而不在客觀上的提公升法律功底。所以請謹慎對待。另外,如果你沒有法律功底,司法考試的教材,你看起來,那都不是一般的累。

5、不成熟的看法

千萬別看法律節目,為了收視率他們會選擇吸引眼球的東西,而不是單純的法律東西來作為重點。如果你養成電視上的思維習慣,那你今生成功無望了。 還有,電視上的畢竟是個案,這是具體應用,而不是講授法律體系。

換湯不換藥或是換藥不換湯,這可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10樓:星蘭英諫又

啥都不用問!想學好法律!法理學一學!把法條好好背一下吧!

11樓:厲越練如

一是要學習法律理論知識;二要學習法律檔案;三要聯絡案例分析;……

12樓:單秋英字水

要像學好法律i,就一定要了解別人,相信自己能學好,祝你成功。

如何學習法律?

13樓: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公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的星座是哪,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的星座是哪乙個?

在與金牛相處了很長時間後,許多人也會對它們的固執深感頭痛。他們覺得不撞上南牆或掉頭就進不去。是的,大多數金牛座不會輕易接受別人的建議。可以說給金牛座提建議是浪費時間。然而,凡事都有兩面性。金牛座很固執。這是他們的缺點和優點。金牛座很固執,但他能夠堅持自己的想法和意見。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認為水瓶座更特...

什麼叫做獨立思考

獨立思維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我們也都知道獨立思考很重要,但是,在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中,好像也沒有什麼手段 方法來幫助我們學習 訓練獨立思考,歸根到底我們對獨立思考缺乏認識。有的人說了,學生都獨立思考了老師幹嘛?還有的人說了,被領導的都獨立思考了領導幹嘛?記得有個山東客戶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我們山東人...

意思是「獨立思考」的名言詩句有哪些

1 智力取消了命運,只要乙個人在思考,他就是自主的。愛默生 2 一分鐘的思考抵得過一小時的嘮叨。托馬斯 胡德 3 失敗是一種教育,知道什麼叫 思考 的人,不管他是成功或失敗,都能學到很多東西。杜威 4 讀書使人充實,思考使人深邃,交談使人清醒。富蘭克林 5 沉思就是勞動,思考就是行動。雨果 6 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