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風水田農業和水稻種植業是否相同

2021-03-04 09:00:56 字數 1342 閱讀 8492

1樓:匿名使用者

季風水田農業與水稻種植業不相同。首先季風水田農業僅僅侷限在季風氣候帶內地區,並且水田農業包含的並容不侷限於水稻種植業。其次,水稻種植業是水田農業的組成部分,但也有不屬於水田農業的,如旱生水稻(陸稻)可以不用種植在水田,而且水稻種植業的區域分布超出季風水田農業的區域分布,即部分水稻種植業可以在季風水田農業區域以外進行。

長三角地區的水稻種植屬於水稻種植業,也屬於季風水田農業。

高中地理 水稻種植業與季風水田農業是一樣的嗎?謝謝.。

2樓:九寸蛟

可以這麼說,但是很不嚴謹。水稻是季風水田農業主要作物,不,應該是唯一的作物。

不過有一點你要注意:水稻種植業。只要是種水稻,都可以稱之為水稻種植業。

而水稻種植業在現有科技條件下,可以在任何非季風水田農業區(包括南北極和沙漠地區,只是沒人願意去做)出現和發展。 季風水田農業,他是對水稻種植業農業集中經濟區的乙個劃分。屬於一種類似於行業、經濟和地域性質上的劃分。

這只是針對主要糧食類農作物進行劃分,但這個區域裡還可以存在別的種植業,例如絲綢、柑橘等等。

兩者在性質定義上完全不搭邊,嚴格意義上講不是一樣的。但是又可以這樣講:季風水田農業是水稻種植業的主要集中經濟區域。

3樓:男孩de氣概

季風水田只有在我國南方季風區,東南**帶季風區有

水稻種植業包括季風水田

為什麼我做的很多題目的解析上說是季風水田農業而給出的答案卻是水稻種植業,回答季風水田農業給分嗎

4樓:蘇沫兒

嗯,衝a的知識掃瞄上的確是季風水田,但題目和我們老師印發的提綱上是水稻種植業

5樓:i彌霧

考試時候所有的答案都會給水稻種植業。季風水田農業因為課本上沒提,所以就看老師給不給分了。

6樓:落葉憶思念

課本上是 水稻種植業 還有 商品穀物業 混合農業 按課本來

季風水田農業的水稻種植的有利條件是 ( )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利自bai然條件:季風氣候,熱du量豐富,zhi

降水多;水源充足dao;地形以平原、丘陵為主回,地勢平坦,答土壤肥沃;

(2)有利社會經濟條件:人多地少,人口稠密,勞動力豐富;種植歷史悠久,種植經驗豐富;人們喜食稻公尺,市場需求量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雨熱同期,農作物在最需要熱量和水分的時候,熱量和水源充足,來自大洋上的季風帶來了豐沛的水汽。

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A水稻種植業是勞動密集型農業B亞洲水稻種植業的商品率

世界水稻種植業的主要分布區位 東亞 東南亞和南亞的季風區 東南亞的熱回 帶雨林氣候區 亞洲水稻 答種植的特點 小農經營 單位面積產量高,但是商品率低 機械化水平低 日本除 外 水利工程量大 科技水平低。b b 全分布在東亞季風區 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 a 水稻種植業是勞動密集型農業 b 亞...

水稻種植業按產品用途劃分屬於什麼農業

農業按產品用途分為自給農業和密集農業。自給農業是指產品主要供自己及家庭享用的農業,密集農業是指靠提高單產來提高產量的農業。水稻種植業主要指亞洲水稻種植業,亞洲人多地狹,水稻產品主要供自己及家人使用,因此屬於自給農業 自給農業 農業按產品用途分為自給農業和密集農業。自給農業是指產品主要供自己及家庭享用...

我國水稻種植業是屬於粗放型還是集約型

集約型粗放農業 extensive agricuture 是指單位面積土地上,投入較低的勞力 資本的農業經營方式。相對於集約農業而言。影響粗放農業出現的幾個因素 1.生產地與市場的距離 例如與城市較近的地方,通常會實行較為集約的園藝業和酪農業,而較遠的的地區,則實行較粗放的穀物種植,這種經營方式可使...