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如何應對校園事件暴力,國外如何預防校園暴力事件

2021-03-04 04:52:00 字數 5156 閱讀 4383

1樓:芥末留學

校園欺凌極端案件每隔一段時間就集中暴發,乙個重要原因是,在對待未成年人教育問題上,社會、家庭、學校以及司法遠未形成共識和合力。國外的情況怎麼樣呢?《環球時報》06-25)

日本整治校園暴力的手段

一、日本校園的現狀。

日本**6月初公布的《兒童和青少年***》顯示,日本校園欺凌現象愈演愈烈,長期的跟蹤調查顯示,近九成學生曾遭欺凌。***稱,校園欺凌多種多樣,既有肉體欺凌,又有精神欺凌;既有暴力折磨,也有網路圍攻。從2023年度小學四年級到2023年度初中三年級的6年間,只有13%的學生表示從未遭欺凌,12.

7%從未欺負他人。 今年2月20日,川崎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在一條河附近發現13歲男孩上村遼太的屍體。

調查發現,上村曾多次表示被高年級學生欺負,他嘗試和他們保持距離,卻因此導致對方更暴力。最後,3名高年級學生模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手法,將上村殺害。

二、整治校園暴力的措施。

設24小時**反欺凌。面對氾濫的校園欺凌,2023年6月,日本6大政黨共同提出《欺凌防止對策推進法》,在參議院正式會議上獲得一致通過。法案規定,學生因遭受欺凌受傷或長期缺課,學校有義務調查,並告知學生監護人。

當欺凌行為被認定有可能對學生身體或財產造成重大侵害時,學校有義務報警。對於網路欺凌,國家及地方必須採取監控等對策,校園欺凌案件的相關責任人,將被追究監控不力的法律責任。

美國整治校園暴力的手段

一、美國校園的現狀。

2023年3月,美國紐澤西州的一名少年對當地學區提起訴訟,緣由是學區未能制止他從4年級到高中期間在校園內受到欺凌。《今日美國報》在報道這起案件時提到,一名律師在兩年內曾**過60到70起校園欺凌訴訟案。 根據美國欺凌統計網提供的資料,校園欺凌是美國學校系統的巨大問題。

調查顯示,6年級到10年級的學生最有可能參與欺凌活動。

二、整治校園暴力的措施。

美國有各類預防欺凌、研究欺凌的機構和計畫,很多公益性組織和專家也參與其中。與此同時,有關欺凌的法律法規不斷完善。早在2023年到2023年,加州等15州就通過了禁止校園欺凌的法案。

這些「反欺凌」法是為了保障學校安全、降低逃學率及減少校園暴力。它要求學校建立可以預防欺凌以及進行相應培訓和執法的舉措。違反者將被停學、開除以及受到民事罰款或刑事處罰,學校和學區也會面臨大額民事賠償金。

根據美國教育部門今年5月公布的最新報告,發生在12-18歲孩子身上的校園欺凌事件在減少,2023年大約有22%的學生被欺凌,是2023年開始收集這類資料以來首次顯著下降。一名獨立於該調查的欺凌預防專家稱,學校進行的各種反欺凌專案和努力收到了效果。

印度、巴西整治校園暴力的手段

一、印度、巴西校園的現狀。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出的資料,印度2023年人均受教育年限僅為4.4年,6-14周歲學童能夠上到小學四年級的人數比例不到60%。同時,印度基礎教育的投入和師資力量嚴重不足,不僅多數學校校舍簡陋,文具奇缺,而且平均乙個老師要管教約70名學生。

上述情況表明,印度不少地方中小學適齡兒童缺少教育、疏於管理,這給校園暴力創造了條件。據印度教育部乙份統計顯示,去年僅印度西孟加拉邦乙個邦的校園暴力事件報案數就達600多起,其中多數發生在學校周邊,少數族裔學生成為受侵害的重點。而且,相當比例的欺凌事件發生在寄宿制學校。

「為什麼女生不敢上學?」《印度斯坦時報》曾分析稱,印度女學生能完成初中教育的比例在很多邦還不到50%,其中原因也包括校園欺凌,哪怕是在女校,校園「大姐大」的存在也很普遍。

據移居巴西多年的里約熱內盧州立大學教授邢玉濤向《環球時報》記者介紹,在巴西,中小學教育有公立和私立學校之分,公立學校教育質量較高的不多,學生也不太容易考進去。而教育質量較差的公立學校內的學生,多來自貧民窟,校園欺凌現象明顯嚴重。相對來講,中產階級多選擇將孩子送到私立學校,這裡學校管理比較嚴格,欺凌現象也容易杜絕。

二、整治校園暴力的措施。

近些年來印度各界認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採取了不少嚴厲懲罰措施,收效還是很明顯的。

不只巴西,經合組織近期釋出的報告稱,整個拉美地區校園欺凌現象嚴重,墨西哥尤甚。為解決這一問題,非**組織「欺凌無國界」將拉美作為解決校園欺凌的主要試點,該組織主要對教育界權威、教師及家長等進行專業培訓,以讓他們辨別什麼是學生間的正常衝突,什麼是校園欺凌。

國外如何預防校園暴力事件

2樓:智聯校園

1、美國:立法先行,依照法律進行規制

首先,明確校園欺凌受害者的法律救濟和施害者的法律責任。主要表現在不斷完善有關欺凌的法律法規。早在2023年到2023年,加州等15州就通過了禁止校園欺凌的法案。

美國絕大多數州也在現實中不斷通過立法來加強對校園暴力行為的預防和懲罰,使學校安全成為法律規定的**目標;明確學校在校園欺凌中的安全教育、管理和防範責任。

具體內容包括:第一,降低霸凌行為認定標準。除動手打人、吐口水、故意推搡、拍**等行為外,聯邦和地方**一系列立法還把言語辱罵、口頭威脅和在公眾場合故意嘲笑他人殘障、種族、性別、性取向、宗教信仰等行為認定為霸凌行為。

美國法律近年還規定,在社交**和網路辱罵、攻擊或披露同學隱私,也構成霸凌行為,通常稱為網路霸凌。

第二,學校對校園霸凌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聯邦**規定,學校必須提供舉報霸凌事件的渠道,而教職員一旦發現這類行為必須舉報;學校對被舉報的霸凌事件必須進行調查;學校須對欺負他人者採取積極干預措施,輕者口頭警告,重者開除學籍。

第三,加強父母管教子女的責任。如果學生欺負同學,學校會馬上要求其家長開家長會;如果未成年學生因霸凌行為而被送到青少年法院,父母也要一起進入司法程式;如果法官認定孩子霸凌行為與父母不法行為(如吸毒、酗酒)有關,法官可以把孩子的監護權轉移到寄養家庭;如果父母管教不當,法官會要求父母上訓導課程,學習如何合法管教子女;如果子女的霸凌行為造成他人受傷,父母必須承擔相應民事賠償責任。

第四,加強對霸凌行為的刑事懲罰。對未滿18周歲的校園暴力涉案者,法院通常以輔導警告等方式處置。但如果後果嚴重且施暴者有前科,即便是未成年人涉案,也可以當作**刑事案件審理,按**標準定罪量刑。

第五,嚴懲霸凌同夥。根據犯罪心理學「同夥壯膽」理論,聯邦法律引入「共**人罪」:同夥即便沒有直接參與殺人,也要與殺人者共同承擔**罪。

這一「共犯連帶」原則同樣適用於霸凌案件,即便只是**,也與直接欺凌他人者同罪。這對遏制暴力犯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其次,美國官方有專門的反校園欺凌**和各類預防欺凌、研究欺凌的機構,很多公益性組織和專家也參與其中,旨在建立一套完善的防控體系。

除此之外,美國近年來也向部分州的學校派駐警察,警察除了維護學校秩序外,還負責督學工作。

2、英國:學校為主,結合家庭、社會、司法

在國家政策上,制定了專門針對校園欺凌的政策法規;從社會層面上,創造出有助於有效治理校園欺凌的社會環境:從2023年起,英國每年的11月會舉行反欺凌周活動,集中開展各種宣傳活動。在教育者層面,強調教育工作者在關注青少年學生成長上的法律責任。

近年來,英國教育當局高度重視教師在服務管理學生行為上的地位和作用,撥付專項經費用於教師的培訓,幫助教師掌握識別校園欺凌和進行早期干預和行為矯正的方法;在家庭層面上,學校不僅關注學生的校內行為,也關注他們校外的表現,對學生校外行為進行管理。如果學生家長發現教師在校園欺凌方面處理不當,就可以向校長乃至地方教育當局申訴,以追究教師和學校管理疏漏的責任。早在2023年,英國還啟動了一項小學自助反欺凌工程,主要是請高年級學生幫助低年級學生,協同教師,一起反對同學間欺凌行為。

3、德國:從人性入手,從源頭上解決

德國特別重視從根源上尋找問題解決之道,幼兒園和小學一開始就對孩子進行「善良教育」。「善良教育」是德國兒童接受人生啟蒙的第一課。從愛護小動物開始,通常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

這種以親自動手餵養小動物為載體的「善良教育」,已經成為德國教育體系的有機組成部分。對孩子進行「善良教育」的另一項重要內容是同情和幫助弱小者。對於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都要盡力相幫,培養他們做人的基本公德。

德國的學校也面臨著校園暴力和好鬥學生不好管理的問題。為此,有些德國學校別出心裁地想出了貌似有些矛盾的點子——讓學生們學拳擊、太極,以此提高學生的自我防衛能力,也讓他們在遊戲中學會遵守規則和尊重他人。

德國要求所有學校要安裝警報裝置,一旦發生險情,將發出警報訊號。在德國波茨坦市,每位教師都可以在險情發生時通過手機啟動特定號碼,啟用警報系統。

可以說,相比以上國家,把毆打和傷害視為「惡作劇之類的小事」,這就是中國校園欺凌愈演愈烈的根源,也是其始終無以得到遏制的真正原因。由於立法、懲戒機制和教育機制的缺失,導致校園欺凌並沒有上公升到乙個法律議題,而僅僅停留在道德層次。無論是家庭還是學校,無論是社會或是**,都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4、澳大利亞:**與**,「手拉手」共行動

澳大利亞**與各州/領地**的公立以及非公立學校共同發起了「禁止欺辱行為」運動,並建立了互動網****bullyingnoway.***.

au。該**向家長、學生和教師提供了對付欺辱、騷擾和暴力可採取的辦法。

**採取的保護學生健康安全的措施包括:通過《全國安全學校框架》來協助學校積極打擊校園內學生間欺辱行為,使得學校變得更加安全,使遭受欺辱的學生能得到及時的幫助;培養學生具有愛心、同情心、寬容和理解的品質,以消除校園中的騷擾、以大欺小等現象。《全國德育教育框架》為實施德育教育提供了支援保障。

5、挪威:**支援,學校干預,全民行動

在挪威,**鼓勵學校對包括網路欺凌在內的校園欺凌問題採取全校範圍的干預措施,學校建立了全校範圍的反欺凌政策。為進一步加強這方面的工作,挪威國會於2023年通過了乙個宣言,號召國家、地方**以及家長和教師團體加入到盡快**校園欺凌現象的行動中。

6、日本:**成立檢查小組,開通24小時對話**

在日本學校中,同學的關係是學校生活中的乙個重點,一些孩子會因為恐懼被孤立。被欺負而懼怕上學,甚至拒絕去上學,家長通常對此很無奈,這是日本多年來都無法解決的社會問題,甚至出現過多起學生因無法忍受校園暴力而自殺的事件。每次都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教師和教育機構的失職和故意隱瞞常常成為**聲討的焦點。

很多幫助受欺負孩子的民間機構團體,nhk電視台發起了百萬人行動宣言,號召人們更加重視校園暴力問題,號召孩子們不欺負人,也不做暴力的旁觀者。**專門成立了檢查小組,監督教育那些無事甚至縱容校園欺凌的教師,文部科學省還制定了防止校園暴力問題的指導方針。為了鼓勵受到欺負的孩子不要乙個人承擔痛苦,還開通了24小時對話**。

7、南韓:對未成年學生施以實際刑法處分

按照南韓的法律,因為未滿16歲,屬於未成年。本來是不能追究刑事責任的,以前一般這種情況都是要接受一段時間的社會倫理教育就可以出來了,但是因為國民和受害者的家長要求嚴懲施暴學生的呼聲非常高,有史以來首次對未成年學生施以實際刑法處分。施暴的男生是2到3年的刑役,對一所女中的校園暴力事件當中,施暴女生也被判處了1年到2年的實體刑役,南韓的法院之所以這樣做,就是為了告知社會,今後對於這種校園暴力事件將絕不手軟。

怎樣防止校園欺凌事件,如何預防校園欺凌,應對校園欺凌的正確方法

要害怕向外界尋求幫助的行為會造成更壞的結果,當自我能力無法解決被欺凌的事實,應該主動積極的將受到欺凌的事情向第三方進行求助,求助的渠道很多,常規的求助物件有父母 老師 學校 社會公益組織。執法機關等。簡介 校園欺凌是指同學間欺負弱小 言語羞辱及敲詐勒索甚至毆打的行為等,校園欺凌多發生在中小學。校園欺...

如何豐富校園生活,美國的大學校園生活及文化是怎樣的

好好的想象以後要從事什麼工作然後為之奮鬥,這種生活就是非常的有趣的,當你每次到達乙個階段你就會感覺到成就感,你想到美好未來就會開心,到時候你就做事情不會覺得沒意思了 多參加一點校園活動,加入一兩個校園部門,多參加點班裡的集體活動,多和朋友到近郊旅遊,有機會的,就找另一半尋幸福吧 上課時吧睡眠補充好 ...

如何有效參加校園專場招聘會,社會人士能參加校園專場招聘會和雙選會嗎?急,線上等!!謝謝!

2.用人單位現場回答畢業生提出的各種問題。3.根據招聘單位專業需求情況,收取有意向的畢業生求職材料。4.用人單位擬定參加初選的求職者名單,並及時張貼出來。5.對已列入初選名單的畢業生,用人單位將安排面試。6.面試結果將由用人單位或通過學校通知畢業生。二 參加校園專場招聘會需要做的準備工作和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