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頻繁發生校園暴力事件,關於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發生校園暴力事件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52:00 字數 4972 閱讀 4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也頻發校園暴力事件。

我們的暴力事件,大多是都是拳頭板磚桌子腿,撐死了拿刀,打了半天灰頭土臉眼睛腫以外,殺傷力不強,傷害範圍不大。

先進工業化的美畜,打架動***步槍衝鋒槍,戰鬥力強大,骨瘦如柴的宅男能幹倒一大片,血腥指數明顯高於我們的。

都是打架,明顯美畜比我們效率高啊。工業化和「漬油」卻是是好東西啊,不過我還是寧願呆在老土的國內,人參安全還是容易保障點。

2樓:獅城劍客

中國的校園暴力事件就少嗎?如果中國公民可以擁有q支,比美國那邊還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暴力**都一樣,這個是全世界的教育乃至社會難題,美國不過是因為槍枝和**的因素,給大家一種錯覺,似乎世界上所有的校園暴力都發生在美國。

4樓:匿名使用者

頻發是因為人家**透明。咱們這砍死學生的事也不少,報道的越來越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國也差不多,只是美國**比較溜,報道的比較多罷了

關於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發生校園暴力事件是怎麼回事

6樓:油菜花呵呵噠

中國這邊校園暴力一般都是叫家長或者去了警察局也是警告處分之類的,所以基本上不會覺得在學校打架鬥毆是什麼值得關注的事情,但是美國的法律很健全,校園暴力是會被判刑的,所以我估計這些過去的留學生在中國這邊習慣了,並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很多留學機構也只負責把你送出去,至於這些事情沒人告訴就會釀成不好的結果。

看各國怎樣應對校園暴力

7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校園欺凌極端案件每隔一段時間就集中暴發,乙個重要原因是,在對待未成年人教育問題上,社會、家庭、學校以及司法遠未形成共識和合力。國外的情況怎麼樣呢?《環球時報》06-25)

日本整治校園暴力的手段

一、日本校園的現狀。

日本**6月初公布的《兒童和青少年***》顯示,日本校園欺凌現象愈演愈烈,長期的跟蹤調查顯示,近九成學生曾遭欺凌。***稱,校園欺凌多種多樣,既有肉體欺凌,又有精神欺凌;既有暴力折磨,也有網路圍攻。從2023年度小學四年級到2023年度初中三年級的6年間,只有13%的學生表示從未遭欺凌,12.

7%從未欺負他人。 今年2月20日,川崎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在一條河附近發現13歲男孩上村遼太的屍體。

調查發現,上村曾多次表示被高年級學生欺負,他嘗試和他們保持距離,卻因此導致對方更暴力。最後,3名高年級學生模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手法,將上村殺害。

二、整治校園暴力的措施。

設24小時**反欺凌。面對氾濫的校園欺凌,2023年6月,日本6大政黨共同提出《欺凌防止對策推進法》,在參議院正式會議上獲得一致通過。法案規定,學生因遭受欺凌受傷或長期缺課,學校有義務調查,並告知學生監護人。

當欺凌行為被認定有可能對學生身體或財產造成重大侵害時,學校有義務報警。對於網路欺凌,國家及地方必須採取監控等對策,校園欺凌案件的相關責任人,將被追究監控不力的法律責任。

美國整治校園暴力的手段

一、美國校園的現狀。

2023年3月,美國紐澤西州的一名少年對當地學區提起訴訟,緣由是學區未能制止他從4年級到高中期間在校園內受到欺凌。《今日美國報》在報道這起案件時提到,一名律師在兩年內曾**過60到70起校園欺凌訴訟案。 根據美國欺凌統計網提供的資料,校園欺凌是美國學校系統的巨大問題。

調查顯示,6年級到10年級的學生最有可能參與欺凌活動。

二、整治校園暴力的措施。

美國有各類預防欺凌、研究欺凌的機構和計畫,很多公益性組織和專家也參與其中。與此同時,有關欺凌的法律法規不斷完善。早在2023年到2023年,加州等15州就通過了禁止校園欺凌的法案。

這些「反欺凌」法是為了保障學校安全、降低逃學率及減少校園暴力。它要求學校建立可以預防欺凌以及進行相應培訓和執法的舉措。違反者將被停學、開除以及受到民事罰款或刑事處罰,學校和學區也會面臨大額民事賠償金。

根據美國教育部門今年5月公布的最新報告,發生在12-18歲孩子身上的校園欺凌事件在減少,2023年大約有22%的學生被欺凌,是2023年開始收集這類資料以來首次顯著下降。一名獨立於該調查的欺凌預防專家稱,學校進行的各種反欺凌專案和努力收到了效果。

印度、巴西整治校園暴力的手段

一、印度、巴西校園的現狀。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出的資料,印度2023年人均受教育年限僅為4.4年,6-14周歲學童能夠上到小學四年級的人數比例不到60%。同時,印度基礎教育的投入和師資力量嚴重不足,不僅多數學校校舍簡陋,文具奇缺,而且平均乙個老師要管教約70名學生。

上述情況表明,印度不少地方中小學適齡兒童缺少教育、疏於管理,這給校園暴力創造了條件。據印度教育部乙份統計顯示,去年僅印度西孟加拉邦乙個邦的校園暴力事件報案數就達600多起,其中多數發生在學校周邊,少數族裔學生成為受侵害的重點。而且,相當比例的欺凌事件發生在寄宿制學校。

「為什麼女生不敢上學?」《印度斯坦時報》曾分析稱,印度女學生能完成初中教育的比例在很多邦還不到50%,其中原因也包括校園欺凌,哪怕是在女校,校園「大姐大」的存在也很普遍。

據移居巴西多年的里約熱內盧州立大學教授邢玉濤向《環球時報》記者介紹,在巴西,中小學教育有公立和私立學校之分,公立學校教育質量較高的不多,學生也不太容易考進去。而教育質量較差的公立學校內的學生,多來自貧民窟,校園欺凌現象明顯嚴重。相對來講,中產階級多選擇將孩子送到私立學校,這裡學校管理比較嚴格,欺凌現象也容易杜絕。

二、整治校園暴力的措施。

近些年來印度各界認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採取了不少嚴厲懲罰措施,收效還是很明顯的。

不只巴西,經合組織近期釋出的報告稱,整個拉美地區校園欺凌現象嚴重,墨西哥尤甚。為解決這一問題,非**組織「欺凌無國界」將拉美作為解決校園欺凌的主要試點,該組織主要對教育界權威、教師及家長等進行專業培訓,以讓他們辨別什麼是學生間的正常衝突,什麼是校園欺凌。

世界各國怎樣整治校園暴力呢?請看下面的**:

國家整治校園暴力措施

效 果

日本美國

有「反欺凌」法保障

日本、美國針對校園暴力現象有法可依,對校園暴力有針對的方案、方法。

日本:設24小時**反欺凌。

美國:不斷完善反欺凌法。

中國無「反欺凌」法保障

中國的《未成年人保**》對校園「反欺凌」現象毫無作用,且還讓老師們小心翼翼。2023年教育部頒布了一項規定,其中一條指出:班主任有權批評學生。

引起**譁然,教師批評學生天經地義,但這樣的一條規定居然要教育部頒布,可以中國教育的深層問題的嚴重性。

中國:對校園暴力無針對性的法律可依。

請繼續看下面**。

國家老師如何懲罰犯過錯的學生

南韓首先,除了正常的批評、警告、寫檢查、責罵外,南韓教育法律規定,老師有權使用直徑在1釐公尺左右,長度為50釐公尺的棍子來懲罰學生;可以打手、屁股等脂肪豐富的地方,並有專門的教具公司製作配發給每個老師,就像警察配備警棍一樣。這個我們在很多南韓的電視劇集裡都可以看到。同時,老師還可以採用其他只要不對學生肉體產生傷害的懲罰措施,比如罰站、罰跪等。

實際操作中,懲罰措施五花八門,其中有一些被我們認為有損學生自尊和人格的措施。但在南韓人眼裡,這些懲罰措施是正當而且合適的,做了錯事不受到懲罰在他們看來是不可思議的,只會助長惡的形成,就是小孩子也不例外。對學生的什麼精神傷害、學生的面子問題等,在南韓是不存在的。

美國在美國,體罰是被允許的,其中有21個州出台法律保護體罰的合法性。但是老師體罰學生有專門的懲罰政策,老師必須依據政策裡詳細寫明的具體部位而進行體罰。 比如佛羅里達州達得縣教育委員會規定,教師可以懲罰學生,包括用不超過二尺長、三四寸寬的木板打學生的臀部,但不能超過5下,並且不能造成身體的明顯傷害。

根據法院判例,美國可以因為學生的以下幾方面行為對其進行體罰:罵人、爭吵、打架,以及侮辱教師等。 此外,在美國一些地方,如果學生不努力讀書,要判刑入獄,曾有7名學生因學業成績差,被判刑坐牢兩個月。

同樣是在美國,學生如果將學校認為不宜帶進的東西帶進學校內,學校則一律沒收,並且不再還給學生。美國教師的懲戒權包括:言語責備、剝奪某種特權、留校、懲戒性轉學、短期停學和開除。

英國英國教師的一般懲戒權包括:罰寫作文、週末不讓回家、讓校長懲戒、停學等。在此基礎上,一方面,英國各方都在呼籲用傳統的課堂紀律方式來懲罰違紀學生,這一類方式可能顯得有點老套落伍,但它們卻是「嚴格而合理」的。

違紀學生們除了要撿拾垃圾、除草、打掃教室和清除牆上的塗鴉外,還會被要求提前到學校、清理食堂並沒收一些優先權。這些傳統的懲罰方式可以給老師們更大的信心來用「最嚴格」的方式要求學生們,並確保每乙個孩子都有權利在乙個井然有序的環境裡來學習。另一方面,英國人也想出很多驚人之舉。

英國每天有六萬多學生曠課,這個數字可謂驚人。為了把教育進行到底,英國**想出的辦法是:孩子逃學,家長坐牢,並對其父母處以5000英鎊以下的罰款。

2023年,英國監獄中出現第一位因為孩子曠課而蹲牢房的父親,到目前為止,共有130位家長因為縱容孩子不去上課而坐了牢。

日本日本二戰後一直禁止學校對學生施行體罰,要求學校推行「寬鬆教育」。但禁令讓教師覺得「綁手綁腳」,因為日本對體罰的規定比較嚴格,如將課堂上喧嘩的學生逐出教室就算「體罰」。一位內閣**透露:

「懲罰不包括拳打腳踢,它頂多是讓**的學生罰站,或在他們的頭上輕拍一下。」

中國禁止體罰。罰站、罰蹲被認定體罰。禁止體罰的呼聲很高。在中國,學生侮辱性罵教師,教師懲罰學生,是教師的錯。

奧地利芬蘭

德國挪威

瑞典丹麥

冰島烏克蘭

禁止體罰

日本英國

要求恢復體罰的呼聲越來越強烈

新加坡澳大利亞

南韓美國

允許體罰

(**的參考內容來此《現代教育報》)

總結性評點:中國各地的未成年人暴力事件、校園暴力頻繁,有惡化的趨勢。這最少說明,國家在未成年人教育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的疏忽。

中國司法部門沒有制訂「反欺凌」法保障學生,教師懲罰學生會被誤判為體罰。未成年人犯罪成為「法外」之地。中國整治校園暴力的力度是弱勢的。

中國的一些地方教育**常常在大會上宣傳:體罰學生會下崗。……

筆者在此呼籲:針對中國校園暴力、未成年人犯罪頻繁發生的問題,中國要制訂「反欺凌法」了。中國人在學習美國教育的開放、開明的同時,也要學習美國教育的一些懲罰措施。

校園欺凌帶來的危害,校園暴力事件都有哪些危害?

校園欺凌通常是指一名學生長期,多次,重複地暴露於一個或多個學生主導的負面行為之下,包括肢體或者語言攻擊,人際互動中的抗拒及排擠。這樣的危害有 會讓被害者產生很多消極的自我觀念和自我認知。2.會長時間的校園欺凌會導致受害者認為自己低人一等,做什麼事都不如其他人。3.嚴重影響學生的正常學習。4.影響學生...

校園暴力頻繁發生,主要是什麼原因

以下是我個人觀點。第一,熊孩子 就像很多人提到的,現在孩子的一些不好的行為,被一部分 熊家長 認為只是小孩子,無所謂。孩子在這種觀念下成長,就會有一種 我做什麼都不要緊,因為我是個孩子 的想法。當然,也有孩子有時會看一些我們通俗點講,主角一直 裝逼 最後得到想要的之類的內容造成的影響。至於怎麼界定 ...

美國社會如何應對校園事件暴力,國外如何預防校園暴力事件

校園欺凌極端案件每隔一段時間就集中暴發,乙個重要原因是,在對待未成年人教育問題上,社會 家庭 學校以及司法遠未形成共識和合力。國外的情況怎麼樣呢?環球時報 06 25 日本整治校園暴力的手段 一 日本校園的現狀。日本 6月初公布的 兒童和青少年 顯示,日本校園欺凌現象愈演愈烈,長期的跟蹤調查顯示,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